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下江南(1/2)
作者:海星99
    妞妞拿出来的是半张地图,看不出什么东西来,纸上只画着歪歪扭扭的曲线和山峰,至于是什么地方没有标注。

    “妹妹,这会不会是藏宝图啊”看着这半张图逸轩的眼睛开始冒光了。

    “哥,就算是藏宝图,这才半张,那半张还没影的事呢,咱也别瞎想了,这些东西怎么办。”妞妞指了指这一箱子的银票说道。

    “这东西先放这吧,等有用时再取出来,放心各家钱庄对丢失的银票是只认票不认人的,对咱们没什么影响。”小家伙的一句话,她的心这才踏实下来。

    两个小不点数了了快半夜的钱,人也乏了,“妹妹,先睡觉吧,等明天在练吧”。

    偷摸出了空间,两人这才相拥的睡去。

    大都文家,多日的苦寻无果,让文老太师上了大火,这些年在南部经营和搜刮的东西就这样没了,就算他平日再怎么喜怒不行于色的人,也忍不住的大发雷霆,银子啊,他的心肝啊。

    那可是费了不少功夫积攒下来的,准备要派上大用场的,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没了,你让他怎么咽下这股子气。

    “爹,我们可都找遍了,没有一点的收获,估计是真的沉入了大海了,可惜了那些银子啊”大老爷也是一脸的痛惜。

    “老大,没事的时候敲打敲打那些办事不用脑的奴才,我们这回事损失惨重,这样的事有一没有二,让他们记住了,否则的话,让他们小心项上人头”。

    “嗯,至于那箱子里的东西,就算是别人捡到了也不怕,我的东西,别人休想得到,爹在箱子里设了自毁装置,没有我的钥匙,谁也别想得到”文太师咬牙切齿的说道。

    “老大,那半张图是不是也在船上”

    “是爹,这回图也不见了。”

    “呵呵,幸好老夫有先见之明复制好了一张备用,有找到在什么位置的消息没有”

    大老爷一脸汗渍的说“爹,没有那半张,根本无从着手啊,不过我会加派人手去寻找另一半的”。

    “老大,派人给我密切关注最近在各大钱庄提取银票的人”老头眼冒冷光的吩咐下去。

    “是爹,我马上派人过去”大老爷转身出去了。

    老头捂着心口窝在地上来回的踱步,他的银子,他这些年的心血啊,全白费了,这叫他情何以堪啊。

    “不行,堤内损失堤外得补回来”想到这里,老家伙又眉开眼笑起来。

    老家伙做梦都没有想到,他的银子会让一个四岁的娃娃捡到,而且还平安的打开了箱子。

    第二天,金巧领着孩子来向李氏和惠娘她们道别,说她已经考虑好了,这回非得要回孩子才能罢休,不然她整天的寝食难安。

    毕竟都是当娘的理解这做娘的心,对于金巧的选择,两人无可厚非,只是拿了不少的银子给娘俩做路费,金巧说什么都不收。

    “妹子,在这儿已经够受你们照顾了,再拿银子我这脸可真没地方搁了”

    “金巧姐,回大都路途遥远,再说你还带着一个孩子。在那个地方没有银子日子难过啊,为了孩子,你也得收下,你一个人在那也不容易不是”。

    “巧姨,你就收下吧,那可是我娘和婶婶的一片心意,等以后有了钱再还给她们不就得了,赶紧收下吧”。

    这推来推去的,最终收下了银子,告别了这曾经无私帮助过自己的两家人,金巧踏上了不知未来的回程。

    这边尹天成已经接到了好兄弟的密信,全力支持一个叫金巧的妇人的行动。

    “靠,这小子又抽哪门疯了,不行,下回怎么也得多要两缸酒”想着自家两个老的喝了那酒之后,外加吃了海参,那身体,比他都不差,都快返老还童了都”。

    金巧按照孩子们的嘱咐,到了大都直接就来找尹天成,看到眼前的一妇一儒,心里就暗骂自己的好兄弟,怎么就给他找了这么一个差事,认命的替母女两安排了住处,找了一些平时他的一些纨绔酒友,和大家讲了要办的事。

    “兄弟,盖房子的事你就交给我吧,俺家就是盖房子起的家,皇家园林都是我爹他们盖得,这事包我身上了,另一位酒友就说,地皮的事我来弄,管地皮的可是我亲舅舅,另一个人说道兄弟们都包圆了,我该管点啥呢,不如,我就给她派些人手,也好有个跑腿,出个面什么的。”有了这一帮大包大揽的酒肉兄弟,尹天成倒也省事。将金巧给大家介绍认识之后,剩下的就没有他什么事了。

68.下江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