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子夜惊魂(1/2)
作者:海星99
    晚上,兄妹俩坐在空间里商讨银子的问题,“哥,我们可不可以动用我们账上的银子”现在腌鸭蛋的生意是非常的火爆,今年的收入肯定不少。

    坐在地上的逸轩看着灵泉慢慢的说道“妹妹,你希望这件事让爹娘都知道吗我们有银子不假,但是动用这么大数额,肯定会引起他们的怀疑的,尽量不动为上策”。

    妞妞想起了手镯里还有那些金银珠宝还没动呢“哥,龙王爷爷给了我一些东西,不知道那些东西能不能换钱啊”说完就从手镯里调出了一堆的金银珠宝。

    看着这么一大堆东西,连逸轩都有点发懵“妹妹,这也太多了点吧”拿了一颗夜明珠和一个大珍珠“这两样就差不多,我们得要银票,银子带着不方便”。

    “哥,这个东西怎么卖啊”对这里的交易她还是真的不是很了解,只能问小孩了。

    “我们两不能出头,就咱们这年龄也不合适,东西我拿着,我来想办法。你就放心吧”

    逸轩大包大揽的,倒也省了她不少的心思。

    弄了两杯葡萄酒,两个小家伙开始提前庆祝起来。喝了一口酒,小家伙的眼睛乐得立马眯成了一条缝“妹妹,以后,咱们两都喝这个,灵气十足,外加在这里练功,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说聪明的孩子就是不一般,立马就想到了这一点。

    妞妞这才想起,这是灵果酿的酒当然是好东西,自己咱就没想起来呢。

    等两人喝的差不多时,就开始抓紧练功,练好了功才是他们两实现愿望的开始。

    第二天一大早,逸轩就来找秦沐阳,两人在书房里谈了半天后,小家伙才兴高彩烈的回来。

    看着他如此的表情,估计事情有希望了。

    “哥,没问题了”

    小家伙摇晃的小脑袋说“天机不可泄露,到时后就知道了”。

    看着臭屁的逸轩,妞妞都觉得这个小家伙怎么这么好玩呢。行动总是快于思想立马上前亲了了他一口说“那我就等着好消息了”。

    小家伙乐得眉开眼笑“嗯嗯,你就等着数银子吧”。

    腊月二十八那天,逸轩就给了她一大叠的银票,足有好几万两。

    “哥,这都是卖来的钱”她还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也太多了吧。

    “妹妹,秦叔叔说,咱们要的急,不然会卖的更多些”看着小家伙一脸可惜的样子,

    于是安慰道“哥,以后咱们还会挣大把的银子,这些都会是小钱,你就等着享受吧”。

    两人揣着银票给金巧送过来,又跟她谈了老半天这才离去。

    腊月三十,又是天朝历年终岁尾,两家人在一起吃了第一顿舒心的年夜饭,秦沐阳把要给罗家的分成也交给了罗大成,惠娘那里也给孩子们结了帐,至于孩子们的分红问题,两家的大人一致决定由孩子们自己保管。

    看着眼前一大笔银子,妞妞和逸轩还真没有什么想法,直接上缴李氏保管,其他的孩子也一样,声明要是想做其他生意时,再支取。

    对于孩子们如此表现,两家的家长都是很欣慰,感叹道“孩子们长大了”。

    惠娘和李氏也跟大家提了他们明年想开羽绒加工厂的想法,对家里的两个女人视若珍宝的两个男人,半个不子都没说一个,立马表示全力支持。

    “娘,婶婶,你们不仅可以做衣服,也可以做被子啊,羽绒被子盖起来肯定很暖和,而且,也可以做裤子,坐垫子,都很暖和的”有了孩子的建议,两人是士气高涨,就差马上要开工了。

    罗爹和秦沐阳在那端着葡萄酒一点点的品着,致轩他们几个男孩子跟着小厮们出去放鞭炮,对于放烟花好像不管什么时代都是男孩子最喜欢的。

    望着窗外漫天的烟火,惠娘由衷的感慨“嫂子,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我还以为我们娘两就老在那所宅子里了”想起过往的种种,两人的心头都涌现出难以抑制的酸涩。

    “弟妹,好生活还在前头呢,咱们不能往后看,咱们要朝前奔,为自己也为孩子,咱们要好好的活着”李氏的话又燃起了惠娘战斗的决心“嫂子,转过年,咱可要开工了,咱在合计合计还有什么遗漏的地方”两个女人在那窃窃私语起来。

    “大哥过完年我得上南边去买些地,明年种子推广,现往那边运有些不赶趟啊,我得提前把种子运过去,好早做准备啊,你有没有买地的打算要不我们一起买得了。”
64.子夜惊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