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饭桌(2/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这个时候的他是否也在吃晚饭呢?”池茑萝心里想着,手里就编辑成字发了过去。

    “吃饭了吗?”

    “正在吃呢。”顾思哲收到池茑萝的消息开心不少,但是忽然对上李清卓冷冰冰的目光像是又吃了一个冷弹。

    “老弟,别玩手机了,多吃饭,再不吃都快被我吃光了。”

    顾思哲感觉蒋朔真的属性有些像刘明,总是一副时刻在吃的形象。

    比起之前在苏谦家里饭桌上苏谦一声不吭就撤退的压抑氛围,李清卓家的饭桌上多了蒋朔真也算是缓和自己与李清卓之间的尴尬了,顾思哲心底止不住地感激,好在今天蒋朔真的串门。

    “怎么着,不得喝一个?难得如此聚在你家。”蒋朔真觉得这么久没见李清卓,吃饭不是很尽兴,非得要有酒才好。

    “......”

    自从李清卓和顾思哲戳破了天窗后,李清卓沉默了不少,他没有回答,只是转过身到墙角拿了几罐啤酒出来放在桌上。

    “没有白的吗?”蒋朔真看到啤酒有些鄙视李清卓。

    “有,就怕你不能喝。”没好气地白了蒋朔真一眼。

    “笑话,还有我不能喝的?”蒋朔真接受了李清卓的挑战。“拿上来,今晚非要不醉不归。老弟,也一起喝点。”

    顾思哲只好应了一声。

    李清卓去了门口,打开了后备箱,将学校发的白酒提了出来折回了客厅。

    按照蒋朔真的意思将三人的杯子全部满上,李清卓的母亲又端上了一盘刚炒好的家常菜花生助兴。

    “谢谢姨,不嫌弃我来蹭饭。”

    “哎呦,朔真你瞧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李母满脸笑意。“你来,姨高兴还来不及呢。”

    李清卓也不言语,瞟了一眼正在吃菜的顾思哲后,闷声喝着杯中酒......

    推杯换盏后,李母依旧是早些睡下了。

    除了蒋朔真之外的两人心里各自藏着心事,李清卓和顾思哲闷声喝着酒,都没有说话,蒋朔真觉得很是无趣。

    “我说你们俩,今天是怎么了,这么默契,说句话都不肯。”

    顾思哲刚刚喝得急了些,已经有些上头,红晕爬满了整个脸颊。

    “要你管啊。”李清卓虽然喝得没顾思哲这么急,却也是喝了大半瓶,也有些微醺。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顾思哲努力想让自己保持清醒些,依旧执着地想伺机套出什么话。

    “进展怎么样了?”蒋朔真想起了中午那会儿偷看到的聊天记录。

    “什么进展?”李清卓吃了两口花生,手托着脸倚在茶几上。

    “还能有什么,就是那个妹子啊,中午看你们两个聊得这么欢,不告诉告诉哥们你们两个恋情的进展?”

    顾思哲听见蒋朔真问起,便留了心,虽然还握着手里的茶盅但是注意力全部放在了两人的对话上。

    “想多了。”李清卓淡淡地回了蒋朔真。

    “什么想多了?你该不会还没......”

    “我说你有完没完。”李清卓突然清醒了不少。

    杯里的酒洒了一桌子,溅了顾思哲一身。

    顾思哲一个机灵,站起身来,呆呆地注视着李清卓。

    李清卓也站起身来,没有作声,径直冲出了客厅,跑到院子里的洗手池洗了一把脸。

    冰冷彻骨的自来水将李清卓瞬间激醒。他想起了刚刚顾思哲看他的眼神,时刻告诫着自己,一定不能方寸大乱,一定要时刻清醒,不能在这个时候露出马脚......

    雪又开始下了,李清卓站在这冬夜里看着漆黑的夜空,静静地等待雪落满了全身。

    “我说,你抽什么疯?”蒋朔真推开玻璃门冲着呆愣在雪地里的李清卓不满地嚷了一句。“抓紧进屋,冷水洗脸冻死你啊?!”

    回到客厅的李清卓已经完全清醒了,他面无表情地重新落座,顾思哲被他刚刚分贝高起来的一句话也清醒了不少。

    蒋朔真丢了句明天还来话之后就被李清卓送出了门,收拾完残局,顾思哲也用冷水洗了漱。

    今晚的李清卓,还会像昨晚那样做出如此诡异的行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