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禁区(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时间一天天地从顾思哲手中溜走。

    雪下了一场又一场,禁区的老松树也都白了头。

    顾思哲没有撑伞和池茑萝走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

    他有些贪婪,奢望就这么一直走下去,没有任何的杂念,可事实给他的美梦致命一击。

    明天就是期末考试了,刘明的系依靠实训计分,加上上次苏睿统计德育分,给他得了个最高分拿了个“优秀团员”的称号。

    虽然只有三百块的奖学金但是刘明还是乐了一阵拿着钱请宿舍里吃了顿饭。之后提前一周左右就跟李清卓知会了一声提前放大假去了。

    刘明走后,李延没有多大变化还是支着牌局跟隔壁宿舍打牌,对明天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一点不挂心。

    苏睿和顾思哲的期末考试涉及了笔试和上机操作两个环节。虽说顾思哲没有苏睿这么用功,但也是早早就复习了几遍,大差不差能控制在九十分左右。

    顾思哲和池茑萝绕了一段路,心照不宣地来到了禁区附近。

    “再过两天就放假了,要进去看看吗?”这大约是这个学期最后一次再涉足这里了,顾思哲问了池茑萝一句。

    池茑萝的步伐告诉他,她想要进去。

    积雪太厚,这条小路上再也无人问津,学生大都窝在了有暖气的图书馆或者食堂中。

    顾思哲先她一步走至那被雪掩埋的小门间,剥开了雪堆,推开了那扇冰冷的门。

    池茑萝小巧的身形一弯腰就进去了,现在已不是秋天,厚重的衣物让加大了阻力,好一会儿顾思哲才进入小门,落了一头的皑皑白雪。

    顾思哲低下头去,池茑萝帮他扫掉了这雪。

    两人再一次踏入这片禁忌之地。

    这白雪再圣洁也掩盖不了凶手曾经在这里犯下的肮脏的罪行。

    除了松树之外,所有的草木都已经在这寒冬中殆尽,被白雪所覆盖。顾思哲暗暗告诉自己,明年的第一场雪之前,一定会查清真相,不再让池鸢尾长眠在此。

    四周一片寂静,顾思哲跟在池茑萝身后慢步走着,松树之下,没有积雪,减轻了不少困难。

    废楼的台阶上因为有房檐的关系,没有落太多的雪,那束黄玫瑰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在它的旁边是一束尚未被风雪所摧残的勿忘我,那是一束干花,紧紧挨在黄玫瑰的尸体旁。

    “多半是苏谦前几日又带来的吧。”顾思哲对着池茑萝如是说。

    反正肯定不是李清卓那个薄情寡义的男人,那日李清卓与郑佳说笑的嘴脸再一次浮现在顾思哲脑中。

    池茑萝走到台阶处看了一眼勿忘我,眼中闪出的光芒又迅速暗了下去。

    花可以变成永生花,可是池鸢尾再不能复活了......

    风已经刮不动这落了雪的松,只能撼动顶端的几根枯树枝,散了两三块雪下来。

    顾思哲打了个寒颤,盖上了帽子,询问池茑萝要不要离开。

    池茑萝两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禁地。

38.禁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