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元宵(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外面响起了阵阵鞭炮声还有附近儿童的嬉笑声,让顾思哲觉得这还是在年假里,池茑萝端着碗静静地坐在阳光下,听着外面的声音,小口地吃着碗里的汤圆。

    顾思哲很喜欢吃黑芝麻馅的汤圆,甜甜的。他是爱吃甜食的,总觉得如若是黑芝麻馅的汤圆吃多少都不会腻。

    今天是寒假的最后一天,窝在家里这么久,顾思哲想带池茑萝出去转转,街上摆摊卖小玩意儿的应该还都在,他想起了那日带池茑萝回x城的样子,池茑萝看到卖的小玩意儿,眼睛里闪着光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不难看出,她大概已经很久没在年假里逛过街了。

    “明天就要坐车回去了,今天带你四处转一转。”说着,顾思哲放下了手里的碗。

    池茑萝听完也放下了手里的碗,下一秒她突然若有所思地拿起桌上的手机编辑了一条什么发给了顾思哲。

    “你那天和我爸在书房里聊了什么?”

    就知道早晚池茑萝都会问这件事的,但顾思哲决定卖个关子,不想让她这么早知道自己绕过她先攻略了岳父这件事。

    “你猜。”顾思哲拿起了沙发上的围巾已经有了一副要出门的姿态。

    池茑萝知道顾思哲在拿自己打趣,佯装生气的嘟着嘴,紧接着顾思哲的手机又收到了第二条消息。

    “快说。”

    “就不。以后再告诉你。”顾思哲意味深长地笑着。

    那日从池家旧宅回来之后,两人也陆陆续续说了不少彼此之间的事情,池茑萝唯独那个时候漏掉了这件事。

    池茑萝吃汤圆的时候想起了这么多天过去了还没和家里通电过话,往常一项十分担心自己的父亲竟然没有打过来询问,很是可疑。

    罢了罢了,看顾思哲根本就没打算告诉自己,还是等以后慢慢地套出来吧,池茑萝呼了一口气,随着顾思哲出了门。

    两旁的街道两边树上早已经挂好了花灯,荷花灯、宫灯绵延不断到了路的尽头。

    商业街的小摊重新摆了起来,人山人海的,顾思哲紧紧地拽住池茑萝的手随着人潮而慢慢移动着。不知为何,在这汹涌的人潮中,顾思哲有些害怕,总感觉下一秒,紧握的手就会被分开,然后再也找不到她了......

    好不容易挤到街边一个人少的角落,顾思哲喘着粗气,“不愧是过年,人这么多。”

    走了好久,池茑萝对眼前那个扔网球的小摊十分地感兴趣,她的目光一直紧紧盯着面前的那个奖品,是一个等身长的兔子,女孩子总是会对这些有着少女心的毛绒玩具感兴趣,顾思哲也察觉到了这一点,随即买了十个网球试水。

    顾思哲呼了口气,眼睛眯起一只,想要将手里的网球投掷到兔子面前斜放着的小桶中,旁边的路人也向他投来了目光,掷出去的那一刻,最紧张的是池茑萝。眼看着那个网球向着那个小桶去了,下一秒却弹了起来。

    摊主笑着,毕竟那个桶是斜着的,用力过大的话很容易就会弹出来,正因为失败率如此之大,摊主才会稳赚不赔。

    无论顾思哲的力气放到多小,因为桶的关系那个网球总会弹出来,每次投掷完顾思哲总觉得下一个一定会中。

    周围的路人也换了一拨又一波,很快,顾思哲的手中就仅剩一个球了,旁边的池茑萝有些跃跃欲试,顾思哲见状把剩下的一个球给了池茑萝。
97.元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