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乔迁(1/1)
作者:海星99
    秦沐阳派人将新家装饰一新,选了一个黄道吉日,正式搬家。今天是秦家搬新家的日子,惠娘一大早就让马车把东西都运了过来,罗家的几个人都跑过来帮忙。妞妞和逸轩只能陪在浩天的身边给他讲村里的事。

    对于妞妞和逸轩所讲的事情浩天格外的好奇,这些东西对他来说是从来没有听过的。

    “哥,你去找姐姐来,咱们带浩天哥去溜一圈,咱们两推不动”。

    听了妹妹的吩咐,逸轩小短腿溜得挺快,不大会就把大妞找来了。大妞已经听逸轩说了他和妹妹的打算,三个人推着浩天就开始四处看看。

    等推到了海边时,浩天顿时被那波澜壮阔的大海深深吸引,徐徐的海风吹拂走炎热所带来的浮躁,心顿时清静了下来。在大宅门里那些日日夜夜积郁在浩天心里的愤懑好像一下子都消失了,只剩下感动,感动大海的博大精深,感动他的汹涌奔腾,感动他的生生不息,是它让自己有一种血液沸腾的感觉。

    刚出来那段时间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么颓废,大人以为小孩子就没有烦恼,其实恰恰错了,在孩子那片纯净的天空里,只要有一个小墨点,也会变成洗墨池。

    孩子的世界并不复杂,但容不得瑕疵。在大宅院里待过的浩天何尝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今天的模样,面对大海他发誓一定要站起来,亲自去抹去留在记忆中的那一缕墨。

    三个孩子推着轮椅沿着海滩缓缓前行,大家都很安静,至于想什么各自心里明白。

    “浩天哥,想不想感受一下沙滩的感觉”妞妞仰着可爱的小脸笑眯眯的问。

    “我可以吗”浩天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急切的问

    “这有啥不可以的,我和姐姐、哥哥扶着你,在沙滩上走两下,没啥问题。”

    姐弟三个,将浩天扶下了椅子,妞妞脱去了他的鞋袜,三个人扶着浩天在沙滩上站好,这些天柳青和柳成轮流帮着浩天按摩,对于脚下的沙滩浩天还是有感觉的。

    妞妞和逸轩在底下一人搬着浩天的一个腿,就这么一步一步的挪,大妞扶着浩天并不吃力,毕竟浩天的体重还没有恢复正常,还是瘦瘦弱弱的。

    三个人将浩天扶到有海水的地方,让他也感受一下,海水冲击沙滩的感觉。

    双脚浸在海水里,脚下是软软的沙滩,浩天此时是说不出的惬意。

    “姐姐,我们试试让浩天哥自己站一下”妞妞想让大妞松手。

    浩天一听有点害怕说“大妞姐,别松啊,我会摔倒的。”

    妞妞搬过浩天的头,两人面对面,看着浩天有些惊慌失措的眼神说“浩天哥,别怕,你还有我们在身边,但有一点你得记住,要想重新走路,你得学会站立,只有站稳了,我们才能帮你学会迈步。来。我们试试好不好”

    看着小女孩那认真又无比真诚的眼神,心里的弦有一丝拨动,是什么他不知道,有一点他知道,眼前的孩子是可以让他信任的。用力的点点头说“好,我试试。大妞姐你先慢慢松开”。

    大妞依言慢慢松了扶住浩天的手,浩天的身体不稳的晃动着,大妞想伸手去扶,却让妞妞阻止了,经过几个晃动之后,浩天慢慢的站稳了。手臂高高的举起,浩天此时的心里是真想拥抱太阳。

    “大妞姐,我站起来了,妞妞,逸轩我能站住了,我没倒下”浩天惊喜的叫出来,説完眼泪就下来了,大妞上前轻轻的拥着着浩天,两个小的也是高兴的叫了出来“浩天哥,你太棒了,你太勇敢了。”

    对于浩天此时的心理,早熟的罗家孩子那能不知道。在大妞怀里整理好了情绪的浩天高兴的说“我们马上回家,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爹和娘”。这些日子,秦沐阳夫妻的愁苦浩天都看在眼里,现在他恨不得马上就回家宣布这个好消息。

    几个孩子推着浩天,小跑的往家里赶,路上有熟人遇到了,妞妞他们只是简单的打个招呼。

    “秦叔叔,婶婶”还没到门口,逸轩就喊了出来,院子里的人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大家赶忙出来,只见几个孩子满头大汗的推着轮椅跑了进来。

    “孩子们发生了什么事情”罗达成一脸焦急的问。

    “爹,秦叔叔,我们有好消息要宣布”妞妞仰着兴奋的小脸高声说道。

    “妞妞,你有什么好事要告诉叔叔”对于妞妞的好消息秦沐阳是非常感兴趣的。

    几个孩子目光对视了一下,大妞抱着浩天来到地上,然后慢慢的松开了手,院子里的人都睁大眼睛的看着,只见浩天的身体前后左右的晃了晃,大家的心都快跟着提到嗓子眼了,可是奇迹却发生了,浩天慢慢的站稳了,而且定定站在地上。

    惠娘惊喜的说“浩天,你”惠娘不可置信的捂住嘴,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秦沐阳上前一把抱起浩天“儿子,你太伟大了,你让爹感到为你骄傲”。

    “爹,我是你的儿子,是秦沐阳的儿子,我是不会被打垮的,爹,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重新学会走路的”浩天仰着因兴奋而有点红晕的小脸大声说道。

    秦沐阳抱着儿子哽咽道“好儿子,爹信你,不为别的,只为你是我秦沐阳的儿子。”

    惠娘“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抱着儿子和相公,一家人相拥而泣,

    一旁的李氏劝道“弟妹,咱不哭了,这是高兴的事,咱们得高兴的笑。

    惠娘抬起满脸泪痕的头说“嫂子,我太高兴了,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兴过。嫂子我太开心了,我我“惠娘我了半天也无法说出自己的此刻心情。

    李氏拉着惠娘说“弟妹,我也是为人母亲,嫂子理解你的心情。今天可是大喜的日子,浩天能站起来可是喜上加喜,咱们得庆祝,走,跟嫂子去厨房给孩子们弄点好吃的去。”

    李氏的一打岔,一家人才恢复过来,秦沐阳抱着浩天对罗大成说“大哥,今天咱们得好好喝一顿,我已经好久没有那么开心了”。

    罗大成很是理解的拍拍秦沐阳的肩头说“好兄弟,哥今天是舍命陪君子,不为别的咱就为浩天,也值得喝。”

    秦沐阳转过身,面对三个孩子一脸正色的说“大妞,逸轩,妞妞叔叔要谢谢你们,浩天能有今天,你们功不可没,咱们进屋,叔叔请你们吃好东西去”。

    “孩子们,你们秦叔叔今天可是为你们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走,跟爹去吃大户去”罗达成一打岔,把大家都逗乐,孩子们也高兴的跟在后面进屋去吃丰盛的温锅饭。

    亲们,有票的推荐一下,海星99拜托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