22.拜访(1/2)
作者:海星99
    罗家的海蜇是彻底腌渍好了,罗大成将海蜇皮和蛰头的样品送给了吴掌柜,中午吴掌柜就吩咐厨房按罗大成提供的菜单做了凉拌蛰皮和老醋蛰头给少爷送去。

    秦沐阳正在房里核算这个月各地箱包店的收益,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利润是如此巨大,可以和酒楼相媲美,不由得感叹“这罗家人可真是宝贝啊,弄什么,什么赚钱啊,还不是一般的赚钱。”

    “少爷”抬头见吴掌柜端着托盘站在门外,

    “吴掌柜,快进来,今天又有什么惊喜啊”

    对于吴掌柜每次带来的惊喜,秦大公子现在基本能做到波澜不惊,

    “少爷,尝尝今天的新菜式”说完把饭菜摆好。

    秦沐阳夹了一口凉菜送进嘴里,慢慢的咀嚼,很脆也很爽口,又尝了一口老醋蛰头,嗯,很好吃,突然有种想喝酒的感觉。

    “老吴,弄点酒上来”,吴掌柜倒是很快的端着酒壶和酒杯上来,秦大公子自斟自饮,倒是感觉轻松惬意,大热天吃上这两道菜感觉很舒服,吃饭也有了胃口。

    “不错,很好”这是秦大公子的饭后总结,“吴掌柜,这个东西也是罗家弄出来的不知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少爷这个叫海蜇皮,那个叫海蜇头,就是用海蜇腌渍出来的,不过听说一大块海蜇才腌渍出一张薄薄的皮“吴掌柜将自己所知一一道来。

    “老吴。明天陪我到罗家走一趟,咱也该拜访拜访人家了,别忘了准备些礼物带上”吴掌柜点头收拾好退了出来。第二天主仆二人带上礼物直奔罗家而去。

    今天是农历5月初十午后潮,所以罗大成也没有去送货,只是在家里倒腾海蜇皮,将几十大缸的蛰皮压实,装不了那些还只放在坑里,妞妞和逸轩就跟在一旁,妞妞小嘴不停的嘚吧“爹,你说这个东西要是卖了得多少钱一斤”

    其实罗大成心里也没数,转过来问逸轩“好儿子,告诉爹你想卖多少”,

    逸轩抿了抿小薄唇,瞪着黑葡萄般的大眼睛,沉思了一会,“最低200文一斤全要了最低150文,讨价还价时,爹你先要高点,300文一斤,”听完逸轩的报价罗大成心里可是吃了一惊,那可是能赚不少的钱啊。妞妞也是听呆了,“爹,要按200文一斤那得多少钱啊”。

    爷三大致推算了一下四十缸外加几大坑的海蜇怎么着也得上万斤,

    “爹,咱们这会可是赚大发了”妞妞和逸轩两人都很兴奋。

    “孩子们,咱们先冷静,不能得意忘形了,这不是还没卖出去不是”罗大成适时的给两个孩子们泼了冷水。“爹,你放心我们心里有数,别老把我们当小孩子看”妞妞不满的抗议道

    “妞妞,逸轩爹知道你们聪明而且不能用聪明来形容你两,但是你们要知道藏拙,不能再别人面前露出你们异于常人的一面,知道吗”罗大成语重心长的叮嘱两个孩子。

    “爹,你放心,我们只在家里这样,在外面不会这样了”逸轩拉着妹妹向罗大成保证,罗爹点点头说“好孩子,等以后你们长大了,有了自保能力再说”。

    等爷三弄好一切,罗大成准备上山除草,刚走到门口正好看见秦大公子的马车过来,“罗兄弟”,吴掌柜在车上就叫住了罗大成,

    “吴掌柜,你怎么来了,快请家里坐”刚要扶吴掌柜进去,却见吴掌柜掀开了车帘,里面正端坐着秦沐阳。

    “秦兄弟,你可是稀客啊,来来家里坐”在罗大成的热情带领下,主仆两进了屋子,大妞倒是听妹妹说来客人,忙烧水沏茶,带两个小的给客人上茶。

    秦沐阳正在打量这个相对简陋的屋子,就看见逸轩和两个女孩端茶过来,还别说罗家的孩子一个个长得还真挺好看的,尤其是那个小女孩,别看穿得很普通,但那灵动眼睛,漂亮的小脸上波澜不惊的神色,逸轩之前见过,再看这个小女孩,还真是让人看不透罗家是怎么养出这两个孩子的。

