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血肠(1/2)
作者:海星99
    为什么叫他停下来,那是因为妞妞看他并没有拿盆子接猪血。上次杀海猪的时候,因为血已经流干了,她也没注意到这个问题,今天才发现,他竟然不接猪血。

    妞妞跑进厨房里拿了一个大盆出来,接在猪头下方,“好了,叔叔,你可以放血了”

    杀猪六有些看不明白了,问道“娃娃,这猪血没人要也没人吃,你要它干嘛啊”

    听了他的话心里暗道:太浪费了吧,这么好的东西竟然没有人吃,暴殄天物啊。

    “叔叔,这个东西我有用,别浪费了啊”。

    朝着小女孩充满笑意的小脸说“你就瞧好吧,叔叔啊保证不给你浪费了”。

    一头猪很快就杀完了,秦家的下人准备把猪肠子给扔了,却让给她给拦了下来。

    “闺女啊,你这又是想到什么好主意了”罗大成对这个女儿是太有信心了。

    “爹,你就等着吃好吃的吧,保管你没吃过。”

    吩咐下人将猪肠子都倒干净,用水清洗数遍,再用玉米面粉使劲的翻抓,就这样打了五六次之后,用清水泡上,留着明天用。

    罗大成他们就用杀猪六的手把鹿也剥了一头,剩下的秦沐阳和罗达成商量好了,都送给尹天成带回去,也好过年用,至于他们两家反正罗家猪圈里还有猪呢。

    晚上的这顿晚宴,可是让尹大公子期待了很久。

    鹿肉和野猪肉就是他一个四品官员的儿子也不是能经常吃到的,更何况是这么新鲜的,这让他这个老饕餮怎么能不嘴馋呢。

    李氏和惠娘在那帮着串肉串,罗大成和几个孩子在一边硝皮子,他闺女可是说了,皮子硝好了,冬天给他做个皮袄穿,就为了这个罗爹将两家以前的三张皮子都收拾好了。

    硝皮子可是个力气活,得先把皮子上的肉渣渣都给刮干净喽,再用皂角水反复清洗,晾干再硝,再晒。看着罗爹不厌其烦的忙活着,作为女儿的她可是有点舍不得了。

    “爹,休息一会在干吧”伸出小手给她爹擦擦额头上的汗。

    “闺女啊,爹今天算是干完了,明天还差一道工序就全齐活了,走,孩子们咱们到屋里暖和暖和去”。

    几个围观的孩子一股脑的全跟了进去,在屋里喝茶的兄弟俩赶紧给罗达成到了一杯热茶暖暖身子。

    “罗大哥,你可是样样都拿手啊,什么时候去大都兄弟我请客”尹天成适时后的抛出橄榄枝。

    喝完一杯热茶的罗爹不好意思的说“尹兄弟,你也太高抬你哥了。我就会这么点东西,等以后去大都我一定找你喝酒去。”

    哥几个和孩子们在屋里聊天,大妞和李氏他们在厨房里忙活完了,大家一起开始准备上菜。炭火就摆在地上,孩子们围着炭火开始烤肉,烤出一批直接送到桌上给大人们吃,等小厮们先填饱了肚子,开始接手烤肉的活,几个孩子才上桌跟娘亲们一起吃。

    “罗大哥,这飞龙汤太好喝了,你们也太有口福了,我现在都开始嫉妒你们了”

    尹天成一边大口喝汤一边碎碎念。

    “兄弟啊,别有怨念了,我们这也是跟你沾光,第一次喝,嗯,这汤怎么这么鲜呢”。

    俩人在那你一句我一句的唠叨着,人家秦沐阳直接拿着碗就开始喝汤,多一句话都不说。

    “哎,我说兄弟,我们说了这半天,怎么没见你表个态啊”

    等把一口飞龙肉咽下肚子,才开口道“就因为好吃,我才不停地吃啊,你们也不看看汤锅里还剩多少了,再不吃可就没了啊”。

    说话的两个人才回过味来,赶紧就剩下的汤进行瓜分,等汤喝完了,尹天成才开始吃烤肉。
59.血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