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治病(1/2)
作者:海星99
    第二天.秦沐阳就找来吴掌柜让他遍请附近的名医给浩天和惠娘治病,大夫们是来来往往,没有一个能治的。

    秦沐阳这顿时间都快有点崩溃了,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挚爱在眼前一点点的憔悴枯萎下去,那好比拿钝刀拉他的肉啊。

    作为他的下属吴掌柜也焦急,但是干着急没有办法。

    这天罗大成去送货就瞧见吴掌柜无精打采的样子,闲谈之间才知道秦沐阳病了。

    罗大成回家之后就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等致轩沐休时一家人提着礼品,登门拜访。

    秦沐阳这段时间煎熬的已不成样子,罗大成冷不丁的看到,一时没有认出来,直到秦沐阳开口说话,罗大成才认出这就是那个叫他罗大哥的年轻人。

    扶着秦沐阳瘦弱的身体问道“秦兄弟,你这是怎么了,就这一段时间没见,你咋变成这样”。

    看着罗大成满眼流露出的真诚和焦急之色,秦沐阳这段时间勉强支撑着自己的意志霎时间崩溃了,倒在罗大成的肩上就是大哭,从没有见到过如此颓废的秦沐阳。

    罗大成赶紧安慰道“兄弟,到底出了什么事,说出来说不定我还能帮你解决呢,你这光哭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啊,来,先坐下慢慢说”。

    秦沐阳哭出来倒也缓解这段时间的积郁,缓缓的将之前发生的事情一一道来。

    罗大成听了也是一惊,“秦兄弟,带我去看看弟妹和孩子”。

    罗家人来到了娘两的病房,惠娘倒是可以行动但是行动已是缓慢了,看到罗家的一行人,挣扎着想起来,秦沐阳上前阻止了。

    “惠娘不是外人,是罗大哥一家,我能有今天,也全仗着罗大哥帮扶”。

    “罗大哥,嫂子请见谅,惠娘不能与你们见礼”。

    “弟妹,不用外道,好歹秦兄弟称呼我一声大哥,一家人不用那个虚礼”。

    罗大成和李氏及孩子们看到床上已经看不出多大年龄的孩子,全身上下,就看着脑袋还算正常,身上是真的只剩下皮了,看到此情此景,身为父母的罗大成和李氏眼泪也下来了。

    几个孩子更是不忍心看到小男孩的惨景,强忍着笑跟浩天打招呼,见到几个孩子浩天也感到很开心。

    惠娘抱着浩天说“浩天,那两个叫哥哥姐姐,这两个比你小你得叫弟弟和妹妹”。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你们好”说完浩天已没有力气说话了。

    罗大成抱起浩天仔细的观察了半天,又浑身上下检查了一遍,接着又看了李氏的面色心中已然有数了。

    李氏只是冲罗大成点点头,“秦兄弟,借一步说话”。

    秦沐阳将罗大成带到书房,罗大成此时也庆幸当初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听进师傅讲的这种毒的解法,其实罗大成只是爱好拳脚功夫,师傅有一手好医术但他不感兴趣,只是有次听师傅讲故事般的说起这种毒的症状和解法时,他就偶尔听进了心,真是万幸。

    “秦兄弟,弟妹和孩子都中了毒,大概能有四五年的时间,但这半年之中好像有人给他们吃了什么东西解毒,但不对症,只是缓解了毒的发作,我只是听过我师父提过这种毒的解法,要不然我试试吧”。

    秦沐阳现在犹如听到天籁之音,激动的拉着罗大成的手“大哥你说的是真的”

    看到秦沐阳如此的激动,罗大成拍了拍他的肩头说“兄弟我没解过毒,但只能试试,放心,我会尽全力的”说完拿起桌上的笔开始把需要的药材都写上。

    写完后对秦沐阳说“兄弟,派可靠的人从不同药店分批购入,需要的量比较大,最好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你先买一批过来咱们先治病,孩子和弟妹的病不能再拖了。待会我会运功将毒逼出来”。

    拿着药单秦沐阳好像看到了希望“大哥,你放心,我会派心腹去购买,肯定不会引起别人注意”。

    找来了柳成分派人员购买药材。柳成听说给小少爷治病也是兴奋的不得了,拿着药单就出去了。

    按照罗大成的吩咐,厨房已经开始烧水。

    和秦沐阳来到病房,李氏让孩子们出去,说爹要给弟弟治病,几个孩子乖乖的出去了。

    罗大成首先把浩天和惠娘的毒逼到体表,柳成那里先买来了第一批药材。

    李氏帮秦沐阳把惠娘和浩天放到泡过药水的浴盆里,外面的人不停的往里送热水。

    泡了一个时辰,桶里的水渐渐变成黑色,罗大成让里面的人出来喝药。

    经过药水这么一蒸,惠娘和浩天原本苍白的脸色也开始泛起了红晕。

    忙活了半天的罗家人直接向秦沐阳告辞,说明日再来。

    秦沐阳哪肯啊,早就让吴掌柜备好了饭菜,一家人在秦沐阳那吃完了饭就起身告辞了。
28.治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