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舍友(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将身上的背包卸下,如释重负地躺在床上,看着挂着的捕梦网伴随着风飘动着。

    宿舍里没有人,多半是李延和刘明去了商业街。或者刘明还没下课,李延去撩妹了,这些都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这样的话才能问到重点。

    外面开始下起了雨,这深秋时节,最不缺的就是雨,缠绵不尽的,稀稀疏疏下个没完。

    窗外的树开始到了落叶季,一片一片往下坠落。

    顾思哲向旧楼那边望了一眼,大片的松树还是苍翠着看不穿被遮盖的真相。

    下面的黑栅栏两旁开的茑萝早已枯败。更多的是蔓延过来一层又一层褐色的已经成熟的萝藦,裂着口,像是在警醒顾思哲一般,从裂缝里飘出一只又一只的蒲公英,不知去向何方......

    苏睿正在午睡,没有了蝉鸣声,整个午后也是如往日一样乏味。

    门吱嘎一声被推开,是刘明,只有刘明一个人回来。

    顾思哲压低了声音:“李延不是跟你一起出去的吗?”

    刘明听顾思哲声音压低就知道有人睡觉了,也哑着声小声回答,“没有啊,我这段时间都一直上实训,上的都是晚班,白天在宿舍睡觉。今天最后一天结课,刚回来,李延头两天我还见得到,这两天不知道上哪风流去了。”

    “好吧。”看来李延多半是印证了顾思哲刚刚的猜想。

    直到傍晚李延也还没有回来,顾思哲打了个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状态。“估计是睡着了吧你有事找他?”刘明放下手中的书,问了这么一句。

    “也不是什么大事。”苏睿从上铺爬下了床。

    “不是大事的话就等他回来吧。”刘明重新握起手中的笔,撇着嘴,“你们倒好在家玩了一星期,我上实训快累趴下了。”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跟苏睿回来的时候去了趟市中心,想着给你们两个带点东西回来。”顾思哲将背包打开,把买的杂七杂八的东西全都抖了出来。

    “我妈还给我炒了点干货,还堵不上你的嘴?”苏睿将饭盒放到刘明桌上。“刘明,我问你啊,教你的老师里面有姓郑的吗?”苏睿靠在桌边。

    “有啊,”刘明放下了正在打开饭盒的手,“就是我的实训指导员啊。叫郑洋。咋了?问他干嘛?”刘明一脸疑惑,他们系和苏睿的信艺系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这会子问实训老师也是让刘明摸不着头脑。

    “那没事了。”

    顾思哲也有点懵,想是真的是苏睿和他弄错了,还是根本听错了。“你那个实训指导员男的女的?”

    “男的,怎么了,你连男老师都不放过啊。”刘明一脸鄙夷,边笑边把点心往嘴里塞。

    苏睿按了刘明头一下,“吃你的小点心吧!”

    刘明差点噎到,抄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两口顺了顺气,“咱们学校姓郑的老师这么多,谁知道你找哪个。就李延,李延之前不也提到过他有个老师叫郑什么,长得挺漂亮的,李延就爱上她的课,你等他回来问问不就是了。”刘明被苏睿和顾思哲折腾的一脸懵逼。

    “没错,就是她了。”顾思哲坚定了一分,果然是自己没记错,以前一定听过这个名字。
14.舍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