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腌酸菜(1/2)
作者:海星99
    三皇子并没有让尹天成等多久,立马有音信传来。看着手里的书信,本就是心思灵透之人当然明白其中的缘由,看来他得找秦沐阳好好商量一下了。

    秦沐阳这边得到了柳青的回复后,倒也不再担心,他对自己的发小有无比的信心,这事也就他能办的漂亮。

    天气越来越冷了,时间已经进入到了十月下旬。罗家的今年收成可是很不错的,满院子都挂满了黄橙橙的玉米棒子,李氏看见这么多的粮食心里就喜欢,乐得整天都合不拢嘴。

    大妞看不过眼就提醒她说“娘,不就收了些粮食吗,挣了那么多银子也没见你这样”。

    李氏拉着女儿的手说“傻闺女儿,你以为有银子就不会饿肚子了没有粮食光有银子有什么用,既不能当吃又不能喝”。

    大妞被她娘的一席话给绕糊涂了“娘,你说的到底是粮食重要还是银子重要”

    李氏看着还迷迷瞪瞪的女儿说“傻丫头,都重要。”

    妞妞和罗大成他们忙着往菜窖里贮存冬天要吃的蔬菜。

    “爹,为什么咱家不做些酸菜来吃啊”拿着一棵菜递给罗爹,一边问。

    听了女儿的话,罗大成一脸的莫名其妙“闺女啊,啥叫酸菜,我怎么没有听说过”

    一听罗爹的话,得,说了也白说,看来这里的人根本不知道有腌酸菜这回事。

    “哥,你去把娘和大姐她们叫过来,我们一起腌酸菜”。

    逸轩一听妹妹又有好主意了,撒开小腿去找李氏。

    等娘仨过来时,妞妞和罗达成已经开始扒白菜了,将上面的老皮,死皮去掉。

    李氏起初不明白女儿的意思,等她将操作的细节和要领一一给大家演示了一遍后,众人才明白原来酸菜是这么淹的。

    大妞和她娘亲自上手,罗爹领着两小的帮着打下手,三大缸的酸菜总算是弄好了,罗大成把最后一块大石头压在缸上,这才算真正的结束了。

    李氏看着酸菜想起了秦家“他爹,要不要给惠娘他家说一下,让秦家也弄点”

    罗爹点点头说“也好,你先过去说一下,他们要是想弄,咱家有的是白菜,够两家吃得了”。

    有了孩子他爹的话,李氏领着三个孩子,颠颠的来到秦家。

    惠娘正在院子里看儿子练武呢,自打跟罗家人习武以后,孩子的小身板是越来越好了,连个头疼脑热的也没有得过。

    想起这个,她也感觉到奇怪,自己这段时间好像也没有发烧伤风的,而且感觉是从来就没有这么好过,也许是吃海参吃的

    李氏风风火火的走进来“弟妹,跟你说件事”,

    正在沉思的惠娘被李氏的说话声惊醒“嫂子,你要说啥事啊”

    李氏就将自家腌酸菜的事说了一遍,惠娘一听顿时来了精神“嫂子,走,我跟你去看看”。

    浩天看见他们姐弟几个来了,便停了下来招呼他们。

    惠娘跟着去转了一圈回来后,让家里的几个下人赶忙的生火潦菜。罗大成领着两个小厮,将大白菜运到秦家,这回轮到秦家忙活开了,妞妞他们陪着罗爹坐在屋里喝茶。

    “爹,你说这酸菜能不能卖钱啊”逸轩不经意的一句话提醒了她。
54.腌酸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