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石楞子(1/2)
作者:海星99
    早上起来,罗家的孩子们接着蹲马步,头一天没觉得疼,第二天起来,这腰腿酸疼啊。

    但功夫还是要练的,这一点罗家的孩子没一个退缩的。早上练完功,几个小家伙回家接着练飞石,今天的情况比昨天好多了,至少命中率多了很多。

    妞妞从菜园子里摘了三根黄瓜,姐弟三人一人拿着根黄瓜在那啃着,自家地里结的黄瓜就是好吃。看着地里绿油油的菜,妞妞想起好长时间没有吃土豆了,“姐姐,今天中午咱们炒土豆丝吃吧,和芹菜一头。

    “姐姐,咱家有没有磨盘啊”妞妞也不知道这个时代粮食是怎么加工而成。

    大妞摇摇头说“咱们家有没有我也不清楚,估计邻居家应该有,你要那个东西干嘛”

    “没事。我只是问问”妞妞没有说出自己的目的。

    中午给致轩送完饭后,妞妞提议要上海去,大妞也没什么事要干,拿着篮子,妞妞和逸轩则带着袋子去了海边,潮水刚刚退去,姐几个开始捡东西。

    妞妞拉着志选开始翻动岸边的小石头,石头一翻,里面的石楞子就跑出来,虽然小,但是还是会夹人的。

    用手轻轻捏住螃蟹身体,就没事了。妞妞和逸轩抓住了就往袋子里扔,大妞看见两个小的今天行为不似以往,也过来瞧个究竟。

    “妹妹。你们这是在抓什么呀”

    举着手里的石楞子给大妞看“姐姐,我们在抓小螃蟹呢”。大妞一看,这螃蟹可真够小的。

    “你们抓他干嘛”大妞不解的问道。

    “姐姐,这个东西虽不能吃,但我我们可以把它碾成蟹酱啊,蘸着野菜,大葱,生菜什么的可好吃了。再说我们冬天也没有什么好吃的,这蟹酱可以留着冬天做菜吃。”大妞对冬天可以改善伙食的主意很感兴趣。

    老是吃腌菜,时间长了她也觉得难受,但是不吃又没有什么可以替代的。随即也加入了捕石楞的队伍中。

    “姐姐,你的篮子装石楞不合适,这袋子给你用”。逸轩很快的瞧出篮子装石楞的弊端,将自己手里的袋子递给了大姐。

    “姐姐,看见好东西也被别放过啊”,妞妞不放心的叮嘱一遍。

    “知道了”大妞回了一声就上另一边去翻石头。兄妹两将附近的石头翻了个遍,石楞子也装了半口袋,两人继续往礁石群里走,一些被海水冲上来的海芥菜都挂在礁石上。

    “哥。这个扁扁的长长的海菜叫海芥菜,可以凉拌吃,也可以熬汤,这个跟山上的木耳的营养相媲美”。

    逸轩听了也觉得很神奇,木耳他当然吃过,而且很好吃,那还是去年爹去山里摘回来的。

    “妹妹。这个东西也像绿菜那样可以晒干,随时吃吗”。

    “那当然了,冬天我们可以把晒干的海带,海芥菜,还有紫菜拿出来泡发,就可以吃了。”

    两个人将礁石里的海芥菜,海带来了个一网打尽,两人毕竟年纪小,时间一长体力就跟不上了。

    “哥,我手没劲了”妞妞的手练了两天功夫是又酸又麻的,再干点活还真是使不上力气了,

    “妹妹,你先休息一下,让哥哥来弄这些东西”。

    逸轩小心的扶着妞妞在一块平坦的礁石上坐好,自己则往里面走收集礁石上海带和海芥菜。妞妞虽然人在休息,眼睛可没休息,四下里到处撒么,总觉的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可一时间还真想不起来,算了也不想了,老人常说贪多嚼不烂。

    再看看自己的小手小脚,有那个心也没那个力气不是。

    逸轩从里面又拖了一堆的菜走出来,看着他的小脸胀得通红,妞妞可是心疼了“哥,快过来休息一下,咱们等会再弄。”

    此时的逸轩也是精疲力竭了,浑身瘫软的一屁股坐在妹妹的身旁,心疼的搂着致轩说“哥,你要记住海是长在的,人却是不长在的,累了就要休息,饿了就要吃饭,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吗”

    看着妹妹一脸疼惜的神色,逸轩点点头说“我知道了,我不会再勉强了”。

    “姐姐,你过来下”妞妞坐在礁石上高喊大妞。远处大妞翻石头正上瘾呢,听见妹妹的叫声,忙扎好袋口,跑了过来。
30.石楞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