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嫌疑(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大一下学期,池鸢尾的期末总成绩再一次盖过了郑佳,成为了全班第一,理所应当,池鸢尾的名字出现了l大一等奖学金的名单中。然而校方却在这个时候收到了一封匿名检举信,揭发池鸢尾考试作弊,后调出监控录像洗清了池鸢尾的清白。

    等到这场诬陷风波过后,池鸢尾去导员办公室递交奖学金相关资料的时候,无意间碰见郑佳正在和导员理论,随即知晓了那封检举信是郑佳所写的事实。

    “看来我们是幸运的。”顾思哲捏着这张纸,欣慰地望着池茑萝。

    池茑萝比顾思哲进度慢一些,才刚刚看完这张日记,她相信,自己和顾思哲正在被神所眷顾着。

    随后,顾思哲紧接着又拆开了最后一枚纸鹤,不过,顾思哲和池茑萝的好运气已经用光了,所以接下来这张并不是与大学有关的,而是一些初中的经历。

    “好在,我们已经得到了非常有用的线索。”顾思哲小心翼翼地将纸鹤还原,塞进了外套内侧的口袋中。

    这下,郑佳的嫌疑是没有办法洗清了,这日记中已经能够充分证明了池鸢尾和郑佳之间存在激烈的矛盾,或许郑佳一直怀恨在心,耿耿于怀也说不定,毕竟那是女人的嫉妒心......

    现在顾思哲更加笃定刚刚那个人就是李清卓了,李清卓定是因为追求池鸢尾未果,又为此和苏谦起了冲突,渐渐精神扭曲,再加上郑佳一直暗恋自己,结果破罐破摔,和郑佳密谋了分尸案。毕竟郑佳是有背景的人,而她或许早已经被眼前的恨意所蒙了心智,在李清卓的耳畔不断地吹风,导致李清卓的精神更加涣散,随后两人一拍即合,酿成了震惊l大的惨案......

    而李清卓和池鸢尾相识多年,通过之前池鸢尾的高中日记也不难看出两个人曾经非常得要好,乃至李清卓是十分了解池鸢尾有写日记的习惯的,他或许也像自己一样擅长推测,并且也猜到了池鸢尾会将有些事情记录在案。

    而这么多年来,李清卓没有离开l大的原因,就是在提防着有些人旧事重提,重新调查八年前的惨案,而自己刚好撞在了李清卓的枪口上,李清卓也对自己多了十二分心思。

    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当自己在调查李清卓的时候,李清卓也在调查着自己,说不定他再次密谋了一个计划,想将致力于还原真相的自己和池茑萝杀人灭口......

    想到这里,顾思哲一身冷汗,他突然能明白过来为什么有的时候李清卓的眼神里总是夹杂着一股莫名的冷光,那或许就是他已经对自己起了杀心......

    在李清卓选择和郑佳狼狈为奸的时候,就不能只顾自己了,还要顾及同在一根绳上的郑佳。所以李清卓今日来此,要毁灭掉能怀疑到自己和郑佳身上的所有引线......

    顾思哲觉得两人幸运的同时也高兴不起来,眼下虽然得到了这一枚重要的纸鹤,可那玻璃罐子里装着的可不仅仅是一枚而已,加上之前打开的几条不重要的,还剩下的那些里面蕴含的文字或许比手里的这枚还要重要......

    只可惜......

    这一局,没有真正的赢家.....

    顾思哲很快摆脱了这个贪得无厌的想法,回归到了现实中,依旧是那张积满灰尘的木桌子,台灯正投射着明黄色的光。

    “我们回去吧。”

    这个地方已经被翻了个底朝天,不会再有什么未知区域了。

    顾思哲站在一旁静静地看池茑萝收拾桌上残存的几本日记。

    虽然那些日记没有线索,但对于池茑萝而言依旧是最珍贵的宝藏,这次要把它们全部带走。

    池茑萝从衣橱里拿出一块碎花布准备将日记包裹起来,她扬起手的那一刻,一块淤青出现在手腕处,顾思哲下一秒就捉住了那只手。

    “是不是刚才被他弄的?”

    顾思哲的压抑的怒火瞬间被点燃,那块淤青面积很大,占据了整个手腕,顾思哲决不能容忍。

    池茑萝的手的确是刚刚在黑暗中被那人所伤。

    那个时候,她以为面前是顾思哲,所以伸出手来,碰巧握住了那个人的手,但随后就被那只手狠狠地甩了出去......

    池茑萝点头默认,面前的顾思哲却更加愤怒起来。

    “我来包。”说话的瞬间顾思哲取过了池茑萝刚刚拿来的碎花布。

    一切整理完毕之后,时间已经到了八点,顾思哲关上了那盏灯,端起了客厅桌上的风信子,池茑萝深深地望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庭院,随和和顾思哲出了大门,随着池茑萝锁上了旧宅的大门,这一趟回忆之旅也就此结束。

    两个人满怀心事地顺着原路出了这幽深漫长的黑巷子,一路上顾思哲没有牵池茑萝的手,他怕弄疼了她......

    回到了街上,顾思哲将东西放好,推着电动车慢悠悠地准备离开这里,池茑萝低着头跟在他的身旁。

    走了大约一公里左右,池茑萝的步伐有些力不从心,放慢了速度。顾思哲突然想起了奶茶店里那碗凉掉的姜撞奶了,他才意识到一些事情。

    “上来,我推着你走。”顾思哲停下了车子望着有些气喘吁吁的池茑萝,眼神里满是心疼。

    池茑萝坐在了后座上,但顾思哲丝毫没有感觉到沉重,这个女孩子太瘦弱了......

    “我们很快就要到了,等到了家里,我给你煮姜汤。”

    池茑萝听到“姜汤”两个字,苍白的脸上慢慢升起了一抹潮红,被看出来了吗......

    两个人又继续走了一会儿,顾思哲的脑中萌生出了一个想法,要不要现在给李清卓打个电话,不过他很快否定了这个念头,还不如去他家询问来的实在,毕竟到了前面那个路口往北再走一段路就能到李清卓家了。

    “我现在有一个想法,我们晚点再回去,在此之前我们先去一个地方。”顾思哲向池茑萝解释了一番原委,池茑萝也认同了这个想法。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走了大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李清卓家后面的花店,暖黄色的灯光由远及近。

    顾思哲和池茑萝开着手电筒往这个七拐八绕的巷子缓慢前进着,凭借着之前对李清卓家的路线记忆,顾思哲很快就到了李清卓的家门口。

    很快,顾思哲就敲响了李家的大门,和先前一样,顾思哲听见了李母急匆匆的脚步声从客厅到了门口附近。

    “谁啊?”

    “阿姨,是我,顾思哲。”

    李母听见回应,很快识别了声音打开了门。

    “哎呀,快进来,快进来。”李母催促着。

    “谢谢阿姨。”顾思哲推着电动车很快进到了门里面。
93.嫌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