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海凉粉(1/2)
作者:海星99
    今天是上午潮,大妞他们老早就到了海滩。妞妞和逸轩今天主要是捡海毛菜,妞妞打算用它做成前世吃过的凉粉,大热的天也没个空调,也没个冰,感觉很难受,弄个凉粉吃吃应该不错。

    沙滩上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海毛菜很多,虽然也是紫色,但是硬硬的,跟紫菜比起来,村里人还是喜欢捡海菜来喂家畜。一上午姐弟三个就弄了两口袋,海毛菜有个特点就是不压秤,所以大妞独自运回家还是不成问题的。

    妞妞和逸轩两个在后面半抬着半拖着往家里走,等到半路上两人是彻底没劲了,只能在一边先歇歇,等大妞过来接应。

    张寡妇本来是出来倒浑水,没成想在街门口竟然看到罗家那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看到漂亮的孩子任谁都喜欢,拎着盆对两个孩子说“你们是罗家的小娃娃吧”

    妞妞和逸轩点点头。

    看着两个孩子身边的布袋便明白这两个孩子为什么在这里。

    “你两等一下,我让小哥哥送你们回家”说完就进去了,不大会功夫从院子里走出个半大小子,两人一看认识啊,上次帮罗家弄海蜇的瘦瘦的那个小子。

    “妞妞,逸轩,哥哥送你俩回去”说着就拎起地上的袋子,三人边走边交谈。

    妞妞得知这半大小子叫张万山,没有爹,家里还有个弟弟和妹妹,走一路说了一路,很快就到罗家了。

    张万山将口袋给拎进了院子,正好赶上大妞出来接两个孩子,见到张万山,大妞也是认识的。妞妞给哥哥使了个眼色小嘴往屋里扭了扭,小逸轩就蹬蹬跑进了屋里,出来时手里还拿了一包东西。

    “万山哥,这次还真得谢谢你,要不然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回来”妞妞缠着万山说话,好给逸轩腾出时间。

    “万山哥,这几块糖拿给弟弟妹妹吃吧”逸轩把手里的糖递给张万山,万山哪能要啊,就往外推辞。

    “万山哥,这个你得收下,我和妹妹也没个玩伴,我们想你的弟弟妹妹交个朋友,这是我么交朋友的礼物,是让你转交的。”万山一听这是让自己转交的没有办法只能收下,谁让人家借口找的好呢。

    送走了张万山,大妞和弟弟妹妹将海毛菜全倒了出来,一点点捡干净,因为里面会掺杂一些杂质也就是质量不好的海毛菜,要是这个东西掺杂在里面会影响成冻的。

    将洗好的海毛菜下锅放水,开始熬,等海毛菜全部熬化后在炖一段时间放点明矾,盛出放在大盆里置于阴凉出,姐弟三个算是完成了海毛菜加工成凉粉的过程。

    对于今天加工凉粉的情况,妞妞很满意估计成冻前景良好。

    妞妞和逸轩没事干了就跑到后面练石子,大妞还得准备午饭,只剩下两个人练,现在打在树干上的石子十之八九都能中,两人已经练了快半个时辰了,大家谁也不说话,就那么静静的站着。直到体力终于耗尽,才不约而同的坐了下来。

    “哥,累不累”妞妞拿出帕子给逸轩擦了擦汗,两人浑身都是汗,没办法天太热了。

    “妹妹,我不累,我只希望能练好功夫,长大以后能够保护你,”逸轩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妞妞。

    逸轩的愿望让妞妞觉得汗颜,自己也没有为逸轩做过什么。

    “哥,你以后长大有什么愿望我一定帮你实现。”妞妞也说出了自己的承诺。

    “妹妹。记得说话算话啊,咱们得拉钩”逸轩小屁孩还真的和妞妞拉了勾。

    大妞做好饭过来找两个人正好看见俩人正在拉钩,逸轩害怕妞妞反悔,拉来了大妞做见证人,大妞给了妹妹一个很同情的眼神。
32.海凉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