    “罗大哥,这两个是你的女儿”

    “是啊,这是大女儿缘绮,这是小女儿缘梦这是逸轩以前见过”几个孩子一一上前给两人见礼问好后就下去了。

    “秦兄弟,家里简陋别介意,”

    秦沐阳喝了口茶说道“罗大哥说哪里话,屋子只不过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其实我很羡慕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看着这帮孩子连我都羡慕你,”

    “秦兄弟,不知这次来有什么事”罗大成是一贯的开门见山。

    “罗大哥,我们打交道这么久了,也没登过门,这不今天顺便来拜访一下,其二我想看看你们做的海蜇皮”秦沐阳也不外道,直接说出来自己来的目的。

    “成,我现在就领你们去看看”罗大成领着两个人到房西屋后参观去了。

    妞妞和大妞在厨房里里准备午饭,逸轩被大妞支使去找李氏去了。

    大妞割了点韭菜,又在房后摘了些茄子,豆角,黄瓜,妞妞就拿着小铲子在土豆地里挖啊挖的,终于是挖出了十几个土豆,让大妞装上。

    姐俩回到厨房,妞妞让姐姐剁了点肉馅和在韭菜里,调好馅,弄了点白面和鸡蛋,茄子切片填馅沾面糊下油锅炸,待两面金黄时捞起。

    妞妞在一旁削好土豆,泡在水里,又开始摘豆角,当李氏走进厨房便看到大女儿围着锅炸东西,小女儿在哪摘菜,李氏赶紧接过大妞的手里的灶沥,而大妞在一旁指导他娘,逸轩也跑过来帮妹妹摘豆角,妞妞让大妞在另一个锅里炖上大骨头豆角,土豆,娘几个一起忙活,菜做的很快,“娘,他们中午会在咱家吃饭吗”逸轩问,

    “娘也不知道啊,不过咱得做好两手准备,一旦在这吃,咱们也不至于着急忙慌的,”罗大成本来是领着两人看海蜇,看完海蜇的几个人又溜达到后山上看风景去了。

    等几个人回来时,李氏他们已经做好了饭,秦沐阳让吴掌柜和车夫卸下了给罗家准备的礼物,准备离去,罗大成哪能让。

    知道自家的孩子精明,倒也不担心没有准备饭。“秦兄弟,你说你来就来呗,还带什么东西,没得破费,下次别这样了,今天就在哥这里吃顿便饭,你们谁也不许走”。

    罗大成连拖带捞的把两人让进屋里,李氏带着孩子们过来摆菜,“秦兄弟,这是你嫂子,”罗大成介绍道,秦沐阳上前一施礼“嫂子,今天麻烦你了”,

    李氏笑道“秦公子能来,可是我们的荣幸,到这里咱们也别见外,你们先慢慢用啊,我去安排一下车夫”说完领这几个孩子出去了。车夫是跟他们娘几个在厨房里用的饭,就这顿便饭让车夫回去后回味了好久。罗大成要拿酒给大家喝,秦沐阳阻止了“罗大哥,咱吃饭就可以了,酒就别喝了”,

    “成,咱们吃饭,来来尝尝我们家做菜的味道如何”秦沐阳夹了一个茄盒,恩,很好吃,又加了一块土豆,面面很好吃“罗大哥,这个是什么东西啊,咋么这么好吃”吴掌柜也点头,这真是好吃,但是没见过。

    “秦兄弟,你可算是问对人了,这可是我们家独有的,今年刚种的,感觉不错吧这个叫土豆,那可是能顶粮食的,要是你感兴趣的话,咱们到秋天再说如何”

    “罗大哥,咋可一言为定啊,这个东西你必须全部卖给我,不能答应别人了啊”。

    “行,我说话算话,你就把银子准备好了就行。”
22.拜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