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借宿(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等顾思哲拿完行李回来,李清卓果然还在那里等着他,地下已经多了两个烟头,手中还拿着一支,顾思哲不知道李清卓到底哪里来这么大的烟瘾,但那打火机的火光却深深印在顾思哲脑海里。

    李清卓掏出车钥匙走了两步去开了车来,顾思哲钻入了副驾,坐在李清卓身边。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李清卓,就像是之前接触苏谦那样,这两个,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

    “谢了,李哥。”顾思哲说罢系上了安全带,下一秒掏出手机连上了移动电源。

    李清卓依旧没有回答,淡淡地看着前面,车缓缓地开动了。

    车里一股呛人的烟味儿让顾思哲有些不适应,他只能往嘴里丢了两颗糖缓解。自己的宿舍里,虽然李延、刘明喜欢玩游戏,但是倒没有抽烟的习惯,苏睿就更不可能了,而李清卓,一面告诫学生不允许抽烟,但自己却愈抽愈甚。

    不是第一天放假,路上也没有特别拥挤,和往常一样罢了。顾思哲头倚着车看着窗外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不觉脸上竟有了笑意。

    小的时候,玩具少得可怜,顾思哲最爱看外面高楼亮起的霓虹灯,闪闪发光的,就好像超大支的荧光棒,而自己总是将手放在眼前,视觉错位就好像自己真的握住了那一根荧光棒,总是能开心好半天。

    李清卓就像是猎豹,越是晚上反倒越是精神,开了一会儿的车竟没有丝毫疲惫,眼睛还是炯炯有神目视前方。

    很快就上了高速,顾思哲没有大意,一时都没有松懈,直勾勾地盯着窗玻璃反射的李清卓的侧脸,每次都是盯了一会儿,水汽跟自己过不去一般慢慢模糊掉他的影子......

    一来二去,竟又些困了,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到了八点左右,而池茑萝已经发来了快到家的消息。顾思哲歪过身子嘱咐了她两句日记的事情便又端坐回来。

    不知现在行驶到了什么地方。

    顾思哲喜欢有光的东西,比如说太阳、萤火虫、星星......还有街灯。

    车窗外不知名的远方,亮起了连成一线的街灯,像是一条星光铺成的天路,向着更远处飘散而去。

    他望了一眼旁边还在开车的李清卓,依然毫不懈怠地握着手里的方向盘,顾思哲双手交叉重新贴回车窗边。

    外面冰冷的空气通过窗玻璃传达到自己的脸上,时时刻刻都让自己保持清醒。

    终于,顾思哲竟没能抵挡住来势汹汹的困意,靠着窗玻璃睡着了,被颠醒的时候却只过了两个多小时。

    从L市到X城坐长途汽车的话也要四五个小时,而此时才颠簸了一半多的行程。

    醒来的顾思哲清醒不少,脸颊上全是雾气以及来自窗玻璃的印记。有些茫然地看了一眼李清卓,还是一副精神奕奕的状态,顾思哲甚至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短暂的梦。

    顾思哲没有在车上提问的原因,是为了保命,他可不想在高速上刺激李清卓,否则一定会葬身在高架桥上,要么鱼死网破掉下去或者就是车毁人亡,顾思哲已经脑补了各种自己激怒李清卓之后的画面。

    终于,漫长的时间终于在顾思哲的等待中熬过,车外的景色已经更换,变成了自己最为熟悉的古风小楼,那上面小小的霓虹灯依然忽明忽暗地闪着,终于回到X城了。

    “把你送到哪里?”沉默许久的李清卓终于开口了。

    “随便吧。”

    “到底哪里?”李清卓想到之前上缴档案的时候曾记得顾思哲的父母一栏有一方已经去世了的,而顾思哲的地址也距离自己所住的地方不到两公里。

    “要是李哥你方便我能不能在你那里借住一宿?”顾思哲听李清卓的语气觉得自己像瘟神一般,巴不得把自己送走,“大学几年,如果能参观辅导员的家也算是没有遗憾了。”顾思哲笑道。

    顾思哲笃定了要在李清卓那里混一宿,第二天就算醒来也是日上三竿了,说不定他那里有什么不一样的发现能推翻掉李清卓之前所捏造的谎。顾思哲觉得自己胜券在握,而李清卓也肯定会加倍小心被自己找到破绽吧。

    李清卓知道自己拒绝就会增加自己的嫌疑,索性撂挑子,随顾思哲去了。

    他便没有搭理顾思哲,径直开着车往自己家的方向去了。

    李清卓七拐八绕地从平坦的马路上钻进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黑巷子里,这是X城路线比较复杂的区域,巷道子一向没有规律。

    “到了。”李清卓从容地转动车钥匙,打开车门,喊了一声顾思哲。

    顾思哲背起包下了车,眼前是一栋X城里随处可见的小平房。

    李清卓敲了两下门,几声狗吠过后,顾思哲很快就听见院子里急匆匆地有脚步声向着门的方向来了。

    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妇女,昏黑的夜色下,顾思哲看不太清,大约是李清卓的母亲。李清卓示意顾思哲进去。

    穿过了院子,李清卓的母亲打开了玻璃门,三人进到了客厅里。

44.借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