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蟹酱(1/2)
作者:海星99
    李氏和大妞把东西扛回家后,罗大成扛着锄头也回来了,李氏正在看孩子们都弄了些什么回来,大妞撅着个嘴对罗大成说“爹,你下午怎么没在家,我回来都没有找到你”

    看到大闺女不高兴的样子罗大成抱起女儿说“爹下午到地里除草了,你找爹有什么事啊”。

    “下午我和弟弟妹妹去赶海,东西拿不了就回来找你,你没在家,我就去找娘了”。

    罗大成抱着闺女说道“都是爹不好,爹没事去什么地啊,让咱家大妞好一顿找,好闺女不生爹的气了啊”。

    大妞原本也没生气,被罗大成一哄立马就好了。

    “爹,我们今天可弄了不少好东西呢”大妞献宝似的把篮子拎出来,罗大成一看好家伙这东西个头真是大啊。

    “妞妞,这个大家伙怎么吃”,

    “爹这个叫海胆,你是想生吃还是熟吃”。

    罗大成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两吃的东西“生吃怎么吃熟吃怎么做”

    “生吃就是直接吃或者蘸着挑好的酱料吃,熟吃那可就多了,煮着吃,炒蛋,做汤,做饺子馅或者蒸蛋羹吃还有煮粥吃,生吃最有营养,要不你现在试试,这个东西对男的身体很补的”。

    看着闺女像个先生一样,背着小手在哪讲解,李氏和大妞他们在一旁偷着乐。

    罗大成现在是求知欲旺盛“闺女要不爹,先试试这不蘸酱料的生吃法”

    “行啊,我去拿刀来”妞妞跑进厨房拎着一把菜刀出来,罗爹按照闺女的指示,用刀尖在海胆的顶部一点点磕碎,再将盖启出,里面黄橙橙的肉就露了出来。

    大妞跑进厨房给他爹拿了双筷子,罗大成夹了一块肉送到嘴里慢慢的品着,味道还真是好,要是让他来形容还真是说不出那种美妙的感觉,他直觉要比熟吃有味道。

    “闺女,等会给爹调点酱汁,爹再试试味道会有什么变化”,妞妞拉着姐姐进了厨房。

    “他爹,看你的表情好像很好吃的样,给我一口我也尝尝”李氏拿着筷子也夹了一口吃。

    “恩,味道还真是美味,没想到生吃还这么的好吃,来儿子你也尝尝”李氏夹了一筷子塞进逸轩的嘴里。

    逸轩吃完后也点点头说“爹,还真是挺美味的,那种感觉我说不出来,总之,就是好吃”。

    等妞妞把酱汁调好,罗大成再尝直竖大拇指“闺女,绝了”其他人也不甘落后,真的是好吃。李氏把晚饭端上来,吃完饭。

    妞妞就给大家备好了温热开水“爹,渴不渴”罗大成指点头。

    其他人直接去喝凉水却让妞妞阻止了。“娘,吃完生海鲜最好要喝开水,喝凉水很容易拉肚子”。听了女儿的话,大家很有心得的点了点头。对今天孩子捡的东西罗大成很感兴趣,知道是小螃蟹但吃是不可能的,根本咬不出一肉丝来。

    “闺女,你们拣的小螃蟹有啥用啊,也不能吃啊”李氏想问出来了。

    “你说他是小螃蟹也可以,但他是永远长不大螃蟹,他的名字叫石楞子,喜欢长在石头下面,我打算用它来做蟹酱,很好吃的东西,也可以用来调味,炒菜是稍微搁那么一点,菜就会很鲜美,不过螃蟹将要是发酵了,我们就不能再炒菜是放它了,不然的话会有一种怪怪的味道”其实发酵的蟹酱味道和臭豆腐有点相像,闻着味道怪怪的,但吃起来还真是香。

    “爹咱家有没有磨啊”妞妞问道。

    对于磨罗家起先还真买不起,不过秦谢日子罗大成为了方便以后磨东西用,还真买了一盘磨。

    罗大成从仓房将磨盘搬出来,个头还不小,爷几个帮忙给安上,李氏将磨盘洗涮干净。

    妞妞将今天捡的小螃蟹清洗了一遍,防止有脏东西附在上面,将石楞子倒在磨盘上,罗爹开始推碾子,李氏在一旁拿着萃帚往里面扫,防止石楞子跑出来,还有就是防止被碾成汁水的蟹酱溜下来。

    等罗爹将所有的石楞子碾成肉糜,让李氏找一个干净而且是干的坛子了,有水的话会发臭,发酵和发臭那可是完全不同的,臭了就不能吃了。

    将坛子密封好之后放在阴凉的地方。第二天早上除了练功的事情外,妞妞还惦记着将海芥菜捎给秦婶婶。其实秦家不缺吃的,但是这个时代的人根本不懂的营养搭配啊,天天喝鸡汤也不是好事。

    等罗大成准备进城的时候,妞妞要求一同去,妹妹都走了,逸轩不可能自己留在家里,只好将两个小不点一同带过去。

    再见惠娘,从外表看已经有了很大的起色,行动已经不受限制了。

    只是身体的受损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补偿的了得。浩天的小脸已渐渐有血色,只是还不能行动,看到如此可怜的浩天,妞妞的心里也不舍得,孩子那么小就遭受这种磨难真是叹老天何其残忍啊。

    “婶婶,浩天哥,今天我们给你们带了好吃的了”。妞妞看到浩天就宣布了好消息。

    惠娘对罗家的孩子也是很喜欢,别看是农家的孩子,但是各个有礼貌,进退有度,教养得很好。

    浩天看到有人可以陪自己玩真的很开心,满脸笑容的对两人说“弟弟妹妹快来坐,娘,把我抱起来”。

    浩天怕自己躺着会影响弟弟妹妹的陪自己玩的兴致,妞妞何尝不知道这个孩子是怎么想的。

    “浩天哥,你还是躺着吧,坐时间长了,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我和哥哥就做在这儿陪你说话。对了,我爹送来的海参你坚持吃了吗”

    浩天笑着点点头说“我们天天都坚持吃,一天也没落下”。

31.蟹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