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黑影(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废弃宿舍楼在黑夜中,矗立在那里,像一只沉睡的恶魔,随时都会从睡梦中苏醒,吞噬掉正在前来的顾思哲和池茑萝。

    顾思哲难以想象在这个空无一人的寂静之地,池茑萝独自一人度过这一个又一个的黑夜。

    伴随着噪鹃诡异的叫声和来自遥远北方的风撕扯树叶的声音。还有那栋楼里残缺不全的半块镜子折射的影子和摇摇欲坠的被锈腐蚀的铁栏杆。

    想到这里,都能拍一部恐怖电影了。

    虽然是男生,但是这么一想还是觉得不寒而栗,他折服于池茑萝的胆量。

    他和池茑萝逃过夜间校内巡逻的保安的视线再一次踏入了这块土地。

    树上的鸟被脚步声所惊扰,“扑哧”一声扇着翅膀飞过了他们头顶那片狭小的天空。

    顾思哲觉得自己如同困兽一般,被囚禁在这片黑暗的森林。

    顾思哲脑中开始出现画面。两个人在自己面前的树林中争吵着什么,越吵越激烈,男生突然拿出什么东西刺向面前的女生,女生紧接着倒在地上......最终她身体的一部分与脚下这片土地融为了一体,那个男生到底是谁?是谁?顾思哲努力想看清那张脸,那张脸突然向后转是一片虚无......

    恍惚间,顾思哲在原地怔住了,他感觉到胳膊被人推了两下,将他从虚妄的想象中拽回了现实中。

    是池茑萝,她看到顾思哲正走着正走着停了脚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某个地方不肯罢休......

    “抱歉,刚刚出神了。”顾思哲挠了两下头发,接着和池茑萝往废弃宿舍楼走去。

    因为长时间没有人光顾这里,仅池茑萝一人而已,脚下原本的路也早就被野草占领,枯黄的野草在顾思哲脚下踩得“吱啦”响,不知有多少虫子在野草之下安家......

    顾思哲想到自己不知踩死了多少虫子的子子孙孙,这样想来,有些反胃。

    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台阶处,顾思哲却差点被脚下的碎石绊了个趔趄。

    此时,望着黑洞洞的窗口,顾思哲不禁有些担心。

    “你一个人不害怕吗?”

    池茑萝摇了摇头,在便签上写了三个字“习惯了。”的确,久而久之的,习惯了,也自然不觉得怕了。

    兜里的手机响起了铃声,在这个阴森的地方传得很远,顾思哲的右眼皮不识趣地猛跳了两下,他向来不相信这个,但在这个时候空气中不安分的分子涌动起来让他心有余悸。

    是苏睿打来的,他接听了这个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电话。

    “喂?苏睿,怎么了?”

    “宿舍楼都关门了,你还回不回来?”

    顾思哲顺势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这么晚了吗?”他看了一眼池茑萝,然后往旁边走了两步继续和苏睿通话。

    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想到此时回去左不过还是要被大爷要求打电话给李清卓,反正也没有刷脸签到,倒不如不回去了。“我不回去了。”

    “你还真是去了趟医院学会了李延的嗜好。罢了,不多说。明早早点回来,补课,前两节有课!”苏睿也淡然了,听到刚刚顾思哲的话就知道他铁了心不回来,再说无益。顾思哲听见电话那头刘明还问了一句,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手机收到了池茑萝的新消息,“不早了,你快点回去吧。”

    “我看着你上楼之后就回去。”说着顾思哲收起手机,走回了楼梯口,“你到楼上之后你敲下窗户让我知道就早些睡吧。”

    池茑萝缓慢地走进了漆黑的楼道里,渐渐消失了身影。

    “就在这里守一夜吧。”的确如苏睿所说顾思哲这是铁了心要不回去。

    顾思哲胆量向来不小,但是处在这种环境下老觉得自己有种守墓的感觉。
19.黑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