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准备(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午饭过后,池父、池母便说散步就出了门,剩下池茑萝和顾思哲看家。

    顾思哲一直没能从刚刚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中缓过神来,甚至被这短时间内的一切冲昏了头,几度追问自己的内心,是否在做梦。

    直到身旁池茑萝的发丝绕过自己的指尖,那种奇妙的触感告诉自己不是在做梦。

    池茑萝的房间和顾思哲想象中一样的精致小巧,布置得井井有条,比起自己房间的简陋而言,池茑萝的房间一走进去就能感觉到十分地温馨。

    窗帘外透过来十分柔和的光线,让顾思哲有些昏昏欲睡。脱掉鞋子的顾思哲脚踩在圆形的毛绒地毯上,很是舒服。

    池茑萝房间里的摆设很多,但都各司其职地安置在各处,丝毫不感到凌乱。池茑萝起身走到窗边拉开了帘子,将房间置于天光下。

    窗帘后面就是池茑萝的行李箱,已经收拾完毕,上方还扣了锁,顾思哲知道池茑萝为此做了不少准备。

    写字台和木床相连,池茑萝让出了木床的位置示意顾思哲坐下,而自己弯腰抽出写字台下方的凳子做了下来。

    池茑萝房间的暖气很是充足,顾哲想起了教师公寓的暖气,也是待久了会有些喘不过气来。不知是否是气氛作祟,这不是顾思哲第一次和池茑萝单独相处,但是他的面色开始泛起潮红,手心脚心皆开始冒汗。

    刚在客厅的时候就已经将外套和围巾脱下挂在门旁的衣架上了,现在的顾思哲身上只穿着假两件的衬衫衣领的毛衣,但仍觉得有些燥热难耐,只好顺手解了衬衣领子最顶上的扣子,视线却一直放在池茑萝身上。

    池茑萝感觉到了一股灼热的目光正紧紧盯着自己,有些不知所措,低着头不敢对上顾思哲的视线,一直在摆弄着自己的衣角。

    顾思哲努力地想要从在自己面前如此紧张的池茑萝身上看出什么来,但只可惜自己并没有读心术。

    “看来,她还不知道刚刚自己在书房究竟和池父说了什么吧......”顾思哲的心中也打着鼓,现下开始觉得自己唐突起来,在此之前都没有和池茑萝商讨过,这也算是一个十分重大的决定,会不会......池茑萝根本就对自己没有那方面的想法?自己由始至终根本就从未考虑过池茑萝的想法,真是大过。

    若真应了自己的猜测,那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是现在挑明还是等到过段时间再慢慢道来?顾思哲选择了后者。

    说实话,顾思哲面对池茑萝的目光的时候他退缩了,总觉得会从她的口中听到一些让自己沮丧的答案。他甚至觉得池茑萝所有的举动或许仅仅是在感激自己帮了她,包括那条围巾,以及她的开心难过其实都与自己毫无干系,全都和鸢尾有关罢了。

    池茑萝看到顾思哲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许期待;但看他最终还是没有说话,又开始失落起来。她很想知道父亲究竟和顾思哲在书房说了什么,才会让顾思哲的神色变化如此之大。但是自己没有问顾思哲的权利,能得到回x城的机会也是圆了自己的梦,如此,便已经很好了。

    两人就这样干坐着,窗外的雪更大了,就像是两个人心中想要对彼此诉说的话,因为没能说出口,而越堆越多......

    顾思哲把重心全部转移到了调查上面,看到窗边的行李箱,想起了一件几乎要被忘却的事情。

    “上次,那几本从火场幸存的日记,我们这次走的话,要带上。”

    眼下,只有逐个侦破,那日记里存在着自己不知晓的秘密。

    离校之前,在办公室帮李清卓批改试卷的时候曾有意无意提过一次,李清卓听到“日记”两字的时候,正爆发的怒火竟然顷刻之间被这两个字压的无影无踪。李清卓那满脸不敢相信的神情依然历历在目,他在害怕什么?他在紧张什么?这都是顾思哲想要知道的真相。

    或许,那本日记里所蕴藏的秘密并不是一眼就能看穿的,或许它隐藏的很是巧妙,必须是十分了解池鸢尾的人才能找得到,比如说李清卓,毕竟李清卓从高中就已经......

    而眼下,只有回到x城,说不定就能发现这个秘密。不过,顾思哲并不能完全地保证真的能够破译,因为这日记究竟有没有秘密还是未知数,说不定只是自己太紧张了......

    想到这里,顾思哲又想再次目睹那日记的风采了。

    先前顾思哲就有提到过要让自己保存好这日记,但自己一直不明白其中的缘由,但从刚刚顾思哲的话语池茑萝听出来,这日记还有着重要的作用。

    池茑萝走到顾思哲面前,蹲下身子,打开了他双腿旁边的木床的暗格,上次包裹着日记本的布包出现在了两人面前,池茑萝伸手取出日记递给顾思哲。

    顾思哲小心翼翼地接过布包铺在床上,打开的那一刻,发现日记还完好无损便放下了心。

    “这日记还是放在我这里吧。”顾思哲觉得现下,这东西只有时时刻刻能看到才安心。并不是不相信池茑萝的保管能力,而是顾思哲有信心这日记在自己手上才会更安全,因为池茑萝的身份已经暴露了,倘若凶手们当真还在学校里,那么池茑萝肯定会成为众矢之的。

    自己也答应过池父的,要保护好池茑萝。顾思哲坚信自己已经吸引了李清卓的部分注意力,“日记”是自己提的,李清卓真的是凶手的话,肯定早就将自己列入了黑名单中,会以为那日记在自己手上的,这也再好不过了,就算自己真的有危险也比池茑萝有危险要强。

    池茑萝点了点头,她相信顾思哲能够保管好这日记。

    顾思哲掏出手机大致看了一下近日的天气预报,今晚会有大雪甚至是暴雪,明日转晴,雪能化干净吗?恐怕只能等到后天了,好在后天之后的天气一直都是晴朗,这让顾思哲紧张地心情放松了不少。

82.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