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发海了(1/2)
作者:海星99
    回去好好睡了一夜觉的妞妞,第二天精神气爽的随罗达成他们练了会功,在妞妞的记忆里暴雨过后一般都会发海。练完功的罗家人在妞妞的忽悠下,全都来到了海边,沙滩上空无一人.

    只是有些乱七八槽的东西横在沙滩上。

    一家人走近一看,还真是种类繁多,有木头,箱子柜子,盆桶什么的,妞妞估计可能是什么地方发大水了才把这些东西冲上岸的。罗达成领着儿子在那拣家具和木头,妞妞和逸轩没事到处转转,看看有什么好东西没发现,沙滩上好东西还真不少,很多海底里的东西都给翻上来。

    逸轩掏出带来的袋子蹲在那开始拣,妞妞看这样的逸轩不禁感叹真是好孩子,出门还带个袋子。

    妞妞发现在礁石的下方有个匣子,小短腿立马跑过去,匣子不大,但是做工非常考究,红木漆着油,四边用可能是黄金包裹,妞妞伸手想打开匣子看看,可是没有打开,也不知道里面是不是锁上了,趁人不注意直接把东西收在储物镯里,等有时间再研究。

    礁石里面还有一大箱子,应该是装衣服类的箱子,也让妞妞给收了起来,发现了一些小物件都不值得收藏了,妞妞只是把他们拿了出来集中摆放。

    村里有经验的渔民们也陆陆续续的赶过来寻思来拣点东西,没成想还有比他们早的呢。

    大家互相打了声招呼,各自开始搜寻起来,海滩这么大罗家人也不可能都拣了去,罗达成只是选那些比较有用而且还值钱的东西捡。

    海滩上顿时热闹了起来,有拣到好东西的乐哈哈大笑的,也有来晚的没有什么收获垂头丧气而归的,反正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罗家人等集中起来才发现东西还真没少拣,这么多东西也拿不回去啊,李氏让罗达成回家套车来拉,大妞负责看着,其他几个人没事拣拣海货,妞妞这次发现了一个新东西―鸟贝。

    之所以叫它鸟贝是因为这种贝被会发出类似的鸟叫的声音而得名。鸟贝要说做熟了吃不难,难的是做的好吃那可是有技巧的。

    炒鸟贝时要快速下锅翻炒两遍直接关火,那样的话吃起来鲜嫩爽滑,火要是大了就味同嚼牛筋。可能大家有吃过牛筋,没煮烂的牛筋跟煮过火的鸟贝是同一感觉。

    娘几个拣了一堆的海货,罗大成的牛车也赶来了,大家一起把东西装上车。

    “爹,今天我们拣了不少好东西,回家做给你们吃啊”妞妞用做好东西来引诱罗大成。

    “好闺女你又有什么事说吧”罗大成很上道的问

    妞妞嘻嘻的一笑说“爹,等会我去把浩天哥和婶婶带过来看看,顺便让他们学学赶赶海”。

    罗大成看着女儿漂亮的小脸说“闺女啊,你和你娘她们在这先捡着,等爹回去后就把他娘俩送过来”。

    妞妞很上道的扑到罗达成怀里给了个亲亲“爹,你真好”。

    李氏在一旁笑呵呵的说“你们爷俩跑到沙滩上来显摆了,快点回去接浩天吧,不然那个孩子又该着急了。”

    罗达成走后,娘几个进到礁石丛中捡,海水冲上岸的东西,有些又被海浪带回海里,但在礁石丛中就不然,好东西的大多还是留了下来,今个孩子看到好东西兴奋的想欢呼,大家加紧行动,生怕拣少了。

    罗大成回来时倒挺快,浩天被罗大成抱下了车子,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厮,惠娘已经看见李氏和孩子们的身影。抱着浩天,小厮拎着凳子和惠娘他们一起进去,李氏抬头便看见了惠娘来了。
43.发海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