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蹊跷事(1/2)
作者:海星99
    等老头第二天醒来时感觉自己昨晚好像做了一场噩梦,一切都恢复了正常。也许亏心事做多了,半夜碰到鬼了

    想想昨夜的梦境就和真的一样,想想都后怕,趁大家都出去乞讨了,偷偷的跪在佛像面前小声的祈祷起来:老罗兄弟啊,你不能怪我啊,把你推下悬崖我也是情非得以啊,谁教你媳妇长得那么漂亮呢。

    要不是看你老婆还有几分姿色,我一个堂堂的大小伙子怎么会娶一个寡妇还带着两个拖油瓶啊,你老婆是病死的这可与我无关啊,再说我娶的那个寡妇已经怀了我的骨肉,卖了你的孩子我也情非得以啊,人家寡妇不愿意养两个与我没有关系的孩子啊。

    你儿子死了更与我没有关系啊,这不能赖到到我头上啊,你可得好好保佑我啊,好歹我也把你儿子养到五岁了,你那遗腹女我卖到妓院,那也是为她寻了个好去处啊,那里吃的好穿的好,过的可是天堂的日子。

    你看看我那儿子吃喝嫖赌,已经输光了家里的所有财产了,我都已经得到报应了,你和你儿子在那头就好好过日子吧,别再来找我了,我已经够惨的了,你呀谁也不能怨,要怨就怨你娶了那么一个祸水,没有她你也不会死不是”。

    躲在佛像后面的妞妞听了这一段话,气的小米牙都快咬碎了,本来她想过来看看,昨天施的幻术成不成功,能对老头影响到什么程度,没想到竟然听到了当年爷爷去世的真相。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如此无耻的人,竟然将当年见色起义谋杀人家亲夫的罪过推到人家老婆的身上。

    这样的人留在世上,那就太对不起她爷爷了,本来她还想留他一条性命,看来是不能了。

    “老匹夫,你的末日到了,到地府跟我爷爷赔罪去吧。”妞妞一伸手佛上老头的死穴。老家伙连个反映都没有直接气绝身亡了,走过去用小脚踢了踢那具肮脏的身体,“让你这样死了反倒便宜你了,来世好好做人吧”,说完后转身迅速的离开现场。

    逸轩一大早没有找到妹妹,有点着急,见妹妹慢悠悠的从外面进来,拉着她的手就问“妹妹,你上哪儿去了,也不告诉我”。

    妞妞凑近小家伙的耳边将事情大概讲了一遍,逸轩有些紧张的拉着妹妹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说道“你没事就好,以后有什么事记得要带上我,知道吗嗯,关于这件事就不要和爹讲了,埋在心底死了也不要说,明白吗”

    看着小家伙紧张的神情,用力地点点头。

    “走,咱去看看爹去”拉着妹妹的手就往罗爹的屋子去。

    这边罗大成已经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带着孩子们一起返家。

    李氏看到爷几个回来,赶紧把罗爹拉到一边,跟他讲了村里这几天有陌生人出现的事情。

    看着妻子如此紧张的神情安慰道“他娘,别担心,也许是为别的事情来的,不一定和咱们有关。”

    安抚好李氏,他直接去找村长,想打听一下情况。

    “大成来了,快过来做”坐在炕上的老村长很是热情的招呼他。

    “叔,你老没出去转转啊”坐在炕上的罗大成开始和老人家攀谈起来。

    “唉,人老了,天也冷,也就不爱动弹,就爱窝在热乎炕头上,上了岁数不中用了,比不得你们年轻人啊”老人家在那感叹一句。

    “叔,你这是老当益壮,离不中用可差的远了去了,”

    “大成啊,今天过来有事”

    “没事,这不前两天我进城给你老买了两瓶酒,今儿给你送过来。叔,我怎么看到村里有不少陌生人出现,村里出了什么事情了吗”

    老村长吧嗒了一口烟说“哪儿啊,这帮人说前段时间有亲人乘坐的船遇险了,这不过来看看能不能找到点遗物好留个念想,这海边的四里八乡听说他们都有去过。唉,这人都死了,要个念想有啥用。哦,待会我会领人到各家各户去看看,你们家里得留大人家在啊”。

    听了老村长的话,罗大成也认为事情没这么简单,跟老人家简单的聊了几句,便告辞出来了。

    在他看来,这帮人一定在寻找什么重要东西,简单的遗物不会这么大动干戈的。

    匆匆的回了家,跟妻子耳语了一阵后,李氏边带着孩子们来到秦家邀惠娘到后山采榛子去。

    一行人简单带了一些东西,便出发了。

    妞妞不解的小声问道“娘,我们为什么突然要到后山啊”

    “闺女,你爹看那帮人不像是善类,以防万一,让我们到后山躲躲”李氏的这个理由说的有点牵强,不过她还是跟着大家往后山去了。

    捡了一些榛子后,天实在是太冷了,兄妹俩在密林深处找到了一个山洞。

    从外面拣些柴,升起了一堆火,妇孺几人才围着火堆做了下来“嫂子,今天村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惠娘并不傻,这大冷天喊她出来,肯定是有事要发生。

61.蹊跷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