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记(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果不其然,前两节的公共课说是补课,老师却又翘了班,传言说是这科老师没有评上系主任一直意志消沉。

    顾思哲想起昨夜太匆忙还没有向李清卓交代李延的事情,想着下了课就去趟办公室。一想到昨晚李清卓那难看的脸色,心里不禁又犯起了嘀咕。

    想是李清卓是记得池茑萝的,联想到其姐姐惨死脸色才如此阴沉,又或者是觉得自己晚归要是被宿管登记又要他出面处分心里不爽罢了。

    突然又蹦出那个黑影,让顾思哲觉得毛骨悚然,倘若当时反应迅速打开了廊上的灯,就能马上看到那人的真面目,若是那张脸真的是李清卓,而现在又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顾思哲不得而知。

    除了大二不算多的专业课,目前也只有这件事比较让自己费心了。

    眼下的所拥有的线索,顾思哲理了理,大约是上次在苏谦房中寻得的信件,以及池鸢尾的这几本日记,其次就是那日在苏谦车上落实了信中苏谦曾和李清卓出现过争执的事情。

    究竟是否是苏谦所说的李清卓主动去勾引池鸢尾所引发的呢?还有照片上的另外一个可能知情的人——郑佳,最最致命的还是昨夜捡到的那张饭卡。

    顾思哲掏出手机,盯着饭卡看了许久,好像自己就是那台机器能读取出信息一般。

    过会去找李清卓的时候要记住把饭卡的事情一并办了,这样想着,顾思哲翻开了这本日记的扉页。

    池鸢尾的字迹很工整,写日记是一个好习惯。顾思哲也有这个习惯,他总怕自己的脑子会淡忘掉重要的事情,古人那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说的很对,从七八岁到现在的日记要是摞起来也多少有近千万字了吧。

    池鸢尾的日记很完整,每天都有记录。

    顾思哲开始能体会池茑萝所说的念想,这每一张都是池鸢尾存在过的证据,这日记没有了的话,除了那随着时间就会渐渐消散的记忆外,这世上又少了一件能证明鸢尾来过这世上。

    顾思哲喜欢旧物,总觉得旧物有灵性,像是能锁住每个人每个阶段的灵魂。

    他又想起苏谦画上那双哀怨的眼睛,这日记的主人就是那双眼睛的持有者,可惜头颅至今没能找到,那双眼睛想必也变成了两个深深的黑洞,尘归尘,土归土。

    顾思哲感到惋惜,他没有停下动作,接着翻看日记,每一页都写的满满当当,就算是那日事情很少也会写上寥寥几行字,这四本日记是池鸢尾封存了大学近两年的青春,她的时间永远停留在了大二的暑假......

    的确如池茑萝所言,这些日记的确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都是平常事情的小记录。

    顾思哲注意到日记里夹着不少茑萝的干花,想是在学校里见到和妹妹一样名字的茑萝就顺手摘了下来当了书签罢了。

    这日记里有一点让顾思哲很是在意,前三本都是完完整整每日都记,最后一本却改成了两三天一记,有几张日记也被撕掉了,没有前几本那么地频繁。

    日记记录到暑假前一天,前面的日记里池鸢尾提及了要去支教的事情,最后一天的日记写了一半,顾思哲猜测池鸢尾是在没写完日记的时候就下楼去了,这天也就是报纸上记录池鸢尾可能遇害的日子。

    到底是谁把她叫出去的呢?

    当他翻到日记下一页时,心中有了答案。后一页是一张对折的信纸,信纸上只有几个字“晚上我去找你”,没有交代时间,但是这张纸赫然出现在这里,顾思哲有种直觉,觉得这纸所存在的时间和池鸢尾死亡的时间是同一天。

22.日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