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医院(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刘明和苏睿给顾思哲转了钱,让他到了地方看着买些补品给李延。

    顾思哲揣着两个人的嘱咐出了门,他还从来没有去过市立医院,这是头回身边有人受伤住院。

    顾思哲极度不喜欢去医院,主要原因在于他曾在那里见了母亲最后一面,直到现在,母亲虚弱无力的样子在踏进医院大门的时候总是会浮现。

    提到医院总会和不好的事情相关连,奶奶前两年身体不好,腿脚摔伤了在医院住了很久。身体也总是虚弱不堪,后来就被父亲接去他的新家照料了。

    还有那个保护他的小女孩,据说死在了医院里......

    其次是他讨厌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那种味道总让他有点干呕。

    虽然不喜欢,但是现在他已经踏进了医院的大门。根据李清卓那时给的地址,提着补品走进了电梯。

    医院的电梯,阴森森的,很多鬼故事的题材都源于医院的电梯。

    这个时候,某个家属推进来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病人,门就这样缓缓关上了。

    在这个密闭的环境下,这停顿的几秒钟里,轮椅吱嘎吱嘎地响,病人的脑袋耷拉在脖颈上,顾思哲总觉得那脑袋稍有不慎就会掉到地上一般。

    他靠在电梯角上,直到门再一次被打开,他才放松下来,吸了一口气。

    很快,顾思哲就提着东西找上了门。李延住的病房只有两张床,另一张床空着,顾思哲进门前,李延正百无聊赖地用左手玩着手机,没有一丝生气。

    来之前没有知会,李延看到顾思哲激动得险些从床上崴下来。

    “你家里人呢?”顾思哲放下东西,搬了张凳子坐在李延床头。

    “看我伤势不重,待了两天就回去了。”说着李延抬起他那打了石膏的右手,得意得笑了两声。

    “骨折也叫不重?”顾思哲脸上有些愠色。“李延啊李延,你可真是让我们瞎担心。”说着作势要打李延,李延装痛喊了一声“哎呦”。顾思哲被逗得也不恼了。

    “当然不重,这是相比之下显得不重,你是不知道隔壁班那个王八羔子现在包的跟个猪头似的,赔了点钱私了了。”看样子李延精神得不得了。

    “厉害的你!李哥没给刘明批假条,他要参加这两天的技能赛,苏睿竞选,他们就托我来慰问你。李哥让我问你么时候能回去。”顾思哲轻描淡写说了两句。

    “早着呢,就算好了,我也得待个十天半个月的,倒是辛苦你们还挂念着我。”李延悠然自得地放下手机,喝了口果汁。“这儿还有护士小姐姐给我嘘寒问暖的,多自在。饮料在那边,你要是渴了就自己倒上。”

    “还护士小姐姐,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我用鼻子想都知道,你这次因为什么打的架,刘明正天天说呢,你这风流债都算不清了。”李延这句“护士小姐姐”让顾思哲又来了火气。

    李延敷衍着说知道了。

    顾思哲突然想起来还有一档子事找李延,说了这一会子话差点都给忘了。“对了,我还想向你打听个人。”

    李延歪着头靠在枕头上,“谁?”

    “郑佳。”

    “哦,那个漂亮小姐姐啊,我们专业的老师,我是她的课代表。虽然二十五六了,但是身材极好。怎么了?怎么想起问她来了,你也垂涎她的美貌,想蹭课。”李延嬉皮笑脸地瞅着顾思哲。

    顾思哲“嘶”了一声,瞪了李延一眼,“你这找打呢?”转念一想,罢了,能蹭课也是好的。“对,我想蹭个课。”

    “行啊,她教的课都是公共课,都在公共教室,去就是了,我现在找找课表发给你。”说着李延开始翻弄起自己的手机来。“对了,她和李哥一样好像也是咱们学校毕业然后留校的,保不齐,他俩关系不一般。”

    “怎么讲?”顾思哲突然警觉起来。

    “上次我看着她在李哥办公室,坐在李哥桌子边不知道谈些什么呢。我路过,也没仔细偷听。”李延已经将课表发给了顾思哲漫不经心地说着之前见到的趣闻。“而且,李哥现在也二十七、八了吧,还没结婚呢,两个人又是同校或许早先就认识,年龄也都大差不差的,说不定正在谈着呢。”

    “可能吧。”顾思哲这边想的却是另一回事,看来李清卓和郑佳现在还有着密切联系。

    顾思哲在医院里陪李延过了一下午,突然有种李延才是最乐得自在的人,虽然受伤,但是无忧无虑的可以置身事外。

    走出病房看了一眼还算明亮的天空,还有好多事情要等着自己去做,想到这里,顾思哲又轻松不起来了。

    他又重新进了电梯内,按下了按钮,可这电梯似乎不是准备在一楼就停留的,相反的是,电梯竖直而下,直接到了-1层,顾思哲异常的镇静,心想着可能是楼下有人要上来罢了。

    正当此时,电梯门开了,果然有一只干枯的手伸进来,顾思哲皱了一下眉头,他可不相信有鬼,手的主人是一个老人,从穿着来看,是个清洁工,应该是刚从地下的太平间归来。

    老人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顾思哲,按了一下按钮。
17.医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