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质问(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第二日,李延和刘明还在宿醉中没有醒来,顾思哲和苏睿只得买了早饭搁在桌上留了字条。

    老师在讲台上讲得意犹未尽,而顾思哲却无心却听。掏出手机看了下教师公寓的招租信息,询问了房东,很快就有了答复,价格也在顾思哲承受范围内,可以说是很合理了。

    看了一下房东发来的照片,虽然有点草率,但还是决定要租。

    听说房客是校内学生,房东也很放心,估计是想着就算是把房间搞得一团糟也能联系到所在的班级进行赔偿吧。

    租下的这两间的格局很微妙,一间主卧和次卧,这两间房仅隔着一道玻璃门。按照房东的意思,这两扇可以两边上锁,再者可以用胶带或者牛皮纸封上。

    顾思哲询问了一下池茑萝的意见,看了构图后她决定把主卧留给顾思哲。主要原因是主卧空间大,墙面上也可以挂白板,方便整理。

    顾思哲先交了两个月的房租,等到接到寒假通知再做打算。

    旁边的苏睿一直在做着笔记,相较之下,顾思哲显得废柴起来。

    其实苏睿虽然手里一直在抄录黑板上的笔记但是抄错了行让顾思哲看出了端倪。

    苏睿现在是身在教室,心里想的却是尽快联系上李清卓问个明白。

    早上在洗手间里刷牙的时候,苏睿就跟顾思哲盘算着等第一节课下了之后给李清卓发条消息确认一下在不在办公室然后谈一谈,或者就趁中午李清卓去教师食堂用餐的时候。他把做表的任务交给了副部长,好在能腾出点时间去处理私事。

    很快,刚刚发出的消息就有了回应。

    李清卓第三节后的大课间在办公室,李清卓并没有询问苏睿有什么事情找他,大概自己心底清楚是昨日失火那件事或者就是几日前上心理辅导收上来的作业罢了。

    此时的李清卓因为昨天的事情耽搁了行程,没能回家。

    这第三节课一分一秒的过去,顾思哲和苏睿都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

    顾思哲和苏睿一样都迫不及待等这节课抓紧上完。至于台上讲了什么,是一个字儿都没听进去,光顾着在下面窃窃私语讨论过会去办公室该如何开口了。

    越是急躁,时间仿佛较劲儿一样越过越慢,顾思哲甚至想掰下黑板顶上那个钟表的指针。

    老师前脚刚出了教室,顾思哲和苏睿脱缰野马一般跑出了教室,直奔李清卓的所在。

    苏睿险些忘记了要敲门,差点冲了进去。顾思哲拽了苏睿一把,敲响了办公室沉重的门。

    “进来!”李清卓沙哑的声音在门内传出来。

    今天的办公室没有李清卓同事的影子,只有他和一个没见过的女老师在里面。

    顾思哲突然觉得有些许尴尬飘在这空气中,是不是打扰了这两位的好兴致?

    女老师倚在李清卓的办公桌前,正拨弄着手机,看到有人进来也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倒是转过脸来和李清卓搭话。

    她和李清卓的年龄相仿,眉眼中透露着一股盛气凌人,顾思哲突然觉得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是那张合影,纪念册里的合影,她就是郑佳?

    顾思哲想找机会支开她,朝着苏睿递了个眼色,苏睿立刻心领神会地走上前去,“李哥,我有点班里的事想找你商量一下。你要是现在不方便的话我跟老顾过一会儿再来。”

    “现在就行。”李清卓象征性地转头看向旁边的女人,“郑老师,等我让学生填完给你送过去。”

    这的确是郑佳无疑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正愁没机会能见到李延口中的郑佳,现在倒是一箭双雕了。

    郑佳应了一声,便起身准备离开。高跟鞋的声音刚响了几步,便又折返了回来。“清卓,这个点儿了,我正要去食堂,你是要定外卖还是帮你捎份饭?”郑佳探出半个身子。

    “就吃食堂的吧。”李清卓没有抬头,像是惯性一般撂下这句话。

    “我的饭卡啊估计就还剩个六七块钱。”郑佳暗示性地冲着李清卓白了一眼。
27.质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