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记性(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走出咖喱店,顾思哲和池茑萝随后又四处转了转,去了趟x城中心的小公园。灰蒙蒙的空中飘起了零星的雪花,两人坐在湖心亭中观赏着附近穿着汉服手里提着漂亮花灯的姑娘,还有一旁不畏严寒坐在湖边钓鱼的老翁。

    夜晚缓缓落下大幕,伴随着阵阵爆裂声,远处的天空被烟花点亮,绚丽多彩的花瓣在空中炸开,和池茑萝小时候看到的一样美丽。她在顾思哲的注视下双手合十,许着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愿望。

    一愿父母身体健康;二愿可以早日查清姐姐死亡的真相;三愿自己可以和顾思哲在这场小雪里慢慢走到白头。

    许完愿的池茑萝觉得自己有些贪心,手在寒风中失去了知觉,顾思哲像是有预知能力一样,早已伸出了温暖的手掌准备给她暖手。

    “许了什么愿望?”

    池茑萝嬉笑着摇了摇头,心底默默地说,“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路上的人都匆匆赶回家过元宵节了,本来零星半点的雪渐渐成了势席卷了整个公园,顾思哲这才攥紧池茑萝的手匆匆往回走。

    在这朦胧的黑夜中,顾思哲的耳畔响起了一阵熟悉的旋律,那是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

    顾思哲觉得寻着那乐声,歌词已经在嗓子眼呼之欲出了,他知道这段旋律的归宿在哪里,正是家后面街角附近的咖啡馆。那家店的老板总是喜欢放这首歌,以至于从很早的时候顾思哲就慢慢学会了这首歌。

    这家咖啡馆,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虽然近在咫尺但却很少驻足,大约是自己太过于留心远处的事物而忽略了眼前。

    若不是听见久违的歌声响起或许顾思哲都要将它遗忘在心底深处了......

    “带你去一个地方。”

    顾思哲牵着池茑萝的手向前面那个在黑夜里发着光的建筑跑去。

    门上的铃铛响了一声,顾思哲和池茑萝踏入了这家空无一人的咖啡馆。

    坐在角落的老板抬起了头,望了眼前两个风尘仆仆的客人一眼,随后系上围裙走到了柜台边,一只手递出了菜单,另一只手支起下巴饶有兴致地望着顾思哲。

    “好久没来了啊。”眼前的老板虽然目光一直盯在池茑萝怀里的大兔子上面,但却是在和顾思哲搭话。

    听到老板这话,顾思哲有些惊奇,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最后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了,而老板却好像把自己当作故人一般。

    “是啊。”

    记得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现在已经到了不惑之年,顾思哲心里越发地感慨起岁月不饶人了。

    老板察觉到了顾思哲的惊讶,接上了顾思哲的话茬。

    “每一个来这里的客人我都记得。”老板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是得意,“没想到当年稚气未脱的小少年现在也已经有佳人相伴了,我果然是老了。”

    池茑萝还在看眼前的菜单,时而留意着顾思哲和老板之间的对话。

    “真是佩服,我都记不太清了。”

    “我记得你第一次来这里是在7年前,点的第一杯咖啡是美式。”说着老板的指尖放在了菜单的美式上面。

98.记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