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拆楼(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对了。”几杯酒下肚的李延脸上已经漫上了绯红,他的眼睛紧紧地注视着包间的崭新吊灯,打了个嗝。

    “真是,什么就对了啊,哈,你要说的对了就是打嗝啊。”刘明揶揄李延的同时还不忘费力地啃着眼前的猪蹄。

    “什么呀,我说正事呢。”李延摆了两下手,瘫在座位上。

    苏睿一本正经地托着下巴声音里已经蔓延了阵阵笑意,“你倒是说啊,别干打雷不下雨的。”

    “等会等会,我去个厕所,回来再跟你们扯。”

    顾思哲倒没把李延的话当真,正往池茑萝的盘中舀两勺蓝莓山药,刚才吃的时候觉得上面的蓝莓酱很是可口一定合她的意。看着她吃得开心,顾思哲便心满意足地笑着。

    “老顾,你说李延能说什么大事。”苏睿猜测着。

    “多半又是从哪里听来的传闻吧,以前酒足饭饱不都是听他故作神秘地分享八卦嘛。”顾思哲喝了两口饮料醒酒,对李延接下来要说的话不以为然,以前的时候见多了。

    李延从厕所回到了包间里,手里还扯着一片餐厅走廊上花盆里的棕榈叶。

    “你瞧他,喝多了,对了,刚才外面地棕榈树是仿真花吧,抓紧给人插回去。”苏睿夺过了李延手里的树叶子出了包间。

    “我才没喝多。”李延的身体歪歪扭扭走了两步之后坐到了苏睿的位子上。

    “是是是,你没喝多,你还记得刚刚你出去之前要跟我们说什么事了吗?”顾思哲询问着,他看李延这般便不抱什么希望了。

    “我想想啊。”李延故作镇定地歪着脑袋倚在刘明身上,思考着刚刚要说的话题。“我想起来了。”

    “你起来,别挨着我,蹭了我一身油。”刘明佯装嫌弃地推开李延。

    在座的除了出去了的苏睿,对于李延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只有池茑萝一脸认真地准备听。

    “我之前在车站和两个咱们学校的学长拼车过来的。”李延说了头一句之后又开始冥思苦想起来。

    “然后呢。”

    “我想想......嗯......有了,然后其中一个学长是院团委的......”

    刘明仍啃着剩下的猪蹄,顾思哲也喝了两口酸辣汤对李延的话并不在意,唯有池茑萝吃了一勺顾思哲舀的蓝莓山药等待着李延再次讲述他的小道消息,而李延再次卡了带。

    “然后我们就聊起了天,然后学长说,咱们学校要建新楼了,学校方面是准备把禁区的树砍了、旧楼拆掉,说是重新打地基还是什么......”李延背书一般眼睛盯着天花板的吊灯出神。

    池茑萝听见“禁区”、“旧楼”、“拆掉”一系列词语的时候,心“咯噔”一声掉落到了谷底。

    下一秒的顾思哲手掌拍在桌上打落了酒杯,差点就要掀桌而起了。

    “什么?!”

    正啃猪蹄子的刘明被吓了一跳,“老顾,咋了这是?”

    “没......没什么......”

    顾思哲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重新坐回了位上,愣愣地看向池茑萝,他知道现在这个时候最难过的莫过于她。

    “李延,你真的没有听错?真的要拆?”顾思哲突然认真起来隔着桌子问着有些昏昏欲睡的李延。
101.拆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