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饭卡(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折回了四楼,池茑萝还在门框前瑟瑟发抖地等着他,池茑萝示意他进门。

    刚刚跑了一身汗,经过走廊的时候,被冷风一吹,又都缩了回去。

    果不其然的是顾思哲在这冷风中着了凉,不争气地打了两个喷嚏。

    池茑萝从行李箱里取出一条珊瑚绒的毯子递给顾思哲。顾思哲站在窗户前,披上毯子,拿出电量不足的手机看着池茑萝发来的消息。

    “发生了什么?刚刚被吵醒,看着你跑了出去。”池茑萝坐在行李箱上码着字。

    “这里不安全,要不你还是回宿舍里面住吧,我明天帮你搬箱子。”顾思哲始终觉得心里发毛,他压低声音,似乎那个人就在窗外偷听着他们的对话。

    他不敢往下想,一个女孩子住在空无一人的废楼,不可预知的危险就在不远处蛰伏着,想要伺机而动。

    刚刚那个人假设是有目的地前来,如若不是顾思哲刚巧没有回去,一直守着,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他不禁又想起上次的事情,上次也是碰巧,如若不然,被打晕的可能是池茑萝。

    像今天,池茑萝也会随时遭遇不测。就算不是熟悉的人,只是个路过的,看到窗户每天有光,来个入室抢劫也是防不胜防。池茑萝再在这个地方住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池茑萝没有再打字,只是咬着嘴唇捧着手机没有动静。

    手机这时又碰巧关了机,屏幕顿时黑了下去,就像外面的夜空......

    顾思哲知道因为池茑萝的嗓子不能发声,之前也有偶遇过她的舍友在操场上,似是不合的样子,想必是经常被排挤。

    “我去教师公寓看看有没有招租的信息。”顾思哲知道她的难言之隐。

    池茑萝眼睛眨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顾思哲。

    “我手机关机了,你这有没有充电器给我充一下电。”顾思哲晃了两下手中黑屏的手机。

    池茑萝起身接过手机走到床头接上了电源,她从背包里窸窸窣窣找着什么,随后她拿出了两支笔和本子。

    房间里的那幅画还没有被撤下,想必是她极喜欢这茑萝所以一直放在房间里,在这花枯败的时候也可用来观赏。

    池茑萝将画架挪到了角落里,每个寝室的格局设施都大差不差,都是上床下桌形式的。

    她搬了两张椅子摆到了地板两边,顾思哲会意地将木桌子放置在了中间。池茑萝示意他坐下,他们两个四目相对坐在了桌前。

    顾思哲第一次这么直视池茑萝,心底的某个角落有根弦被拨动了。

    池茑萝在本子上刷刷写了几句话,递给顾思哲。

    “我不想搬走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我融入不到宿舍里面去。而是因为这间宿舍是我姐生前的那间宿舍,我姐死在这楼下的树林中,我总有总感觉,感觉我姐姐的灵魂还睡在这个宿舍里,这也是我为什么不会害怕的原因。我住在这里会感到安心,它也会时刻警醒着我,我姐的死亡真相直到今天也没有被揭开。”池茑萝低下头去,手中的笔一直紧紧握着,随即她坚定地看着顾思哲,想要从他眼中得到答案。

    他们两个就像是小学生传纸条一样,来来回回地传递着想要表达的话语。

    “我知道,但是,你也看到了,我不知道刚才那个人是不是有预谋地来这里,我真的不敢往下想了。”顾思哲叹了口气。

    面前的池茑萝,穿着睡衣,头发全部散开,像一个大的洋娃娃一动不动地坐在自己面前,若不是那只还在写字的手证明了她身上依附的生命力,不然,整个画面都会沿着恐怖片的方向迈进。
20.饭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