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分析(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散步一样往食堂走去,出来之前刚在宿舍吃完中饭,现在倒有些口渴难耐,决定去奶茶店买杯喝的。

    一餐厅是顾思哲最喜欢来的食堂,挨着教学楼比较近,下了课在这里买饭比较容易些。

    二餐厅是坐落在一餐楼上,除此之外就是距离较远的三餐了,顾思哲很少会顺路到那里去,除非是体育课安排在了那边的小操场。

    教师公寓的话是挨着三餐厅比较近一些,虽说有时候顾思哲会在中午的时候从出租屋出去就近选择三餐。但总而言之还是一餐的食物更符合他的口味,顾思哲想起了上次和池茑萝在一楼偶遇点的那份米线了。

    一餐附近有三家奶茶店,说到米线,顾思哲联想到了池茑萝上次买的两杯樱桃覆盆子,定是她爱喝的。

    卖樱桃覆盆子的那家奶茶店坐落在食堂内部。

    这个时候,正好是下午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蜂拥的人群将奶茶店塞的是满满当当,但是顾思哲愿意等,还是希望能买到。

    等排到顾思哲的时候,人已经渐渐散去。

    “加冰吗?”

    顾思哲低头想了几秒,“不加。”

    这天气已经够冷的了,要是还加冰,一杯下去了,肯定全身通风,搞不好还会闹肚子。

    “谢谢惠顾,慢走。”

    顾思哲提着两杯温热的樱桃覆盆子,小跑着往教师公寓的方向去了。

    路沿石两侧花花绿绿的东西引起了顾思哲的注意,是排放的整整齐齐的共享单车。

    L大靠山,占地面积是L市大学城里第二大,以前好像是植物园收购了建的。

    顾思哲觉得比较欣慰,大多数的学校多半建于坟场之上,以学生的浩然正气去压制地底的阴气,但L大是为数不多的植物园改建的,绿化方面也是做得比较好,几乎涉及了各个品种的灌木。

    这么大的校园面积,校内共享单车入驻便显得不足为奇起来,但是对与顾思哲还是觉得没有多少必要,毕竟,生命在于运动,多跑两步总是好的。

    虽然所有树木都光秃秃的,落尽了芳华。

    但这一片灰蒙蒙的环境里还有一种树像是闪着光一般就在顾思哲两旁,是金枝槐,被深秋的阴冷所压抑着的顾思哲看见这金灿灿的金枝槐,心情好了不少。

    摸着手里温度一点点下降的饮品,顾思哲加快了脚步。

    听见顾思哲开了门,池茑萝依然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整理着手里的画笔。

    今天是姐姐的生日,而自己对于查清真相竟然丝毫没有头绪,若不是顾思哲一旁的协助,想必就算毕了业也会是一筹莫展。

    八年以前的每一年,池鸢尾从未缺席过池茑萝的生日,家里的相册中还有好多她们俩人的合照,但是她的青春永远定格在了十九岁这一年,就在大二的暑假里,就在这个学校的某处......

    八年后,池茑萝也到了十九岁,也身在这个学校之中......

    “我也会死吗?”

33.分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