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神秘的护身符(1/1)
作者:海星99
    鸭蛋卖卖做成了,几个孩子也算是有身家的人了,李氏和惠娘一商量,决定带孩子们进城逛一逛,顺便为明天妞妞和逸轩的生日采办点吃的,另一方面也给孩子们放个假,这段时间孩子们太累了。这做人娘的也不容易,孩子不争气吧操心,孩子太能干就担心,生怕给累出个好歹来。

    其实妞妞他们每次来不是买东西就是卖东西,每次都是来去匆匆的,还真没有好好的逛逛县城。

    李氏和惠娘两人领着孩子们先买了明天要用的东西,剩下的就是闲逛,女人们爱逛街的天性在李氏和惠娘的身上充分显现出来,两人领着孩子们漫无目的的闲逛,遇到感兴趣的也会让孩子帮着参考,妞妞对逛街实在是兴致缺缺,但又不好意思扰了大人们的兴致。

    看到路边有家书店,跟身边的几位一商量决定他们进书店买书,让两女人接着逛。对于孩子们的提议两人也没什么意见,约好见面地点后,致轩就领着弟弟妹妹们进了书馆。

    对于诗词典籍什么的妞妞兴趣不大,她就想找本这个时代的历史地理看看,了解一下情况,不能一出门就两眼摸黑吧,在书店里找了一圈也没有收获,而其他几个孩子都抱着自己感兴趣的书在看呢。

    “小二哥哥,你们这里有没有风土人情一类的书啊”妞妞实在是无法只能开口询问。

    店小二看见还不到自己腿高的漂亮娃娃要买书都觉得惊奇,这可是他们书店里有史以来最小的客户,惊奇归惊奇生意还是要做的。

    “小妹妹,你要找的书楼下还真没有,那些书很少有人看的,都让掌柜的给放阁楼里了,要不你随我过去找找”

    妞妞点点头,一旁在专心看书的逸轩突然放下了书说“妹妹等等,我也要去”。

    两人随着小二来到阁楼,说实话,这里还真是不像书店的阁楼,里面布满了灰尘和蛛网,可见这里的书是多么的不受待见。小二在里面翻找了一番,拿出了一本书递给妞妞,

    “小妹妹,你看看是不是这本书”

    妞妞看了一下封面列国风物志,

    点点头说“小二哥哥,就是这样的书,还有其他的吗”

    小二挠挠头说“其他的我就没有见到过了,这本还是我帮掌柜收拾阁楼时发现的”。

    妞妞接过书和逸轩下了楼,其他的人已经选好了要买的书,妞妞他们几个一边结账一遍感叹书太贵了,好奇心驱使妞妞随口就问了一句“小二哥哥,你们的书咋那么贵啊。”

    小二看着几位金主,脸都笑开了花了,嗯,今天的提成又有一笔不小的收入。

    听了妞妞的话说到“哪贵啊,写书得给人钱吧,这书还得找人一张张的抄出来,雇人写不得花钱啊,还有纸也贵啊,这零零碎碎加一起,我们还真没有多少可赚的”。

    听了小二的话妞妞倒是了解了详情,几个人从书店出来,就没有目的性了,几个人推着浩天就在那随便的流荡。

    “哥,你们还有什么地方要去的”妞妞仰着可爱的小脸问。

    其他几个孩子还真没想到要逛什么地方,都摇了摇头,见几个孩子没有什么主意,妞妞就建议道“不如我们去给小胖哥哥他们买点礼物如何”

    其他人听了也没意见,大家推着浩天开始采买起来,等和李氏她们汇合时,浩天的轮椅上都挂满了礼物,几个孩子们看到娘亲也都没少买。

    大家就午饭怎么解决展开讨论,惠娘的意见是上得月楼蹭一顿,李氏不同意,这时候正是上客的时候,这一大群人了去了这不是添乱吗

    “婶婶,咱们不如去你城里的家吧,我给你们弄个好吃的怎么样,很解暑的”

    惠娘听了才想起来在城里自己还有个房子,大家一致同意去城里的家做饭吃,省的跟街上挨晒。

    妞妞中午给大家做了前世的冷面,几个人都觉得这个冷面不错,既解暑又解饿。午饭后一行人直接回家。

    第二天早上。李氏给妞妞和逸轩一人下了一碗面条,里面还卧了两个鸡蛋,两个小人儿相视一笑都从对方的眼神中了解了彼此的意思,“爹,娘,这个鸡蛋的你们得先来吃,人都说儿的生日是娘的苦难日,我们今天最应该感谢的是你们,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

    两个孩子把碗里的鸡蛋给夫妻两一人夹了一个。李氏做梦也没有想到两个孩子能说出这番话,养孩子辛不辛苦只有做父母的自己心里清楚,可没有哪个孩子像他们两这样理解的如此透彻,说的如此感人,而且还是那么小的孩子说出来的。

    眼泪瞬时就溢出了眼眶,罗大成此时是心潮澎湃,带着全家人来到这里,这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清楚,红着眼睛对李氏说“他娘,这个鸡蛋咱得吃,这是孩子们的一片孝心”。

    李氏点点点头,鸡蛋合着泪水一起下了肚,尽管没有尝到滋味,但是心却是甜的。

    “哥哥,姐姐,这剩下的鸡蛋得由你们来吃,我和妹妹都是哥哥姐姐帮着带大的,有好吃的好喝的你们都让给我两吃,今天我们就用这个鸡蛋来谢谢你们陪我们一起长大”。

    逸轩的一席话,把致轩和大妞说哭了,小时候他两也没少吃弟弟妹妹的醋,不过今天他们的一席话,一切都值了,大妞和致轩一起吃下这颗充满感恩的鸡蛋,心中是化不开的蜜,有这样的弟弟妹妹他们知足了。

    一顿早饭把一家人都感动了遍。

    李氏从怀里掏出一个荷包,拿出两样东西分别递给兄妹二人说“致轩,妞妞这个是你们两个人的护身符,以后要保管好,不能丢了知道吗”。

    妞妞接过护身符的时候,真是蒙了,这不是前世从小就戴在身上的护身符吗,它怎么会在这里,至于这个护身符她曾经问过爸爸,但是谁也说不清这东西究竟怎么来的,只是出生后,护士给她洗澡时她的手里就已经握着这个东西。难道自己来到这里是跟它有关系吗

    妞妞真的是蒙圈了。

    欢迎大家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