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变化(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良久,顾思哲才松开池茑萝。

    “说实话,已经很久没有人给我过生日了。”

    池茑萝坐在地毯上听顾思哲讲他不想回到的过去。

    她也终于知道顾思哲当年为什么总是被坏孩子欺负,缩在房檐下或是躲在屋后,蹲在地上抱着肩膀不出声。

    只是,顾思哲没有提及那个喜欢穿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

    这令池茑萝有些沮丧。

    “果然还是忘记了吧。”

    “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现在的顾思哲不想再提起那个孩子,每次想起她,就会联想到太平间,心底的某一个位置总会隐隐作痛。

    如果,那个小女孩没有死去,还活在这个世上,是不是也长着和池茑萝一样好看的眉眼?顾思哲这样想着。

    只是,当年那个传言太过真实,他信以为真了。

    池茑萝收了碗筷,她见顾思哲已经恢复如初就将客厅里苏睿捎带来的礼物拿了进来。

    先看到的就是最顶上苏睿的精装版《人间失格》,接下来的依次是刘明和李延准备的,分别是台灯和手工精装的日记本。都是写作用具,顾思哲觉得他们仨还真是了解自己,感激将礼物放在了柜子里,往宿舍群里道了谢。

    “你竟然还活着?”苏睿见顾思哲群里冒泡,不禁鄙夷道。

    “发烧睡了一觉,现在好多了。”

    刘明也闻讯赶来,“怎么样?我们准备的礼物是不是很合你意?”

    “我顾某人今日就多谢三位美意了。”

    池茑萝这时发过来一条新消息,“知道你生日还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只能给你煮了碗面,而且还坨了。”

    “这碗面是你准备的最好的礼物。”顾思哲感激涕零地望向池茑萝。

    听见此话,垂头丧气的池茑萝又恢复了一丝生气。

    “对了,我之前说的那件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顾思哲日历上的红色叉号已经划到了最终章。

    等待已久的寒假终于如期而至。

    “嗯,我瞒了父母两天时间,明天我们就可以动身启程去X城。”

    不只是顾思哲惦记着寒假,池茑萝也不例外,除了最在意的姐姐的缘故之外,池茑萝也期待着顾思哲能将自己认出来,但是刚刚顾思哲的一番回忆像是往自己身上浇了一盆冷水。

    “那太好了。”顾思哲激动地看了一眼池茑萝,走到墙边一张一张将麻绳上绑的白卡纸撤掉。

    等顾思哲收拾完行李,也已经到了两三点钟。

    这个出租屋又恢复了初始样貌,顾思哲想好了,续上租期之后等着来年再回来。

    苏睿刚好打来了电话,说是喊顾思哲出去吃一顿,整栋楼里的人都已经离开,剩下的人少之又少,顾思哲有点担心喊上了池茑萝。

    念及明天要早起回X城,顾思哲决定就近在食堂聚一聚。

    食堂就剩几个窗口还开着,苏睿到小炒那里炒了几个菜,趁池茑萝去买水的空档,苏睿和顾思哲面对面坐在小炒附近聊了几句。

    “怎么样了?”

    顾思哲知道苏睿问的什么,“前两天忙着考试,我就跟你一样撂挑子了,卡在中间半吊子。”顾思哲双手交叉托着下巴看了苏睿一眼。

    “说实话,我也没有多少把握了现在,这案子都过了八年了,外加上我也不想刺激我哥,我哥当年暑假去了外地当助教,开学回来就得知了这么一个消息......艹......”苏睿狠狠咒骂了一句。“李清卓很可疑,但是又拿他没辙。”

    苏睿觉得李清卓整日就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烦得很,顾思哲又何尝不是。

    “善恶到头终有报。”顾思哲觉得觉得正义虽然迟到,但早晚会到。

    “但愿吧,感觉现在已经无从查起了。”

    顾思哲拍拍苏睿的肩膀,“别担心,我说了会帮你,就一定会给你一个结果的。”

    顾思哲那日对着禁区的白雪发誓,誓要在明年大学来临前找到真相,自己绝不会食言!

    “算了,不想这个了,今天是你生日,说点别的,别坏了你的好心情。”苏睿终止了刚刚的话题,转移了俩人的注意力。
41.变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