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出海打渔(2/2)
作者:海星99
    李氏他们在一旁看的是既兴奋又担心,这边浩天已经钓上好几条鱼,大家的拉网并没有影响到他钓鱼,等惠娘她们回过味来,人家浩天已经钓了快半篓子的鱼。

    妞妞让大家把船划到小岛上,坐在岛上钓鱼比坐在船上钓可是舒服多了。

    逸轩和妹妹将岛上犄角旮旯都寻摸了遍,逸轩提着袋子,两人见着好的就收。

    这里的东西都属于大个的,波螺大,刺螺也大,妞妞在这还捡到不少大个头的牡蛎。

    妞妞发现了一颗硕大的贝壳,里面沉甸甸的。

    这种贝壳是以前没有见到过的,当时也没有想其他直接丢进袋子。

    李氏看不到两个孩子的身影倒也没有着急,因为她知道那两个孩子可是不吃亏的主。

    这两个孩子的财迷程度比她还甚,不过幸好也得亏这两个孩子,也不然罗家还不会有今天,她对现在的日子是非常的知足。

    “嫂子,快看,我也钓上来一条鱼了”惠娘兴奋的想与别人分享她此时的快乐。

    李氏刚要开口道贺,不成想自己的鱼竿也开始下沉,一甩杆,一条大鱼被摔到了岸上,惠娘看到李氏的大鱼兴奋的跳起来,赶忙帮着摘鱼。

    小胖子在一旁鼓动罗达成“叔,你看婶子们玩得多开心,没事的时候咱还来钓鱼哈”。

    罗达成看小胖的表情有点好笑的说道“小子唉,这鱼哪是那么好打的,咱们今天就是赶上点气了,下回还不定有没有呢,不过冲你小子这份心,下回叔还带你来”。

    小胖子得寸进尺的说道“叔啊,别光你一个来啊,你得把妞妞和逸轩他们兄妹带上”小胖子现在是深知妞妞的好处。

    罗大成听了拍了小胖子一巴掌说道“好小子,在这等你叔呢,原来是想叫妞妞和逸轩来啊,不过叔可提醒你,你门几个以后上海还得有大人陪着,尤其是带他俩的时候,明白不”。

    小胖子笑嘻嘻的说“叔你放心我们不会胡来的”。

    等到大家都钓的心满意足时,船儿才载着满仓的鱼和一脸心满意足的大家划回岸边。

    这场景让妞妞想起了一句歌词“清早船儿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仓”能重生在这块土地,妞妞此时感觉无比幸福。

    不管以后要面对多大的风浪,有了这些亲人们的陪伴,她无惧。

    等到了岸上该分鱼了,罗达成和惠娘只拿了几条鱼,准备晚上炖着吃,剩下的都给了孩子们。

    小胖他门能分到这么老些鱼是高兴异常。

    但是鱼太多了,到市场上也卖上价钱,为此几个人正愁着呢。

    妞妞见此情况,便建议惠娘买下来,等回去给她弄个菜谱。

    家里有钱赚,惠娘当然高兴。给了孩子们一个非常好的价钱,几个孩子拿着钱高兴的直冲惠娘伸大母指“婶,你真敞亮”。

    惠娘被几个还子一夸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臭小子,你婶啥时候不敞亮过,以后钓鱼还叫婶啊”,回娘这次可是钓上瘾了,这刚结束就想着下回。

    妞妞在院子里就翻开了今天的收获,那个大贝壳就摆在眼前,李氏她们都围在一起,大家都想知道这里面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