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插曲(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眼看着时间就到了中午头,太阳逐渐从阴沉沉的乌云后面冒了出来,空气中也多了几分暖意。

    两个人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决定在外面解决午饭的问题,商讨之后决定吃完午饭就去池家旧宅。

    那个时候的池茑萝心里像是在打鼓一般,一方面期待着顾思哲回想起来,另一方面却为着顾思哲可能忘却这件事而失落,矛盾之情溢于言表,而走在一旁的顾思哲却没有觉察地到。

    停下车的两个人走到了商业街附近,这个时候商业街前几日关门的店铺已经开始重新营业了。

    顾思哲很快就看到了之前和蒋朔真他们光顾的那家主营咖喱饭的店铺,“我们去那家吧,味道蛮好的。”

    过了两秒顾思哲停了一会儿,顿了顿,“对了,你喜不喜欢吃鱼?”

    池茑萝有些迟疑下一秒却点了头,随后抬头看了一眼顾思哲说的店铺跟着他进了店门。

    顾思哲想把这家店的咖喱饭推荐给池茑萝,因为他觉得这家店有神奇的能力,能把自己不是很喜欢吃的鱼能做成喜欢的样子,或许,池茑萝也会喜欢上的。

    店里的客人不多,空着不少,顾思哲和池茑萝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老板娘,两份鱼排咖喱饭、两碗蛋花汤、一份蝴蝶虾和一份海王星。”

    “好的,稍等,很快就好了。”老板娘微笑着回应着顾思哲。

    回到座位后的顾思哲压低了声音凑近池茑萝,“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鱼,也没到特别讨厌的程度,但是这家炸的鱼排真的很好吃。”顾思哲悄悄地透露着自己的小秘密。

    池茑萝笑着,在桌子上写了三个字。

    “我也是。”

    两个人相视一笑,紧接着,老板娘就端上来了两碗蛋花汤。

    “谢谢。”

    “不客气。”

    虽然说,提到鱼排顾思哲就会想起李清卓,但是不得不说,老板娘炸的鱼排肯定用了秘制调料,格外好吃。

    “吃饭还是要喝汤比较搭。”

    眼前的盘子见了底,吃得有些急,顾思哲喝了两口汤缓了缓。

    对面的池茑萝倒是不疾不徐,正在细嚼慢咽,盘子里的蝴蝶虾也还剩了大半,但是看到鱼排已经被吃光,顾思哲的脸上出现了笑意。还好,看来,她不讨厌吃,反而是很喜欢,早上的时候,见她就喝了半碗粥,一个煎蛋和火腿总感觉她没有吃饱一样。

    顾思哲饶有兴致地两手搭在一起托着下巴对池茑萝吃饭的样子看得出神,池茑萝见此这般不觉加快了速度。

    等到池茑萝也吃完,时间也只过了半个钟头,还早。

    街上的人已经没前两日多了,女孩子占了半数以上,大都是放寒假的学生,挽着闺蜜逛街或者三三两两的孩子在一旁追逐打闹。

    “要不,我们过一会再去吧,喝杯奶茶先。”顾思哲停在了街角的一家奶茶店门口,以前高中周末的时候,没有特别要好的同学,时常会带了书去楼上的休息室看。对于顾思哲而言,整个x城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着独特的回忆。

    “请问需要点什么?”店员站在一旁微笑着询问顾思哲和池茑萝。
88.插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