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合租(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昨天,回到宿舍后,苏睿一反常态地没有做表而是枕着胳膊在床上躺了一下午,呆呆地看着头顶的管灯,顾思哲知道他还在为从办公室的事情所烦扰。

    过了两天,苏睿又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学生会的事务太多让他无法分心只能又一心扑在工作上了。

    刘明还是整日里往实训室跑,而李延因为打了石膏借机向李清卓讨了一笔不小的假期,不是在宿舍里悠闲地“躺尸”,要么就一如既往地往女生堆里钻,好不自在。

    李清卓在禁区监控出现的事情也早就被一些花边消息埋没掉。

    顾思哲跟随房东看了房间之后就开始带着些洗漱用品和收到的池茑萝发来的快递一个人忙前忙后地搬到了教师公寓里布置了一番。

    余下的时间里仍是抱着那几本日记往图书馆跑,等待着池茑萝的回来。

    愿望得到回应一样,顾思哲的手机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忽然响了起来,相邻几桌的学生脸上有些怒色,管理员也微微皱眉,顾思哲只得抱起日记,说了几声抱歉冲出图书馆。

    她今天就回来了!

    顾思哲激动地小跑着险些撞到两旁的栾树,引得路人无端的揣测。

    这一刻,池茑萝的归来让几日连续发生压的顾思哲喘不过气来的事情一股脑被他抛到了脑后。

    池茑萝已经走到教学楼间了,顾思哲接过行李箱,两个人开始往回走。

    “这么沉,提前告诉我我好去接你啊。”

    池茑萝笑了笑,指了指远处的禁区,顾思哲知道她想再回去看看。

    俩人默契地往那深不见底的禁区走去,刚走至附近,顾思哲就感觉到那一股沉闷的气息已经压过来了。

    池茑萝还在痴痴地望着那一片密林,仿佛,能看透.......

    顾思哲鼻子上滴了两滴雨点,这才反应过来早上看预报有雷阵雨,他很讨厌雷声,母亲离开的那天就是个雷雨之夜。

    不远处,他已经听见了隐隐雷鸣,直奔着这块土地而来,秋雨已经没了夏天雨点那样大的气势,但“轰隆”的雷声还是让他感到不快。

    “走吧,雨要下大了。”顾思哲望向池茑萝,她还沉浸在其中,发愣一般看着密林,许久,才反应过来顾思哲在叫她,这才和顾思哲一同离去。

    教师公寓离禁区距离甚远,雨已经下大了,顾思哲开始悔自己早起没带上伞。池茑萝倒不以为然,似乎很是喜欢这有雨的天气,走得不徐不慢。

    这段路,走了十几分钟,顾思哲七拐八绕找到了处所,掏出房东给的钥匙,打开了门,顾思哲把行李箱搬到池茑萝那间屋之后,将备用钥匙交给了她。

    顾思哲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将这两日在图书馆整理的条条框框全部抄录到了白卡纸上。

    房东有言在先,不能在屋里砸钉子所以只得将白板替换成了白卡纸,这让顾思哲有些沮丧。但好在买了麻绳将所有卡纸串联了起来。

    隔着玻璃门的池茑萝在窸窸窣窣地收拾东西,顾思哲双手枕在后脑倚着墙坐在床上,目光在面前的墙上流转。

    这些资料都是从日记中还有历年的旧报纸以及网上和同学口中流传的小道消息一笔一划记录下来的。

    “砰砰”。隔壁的屋子已没有了动静,自己的门却响了起来。

    “啊,门没有关,进来就行。”顾思哲赶忙从床上爬起来,来到门口。

    池茑萝打量着顾思哲的房间,因为下雨的关系,房间里有些阴暗。

    “洗手间是共用的吗?”池茑萝将对话框里的信息展示给顾思哲。

    “哦,对了,忘了说,有公共的洗手间,我这个房间有个独卫,那天忘了跟你说清楚,我可以和你换。”这房间确实宽敞,也有独卫,但是女孩子来说的话更方便点吧,顾思哲这样想着。

    “不用了,要是外面那个坏了的话我可以借用你的嘛。”池茑萝码了几个字,冲顾思哲一笑。

    “你不嫌弃就好了。”

    一种奇怪的感觉在空气中慢慢升温。

    “我能在你这里坐一会儿吗?”
29.合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