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过去(1/1)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本来可以让顾思哲和池茑萝放松一会儿的奶茶店此时却变成了一个是非之地。

    碗里的姜撞奶已经慢慢冷了下来,池茑萝心不在焉地用汤匙搅动了两下,面前的顾思哲小口抿着柠檬c,水位线一点一点地往下降,但顾思哲的表情依旧是愁眉不展。

    池茑萝知道,顾思哲是不想再和过往有所纠葛,所以宁愿装作若无其事,可是那些污染秽语早就钻进顾思哲的耳朵里了。

    现在的他只想和过去的痛苦经历撇清关系,身后那群人却像是知道顾思哲在努力和他们划清关系一样,伴随着刺鼻的烟味儿和扑克牌砸向桌子的声音,那讥笑声越发地大了起来,......

    搁置在一旁的姜撞奶完全凉掉了,一股淡淡的腥气飘到了池茑萝的鼻间,她“砰”地一声放下汤匙,那汤匙和陶瓷杯子相互碰撞一番,跌落在了桌上。随后,池茑萝主动牵起了顾思哲的手,一声不响地离开了这里。

    这次,就由自己来保护他吧,就像小时候那样。

    出了奶茶店,池茑萝才能自由地呼吸,刚刚那气氛实在是让人喘不过气儿来,一旁的顾思哲还呆愣在街边,池茑萝掏出了手机。

    “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听好了,越是沉默就越被动。与其任人宰割,不如离去。”

    池茑萝那坚定地神情顾思哲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在记忆深处的人,就在池茑萝拽着自己的手离开的那个时候,顾思哲觉得那一幕熟悉极了。可是那个人的脸,自己却怎么也看不清,像是拼图一样,一片一片地碎落,残缺不全......

    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让自己厌恶的人却越想越清楚,而曾经将自己从地狱中救赎的人却再也想不出她的容貌......

    顾思哲的脸慢慢凑近了池茑萝,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池茑萝的脸和记忆深处的那个影子拼接了起来,是她吗?

    “你小的时候有没有......”

    顾思哲的问题并没有问出口,看到池茑萝疑惑的神情,便没有再说。

    “没什么,我们去你家的旧宅吧。”说着,顾思哲向前迈了一步,池茑萝也快步跟上。

    两个人原路返回准备去推车子,再次路过那家咖喱店的时候,顾思哲看到了李清卓,愣了两秒,很快,两个人一个门内、一个门外开始四目相对起来。

    “今天出门该看一看黄历的。”顾思哲闷哼了一声,身后的池茑萝转了个头,下一秒,也看到了正在吃饭的李清卓,那种恐慌又再次从心底升了上来。

    一天之内,一个人能短时间被自己碰到两次,不得不承认的是,顾思哲和李清卓之间有着奇妙的缘分。

    李清卓只是淡淡看了一眼顾思哲,并没有很惊讶,而是继续吃着盘里的饭,若无其事地将目光调了个方向,看向其余的地方。

    “罢了,我们走吧。”顾思哲觉得无奈,只当是今天自己不走运罢了。

    两个人很快骑着电动车离开了这里,顾思哲一路上都沉默寡言,池茑萝有些纳闷为什么顾思哲没有询问自己家所在的位置就奔着那方位去了。

    过了许久,快到了小学附近的时候,顾思哲突然放慢了速度,道出了原委。

    “我之前在苏谦家里看到过摄影社的纪念册,上面有录入社员住址信息,不过只是大致方位,所以我凭着记忆来到了这里。”顾思哲在前面念念有词。

    池茑萝也依稀记得那本厚重的纪念册上面有标注住址,只不过那纪念册后来在前段时间的禁区事故里已经葬身火海了。

    “不过......”

    池茑萝侧坐在电动车后面,头倚着顾思哲的后背静静聆听着他接下来想要说的话。

    “你家住的地方,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

    听到“故人”两个字的时候,池茑萝的头突然偏离了顾思哲的后背,她不想错过任何一点信息。

    “我之前给你讲过,小的时候常被欺负。刚才奶茶店喊我的那个人以及他旁边脸上有一条被火烧过的疤痕的人,我记得清楚,是他们,他们现在都长大了。我的心还没有那么宽容,没有办法原谅所有伤害过我的人。我一直不能够放下,可是他们为什么可以若无其事呢?”顾思哲攥紧了车把,继续行驶着。

    “以前那个时候,其实总有一个小女孩出现,将我救赎。说来惭愧,那个时候是个爱哭鬼,动不动就掉眼泪。不过,那个小女孩真的很勇敢,每次都毫不畏惧那些欺负我的人的拳头,威胁他们要告诉他们的家长。”池茑萝默默地听着,原本一直以为顾思哲早就忘记了这些前尘往事,没想到他全部都记得。

    “我一直都很感激她,想和她说一声谢谢,不过她可能永远都听不到了。”顾思哲的迎着寒风,声音越发地失落,不知道是不是在哭。“有人告诉我她死在了医院里,那天下着雨,我偷偷跑遍了这附近的医院还要小诊所,都没有找到她......”

    池茑萝抱紧了眼前这个声音带着哭腔的男生,想要告诉他自己就在他的眼前,自己还活着,还活着......

    不过,就快了,就快了......

    顾思哲又向前行驶了一段,电动车的电量却开始告急,从刚刚去商业街开始就已经算是极限了,现在,要开始步行了。

    “车子没电了,我把它停在这附近的店门口吧,我们走一阵,就到了。”

    随后顾思哲将电动车停了下来,和池茑萝慢慢地继续前行,距离池家旧宅已经不远了,实验小学的一隅已经慢慢出现在了顾思哲面前。实验小学距离顾思哲的家并不是特别远,但是自己却很少路过这里,没错,他不想走这条路,总会想起不好的事情。

    再往前一段路,再拐两道巷子,就会到那个小女孩的家门口。

    那个时候的顾思哲总会为了躲避“敌人”的追击,选择绕远路,绕到那片去,也正因如此,自己才得以与那个小女孩相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