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拜访(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时间推到了九月末,伴随着两天的满课加补课,迎来的就是下个月的假日,也就是苏睿之前说的他老哥的生日。

    苏睿和顾思哲刚从公共教室回来,刘明还在实训室没有回来,只剩一周都没有从感情挫败里走出的李延坐在椅子上喝着咖啡。

    顾思哲往包里塞了两本书,带了两件换洗的衣物,装了一些琐碎的小东西后,等着苏睿收拾。

    李延随口问了一句:“怎么,老顾,你也出去?”

    “放假没事,苏睿喊我去他家。”顾思哲靠在门框上。

    “刘明参加他们系的培训,那整个宿舍岂不就剩了我一个孤寡老人。罢了罢了,都去吧,就让我一个人享受这个孤独假日吧。”李延起身趴在了刘明的床上。

    一想到曾经李延身边不缺妹子一到节假日连个影儿都见不着现在竟也落得这种地步,顾思哲觉得很是好笑。

    回过神来,苏睿已经收拾完了。

    苏睿的家就在L城本地,所以填志愿时就近选了L大,转几路公交就能到。

    正当他们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正好遇见李清卓拿着一沓资料表迎面而来。看见是顾思哲过来了,李清卓叫住了他们,从资料表里抽了一份递给顾思哲。

    “你把你们宿舍回家和留校的人划分一下,我过会要上交给主任。”李清卓漫不经心地说着,眼睛盯着顾思哲的背包紧紧不放,“怎么,我记得往年你放假都是留校的,今年要出去玩吗?”

    “对,去苏睿家串个门。”顾思哲边说边走到墙根,找了个平面,把手里的资料表填了一下,转身又交给了李清卓。

    苏睿跟顾思哲简短说了两句就转身要走。

    “注意安全,节假日车多。”

    “知道了,哥。”

    李清卓将刚刚填完的表格看了一遍,手不停地碾着这张纸,都有些皱了,随后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根烟。

    “李哥,人挺好的。”说完顾思哲回头看了一眼走远的李清卓。

    “嗯,挺关心学生的。”苏睿接过话茬。“李哥的年龄和看着和我老哥差不多大。”

    顾思哲突然警觉起来,“李哥也是咱们学校毕业的,你说,他会不会跟你老哥认识。”

    “没听老哥提起过,当时他休学了,毕业照也没回去拍,反正我是不知道。”苏睿低头想了一会。

    “是嘛。”

    正赶上大学城的其他学校都到了放学时间,唯一一个能直达公交站的车路过他们面前的时候已经快要挤爆了,“愣什么?快上啊。”苏睿推了顾思哲一把,刚巧这个车也是能把他们送到目的地的车。

    “啊?”还没反应过来的顾思哲已经被苏睿塞进了公交车,成为了众多沙丁鱼中的一员。

    “往后走走,后面的同学往后挪挪地方!!”满脸胡茬的司机冲着挤在一窝的学生扔出了一个炸雷。

    “习惯了,习惯了。”苏睿不以为然,拉着扶手说道。

    顾思哲心想,这还好带的东西不多,要是多点,过会下车的时候,人能下的来,但是东西就不一定了。

    如果不是这么挤的公交车,顾思哲还是有点好感的。

    以前高中的时候,每到了周五下午,顾思哲都会从校门口坐上公交回家。

    小城人少,公交车好像每次都没有满过,多数同学都是家里人来接,少数几个和顾思哲一样乘公交回家,时间长了,司机和他也就熟络起来,有的时候公交车到了,顾思哲才从学校门口跑过来,司机总会等一等他。

    每次回家的途中都会经过一条河,还有连续不断的古风小楼,他总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头贴在玻璃上,每次颠簸都会碰在玻璃上,虽然有些疼,但顾思哲总觉得会让自己变得清醒一样。

    公交车过了一站又一站,苏睿把顾思哲从回忆里喊醒,“还有两站就到了。”

    下车之后,天已经变得灰蒙蒙的,下车的地方是一个街角,路灯已经开始工作,投下苍白的冷光,不远处都是一栋栋复合式小别墅,能在L城买下这种户型的不是拆迁户就是真的富人。苏睿在前面走着,顾思哲走得慢,两人相距十几米。

    苏睿转身招手示意顾思哲过去,不得不说,顾思哲很喜欢这样的户型,连带一个小院子,种了几棵树,吸引顾思哲的是院子最深处种了一大片的鸢尾花。

    虽然早就过了花期,但是他一眼认出来那个就是鸢尾,他小时候认识的小女孩家附近也有一大片鸢尾花,他每次都觉得是整个植株是被液压机压过一样扁。忍不住说了一句,“你们家这么喜欢鸢尾花,种了这么多?”

09.拜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