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聚会(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十一月末,L城下了第一场雪。

    距离寒假还有一月左右,顾思哲在日历上打了一个小小的红色叉号,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自己也像苏睿一样,暂且搁置了那案子的调查,一直埋头于专业课的复习,好来应对随着寒假一起到来的期末考。

    池茑萝除了上课外也是整日待在出租房里,重新支起来画架,打着聚光灯,默默勾勒着茑萝的形态。

    剩下的那两间房一直没有租出去,空荡荡的,只有晚上的时候,顾思哲和池茑萝的房间亮起了灯才稍稍有些人气。

    窗前的火棘已经落光了它所有的树叶,孤零零地立在寒风中,再无往日的生机。

    山边因为下了大雪的缘故路上已经没有了路过的人,真应了诗中“万径人踪灭”这话。

    有的时候,顾思哲都感觉凛冽的寒风透着窗户缝隙钻进来凉了血液冷了心脏,这时,他总会一哆嗦,穿上外套,关紧窗户再坐回桌前,接着做剩下的半张试卷。

    久违的敲门声从外面走廊上传来,不是来自隔壁的那扇房间,而是大门。他听见池茑萝的脚步声沿着走廊到了门口。

    顾思哲打开了房门,隔着走廊正对着的大门口,从池茑萝开的半道门缝中钻进来三个脑袋。分别是苏睿、刘明和李延。

    昨天的时候,刘明正吃着饭问顾思哲要了楼牌号,说是过两天要来拜访,宿舍巴掌大的地方已经盛不下刘明和李延了。想起宿舍连个暖气也没有,教师公寓有供暖,剩下的屋子也还没租出去,吵吵嚷嚷想去折腾一番。苏睿应该是被他们两个强行掳了来。

    “哈,我就说,老顾怎么天天乐不思蜀的,连宿舍都不回了。”刘明看了一眼池茑萝,第一个挤进了门里。

    “果然是有了小嫂子。”李延并着苏睿一同进了门。

    苏睿没有作声,只是转身关上了门。

    池茑萝听完,脸红到了脖子根,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顾思哲的舍友,转身没有理会就回屋了。

    苏睿拍拍李延的肩膀,“你看吧,结论不要下得太早。”

    “你懂什么.......”李延又絮絮叨叨跟苏睿扯了一番,毕竟,追女孩子,苏睿是最在行的那一个。

    这三人的一通胡闹,顾思哲也没有法子只好给池茑萝发了句“抱歉,”看到她的回应知道没放在心上才放下心来。

    看着他们手里大包小包提了一摞,“你们三个有毒吧,我这里又没有锅,这是买了菜上哪聚餐啊?”

    李延从苏睿身后挤到了前面,一掌拍在了顾思哲的肩膀上,“老顾,不要担心,你猜苏睿包里背着的是什么?”

    “什么?不会是锅吧??”顾思哲觉得苏睿今天的包格外地鼓,不知里面塞了什么。

    刘明接上他的话,“没错,就是锅,这可是我的私藏,大一的时候自律会收了我的电热壶之后,我就把锅藏在了柜子里一直没拿出来,昨天你不在,我们商量聚餐我才想起这个锅来。”

    顾思哲觉得果然有毒,为了满足刘明的吃货人设,只得应允下来。

    “你就答应了刘明吧,他那锅再不用就要长毛了。”苏睿卸下背包,冲着顾思哲一笑。

    李延也开始放下手里的菜,刘明手里的是油盐酱醋,而顾思哲提供的就是地方了。

    今天肯定又要一醉方休了,不出意外的话,这也算是寒假里宿舍的最后一次聚会。

    “你这房子可以啊,挺大的,剩下两间要是还没租出去,那还不是可以随便用啊。”苏睿打量着剩下两间空屋子。

    “那可不是一回事儿,指不定哪天就搬进来人了。”

    刘明带来的工具很是齐全,连同平日里的铁盆饭盒也都让苏睿搬了来。

34.聚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