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偶遇(1/1)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晚饭后的顾思哲,顺道去了食堂旁边的操场散步。走着走着跑了两圈,满脑子都是禁区两个字。

    前面看到一群女生不知道在聊着什么,过了会儿,发现就剩一个女生落了单,慢悠悠地走到了草坪上坐了下来。顾思哲走近了发现是池茑萝,厚着脸皮坐在了她旁边,“怎么了?”

    池茑萝摇了摇头,手搭在膝盖上,三面环山的学校,到了夜里,才秋天的时节竟有了初冬的感觉。身着单薄的她缩了缩肩膀,顾思哲顺手抄起刚刚因为跑步出汗而一早脱下的外套,披在了池茑萝的身上。

    今天的她没有戴眼镜,背对着操场地灯眼睛在黑夜里像萤火一般晃动,顾思哲看的有些出神,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她,总是能勾起自己的保护欲。

    池茑萝从包里拿出手机,调低了亮度,在便签上打了几个字,“在看什么?”一时竟问得顾思哲有点语塞,不知怎的就脱口而出,“你眼睛好看。”可真是直男的回答。听到这话,她瞬间低下头去,将手机锁了屏,整个世界又陷入了黑夜中。

    顾思哲嗅到了空气中微妙的尴尬。咳了一声,站起身,伸出手,“地上冷,回去吧。”

    她自然而然地递过自己的手,仿佛两个人像所有普通的情侣一般。

    池茑萝便签上的一句“谢谢”突然幻灭了顾思哲刚刚营造的幻想。挠了挠脸,笑了一声。

    和她熟络起来竟如此之快,像是故人重逢般。

    操场上的人已经散了去,寥寥几人显得越发冷清。

    秋风卷着落地的梧桐叶,匆匆飞过,滞留在树上的叶子像是不高兴一般发出沙沙的声响。顾思哲送池茑萝到了女宿楼下,池茑萝伸出小手示挥了两下,进了楼道。

    顾思哲穿上外套,绕回男生宿舍的路上,碰见了刚从水房打水回去的刘明,刘明一脸贼笑,“你小子!我可都看到了。”正说着,刘明在地下超市的入口处停了下来,“咱俩等等李延,刚才他说去下面买点东西,让我帮忙打个水。”

    两人在台阶上坐了下来,刘明两句话离不开找对象,顾思哲嘴上推脱说这事要交给李延,刘明哼了一声,“他已经翻车了。”

    “谁翻车了?”李延提着一袋子东西从楼梯口出来,看架势要踹刘明,顾思哲怕被殃及闪得快,刘明差点从台阶上翻下去。看李延的样子是在楼梯口偷听了,顾思哲一边担心那两个撞来撞去的可怜暖壶一边跟着一路上打闹的两个人回到了宿舍。

    苏睿正在洗手间刷牙,正准备吐了嘴里的沫,这边李延和刘明的暖壶就碰炸了一个,吓了苏睿一跳,李延慌忙用刚买来的零食堵住了刘明暖壶炸掉的坑。

    他们宿舍不算特别闹腾,但有了李延和刘明两个活宝,也不算安生。

    “老顾,我刚看了下新调的课表,明天下午没有课。”苏睿的话是在提醒整理线索的事。

    顾思哲应了一声,端着牙具去了洗手间。

    回来已经十一点了,刘明和李延正在打游戏,苏睿和顾思哲一项对游戏无感,还被刘明刺挠是不是个男生。看见顾思哲躺下了,刘明插上了耳机。“不用在意我,还要好一会才睡呢。”顾思哲冲着刘明嚷了一声,大学里能碰到这种舍友真的是上辈子积德了。

    躺下的顾思哲看着天花板,思维神游回了刚刚在操场的时候,“如果我当时顺势说下去的话......会怎样?”

    突然间,顾思哲觉得烦闷,下了床,拆了瓶可乐喝了一口,却觉得索然无味。随后挨着刘明旁边坐了一会,匆匆在日记本上写了两行字,才又回了床上。

    苏睿放下手机的时候瞥了一眼顾思哲,看他有心事般,又想起刚刚刘明进宿舍有一搭没一搭的话,便知道了缘故。再瞥一眼,他竟然已经睡了,没想到看似清心寡欲的老顾原来也是个情种,憨笑两声也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