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上学了(1/2)
作者:海星99
    罗家的海蜇全部被运走了,总共2万斤蛰皮,罗家得银4400两,看到到手的银票李氏倒是很淡定,都激动在头里,所以就没有多大反应,妞妞就纳闷李氏怎么没有什么表情呢“娘,看见银子怎么没见你高兴啊”。

    “你个小丫头,娘现在这样那叫淡定,懂不懂”捏了捏女儿肉肉的脸蛋,

    “娘,再捏会变丑的”妞妞抗议道。

    “吆,我们家的小丫头也知道爱美了,娘以后不捏了,改咬了”李氏作势去咬小闺女的脸蛋,妞妞被李氏逗得咯咯笑,

    “娘啊痒痒”妞妞赶紧的求饶。娘两闹腾完,罗大成又宣布了一个消息,隔壁村已经请来了教书先生,致轩可以到邻村念书了。

    “爹,赶海怎么办”致轩有些顾虑,

    “儿子,放心的去念书,爹已经找好了两家人帮咱弄,每天给工钱就行,明天爹送你去”罗大成拍了拍儿子的肩头,见爹都安排好了,致轩也没有异议。

    第二天,致轩就背着妞妞设计,李氏出品的书包,上学去了,村里有不少家长也送孩子们去隔壁村求学,一路倒是挺热闹的。

    本来两村也不远只相隔一条河,罗大成给孩子报了名交了束脩,发了书后,孩子们集体被带到了教室接受先生的训话,约动明天正式上课,家长们又领着孩子们回去了,家里几个孩子正等着罗大成带消息回来,没想到爷俩个一起回来了。

    “哥,你怎么回来了,今天不上课吗”妞妞很是奇怪的问道,

    “我们明天正式上课,今天让回来准备笔墨纸砚”。

    “哥,你们中午管饭吗”逸轩插话道,

    “不管啊,中午我回来吃”。

    “哥,你们中午给你多长吃饭时间啊,不如我们给你送饭,这样你也不用赶时间,也不耽误课业”大妞提议直接给送饭。

    罗爹发话了“致轩明天让妹妹给你送饭,你了解下情况,大家都回家吃饭,你就回来,他们不回来咱就送”。

    “爹今天进城买点肉和骨头回来,还有家里的粮快没了,反正你就看着买吧”大妞发话了。

    “行,爹知道了,你们几个还有需要的没,没有我可就走了”几个孩子摇摇头。罗爹搬完货物就走了。致轩也扛着锄头锄草去了。

    妞妞见自己没啥事就提议去捡海菜,姐弟三个拎着篮子,揣着袋子就出发了,海边的人还真是不多,大多说人家在地里忙活除草呢。

    妞妞发现岸边有冲上来的海带,“姐姐,这个大的是海带,把他拖到沙滩上晒晒,咋走时候拿”。

    弄好了海带,两个小的开始行动,见着好的就捡,海水已经褪尽,“哥哥,你看,这是海螺”说完扔进袋子里,这次退潮,露出的海螺还挺多的,袋子装不下了,两人又拖有拽的,也没拖到岸边,最后喊来姐姐才弄到岸上。

    大妞也把篮子里的东西倒出来,和弟弟妹妹一起往深处去,篮子捡满后,大妞就倒在岸边,几个孩子海螺,海虹,扇贝,海参,刺锅子见着就捡,直到海水快涨上来姐弟几个才上来。

    望着快堆成小山的东西,妞妞也愁了。“姐姐,你先回去找人,我和哥哥在这看着”大妞点点头,挎着篮子先回去了,两个人躺在暖暖的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感觉无比的惬意。

    身下的沙滩经过一天的炙烤,此时躺在上面感觉睡意正浓,不知不觉得妞妞就睡着了,逸轩一直没听到妹妹说话,起身一看,睡着了。于是把妹妹小心的移到怀里,抱着睡着的妞妞静静的坐在沙滩上。

    望着无边的大海思绪却不知飞到了那里。等罗大成他们赶来时便看到夕阳的余晖下,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抱着睡着的小女孩,静静的沐浴在金色的光辉中,罗大成真不想打破此刻的宁静。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逸轩也知道罗爹他们过来了,只是扭过头示意大家不要出声,怕惊醒了妹妹,指了指地上的东西,罗爹和致轩帮忙往车上装,等成装满后,罗爹抱起逸轩连带他怀里的小女儿放到车上,父子几个默默的赶着车往回走。

    李氏和大妞应经做好了饭,正坐在院子里等着爷几个,看见罗大成他们几个静悄悄的赶着马车进了院子,小儿子怀里还抱着女儿,李氏心里顿感不安“你们这是怎么了,妞妞”话没说完就要抱女儿。

    本来妞妞睡得也不太安稳,李氏这一声叫唤,是彻底的惊醒了,看着妹妹睁着惊鹿一般的眼睛,雾蒙蒙的,逸轩的小手摸着妹妹的额头嘴里还不停的说“妹妹不怕啊,咱回家了啊,”

    致轩跳下车抱怨道“娘,我们一路上都不敢说话,得,你这一下,就把妹妹弄醒了,我们这一路上的努力都白费了”。

    李氏拍了致轩一巴掌说“臭小子,娘这不是不知道妹妹睡着了嘛”,说完接过逸轩手里的闺女轻声说“妞妞,不怕啊,是娘说话弄醒了乖宝,娘抱你进屋睡觉去”。

    妞妞伸出小手摸摸李氏有些消瘦的脸颊说“娘,我睡好了,放我下来吧,看看我给你们弄什么好吃的”。

    听了女儿的话,估计这时候也睡不着了,就放下了闺女。

    罗大成爷几个已经开始往下卸东西,李氏看着地上这一堆的东西不禁惊讶道“你们几个咋捡了这么多东西,难怪你们拿不了”。

    一家人将捡来的东西分门归类好,妞妞举着大大的海螺说“娘,这是海螺,这个大大的贝壳是扇贝,你拿进去煮给大家吃”。

    罗家这顿晚饭还真是挺丰盛的,妞妞用筷子挑出海螺肉,去除辣筋,每一个人都分了一个,“爹,你喝点酒吧,这个就着酒吃感觉会更好”。

    听了女儿的话罗大成有些意动冲着逸轩说“好儿子,给爹拿酒来”,逸轩迈着小短腿屁颠颠的出去抱回来一壶酒。

    罗大成就着小酒吃着海鲜,别说感觉还真的不错。一家人吃完了一顿丰盛的晚饭后,罗大成打了个饱嗝说“孩子们。走,爹领你们散步去”。一家人在罗爹的带领下朝着海边缓步而行,村里的人吃完了晚饭,不少人出来纳凉,看见罗家的一行人纷纷打招呼,“大成啊,听说你那海蛰卖了,怎么样赚钱了吧”,

    罗爹听了摸摸脑袋说“差一点本钱没赚回来”。

    另外一个人说“当初我们就劝你,那玩意可不好保存,弄不好全化成了水,这下知道我们没有骗你了吧”。
23.上学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