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遗言(1/1)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医院,果然是个令人讨厌的地方。

    只要跟医院扯上关系,统统都是不好的事,顾思哲心情沉重地走进了大厅,凭借着父亲的提示来到了那个房间。

    顾思哲选择性地忽视了一旁父亲的新妻子和他们的一双儿女们,径直走到了病床前。

    奶奶的眼睛正睁得浑圆盯着半空发呆,白色的灯光洒下,那一条条皱纹就像是蜿蜒的沟壑,布满了她的整张脸,显得越发地苍老,阴影犹如可怕的死神一般蚕食着她不多的寿命。

    她的手左手无力地垂着,瘦骨嶙峋的手背上满是针孔,旁边正连着一根透明的塑料管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药物,维持着她的生命。

    右手仿佛握着什么东西,扭曲着歪在被子下面,顾思哲没有看清,他蹲下身趴在了床头望着奶奶。

    “奶奶......听得到我说话吗?奶奶,我来了,奶奶,阿哲来看你了,奶奶......”

    看着奶奶呆滞的神情,顾思哲的泪不断地滚落到床单上。

    眼前的奶奶像是听到了孙子的呼唤,正徘徊在地狱大门边上的灵魂挣脱了死神的手逃了回来,随着睫毛微微颤动了两下,眼珠子开始望向旁边的顾思哲,原本老年痴呆的奶奶,眼睛突然变得有神起来。

    “阿......阿......哲......阿哲......是阿哲吗......阿哲......回......回来了吗?”奶奶虚弱的声音在这个病房回荡着。

    顾思哲的父亲眼眶有些红,走出了病房的同时也带走了妻子和一双儿女,整个病房就剩下顾思哲和奶奶两人。

    虽然奶奶听懂了自己的话,已经认出自己来了,但顾思哲哭得更厉害了,他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而是奶奶正在经历着人临死之前的回光返照。

    “奶奶!是我,我是阿哲,我回来了。阿哲不孝,这么晚才来看您,阿哲不孝......”顾思哲拼命地回应着奶奶的问话,仿佛自己声音弱一些奶奶就会被死神抓走一样。

    “好......孩子,不哭。阿哲......阿哲......永远都是......奶奶的好孙子。别哭。”

    奶奶的手颤抖着,慢慢抬起来想要抚摸顾思哲的头,可插着针管的左手却再也使不上力气。

    顾思哲觉得眼前的奶奶气若游丝,随时都会再次回到死神的掌中。

    “不哭......我不哭......我永远都是奶奶的好孙子。”顾思哲抹了一把泪,努力地想把眼眶中源源不断地泪水憋回去,让奶奶看到自己开心的样子。

    “这才......对,阿哲......奶奶......有......有东西......留给你。”奶奶说话越发地艰难,每说一个字都要喘半天气,正当她说出有东西留给顾思哲的时候,他的身后的门突然响了一声,继母正虎视眈眈地想要看这个婆婆要把什么好东西留给这个长孙,但随后被顾思哲的父亲拽了一把,门又关上了。

    奶奶正努力想要直起身子,手艰难地伸向了旁边的抽屉。

    “奶奶,我帮你,奶奶,我来拿。”顾思哲连忙蹲下身伸出手去拽把手,正当抽屉打开的那一刻,顾思哲的泪又止不住全部涌了上来。

    “对......拿出来......这......这是......奶奶给你......给你......折的纸鹤......以后要开心......可不许,不许哭了。”奶奶的手终于铆足了她全部的力气抬了起来,放在了顾思哲的眼睛上。

    虽然后来奶奶老年痴呆了,但仍记得纸鹤的折法,一只一只都用心去折。没有彩纸,只能用五彩的糖纸去折,用针一个一个地穿好,那一串又一串不知道她折了多长时间......

    虽然离开了顾思哲,但奶奶的心里一直都想着他,就算是老年痴呆了也一直都记得。

    “我会收好的!奶奶,我一定会收好的。”顾思哲笑中带泪,虽然自己一遍一遍地用手去擦,但眼前仍是一遍又一遍地再次模糊。

    “阿哲......你过来,我有事要......有事要说......耳朵......靠近些。”奶奶的声音突然压低了,顾思哲不动声色地凑近了奶奶。

    “我有......有两个......镯子......是.....是你太奶奶......传给我的,你妈去世后......我就放起来了......后来那个女人......知道了,一直想要,我没给......我想留给阿哲以后......以后的媳妇,就在......记住了吗?就在那里......我走了之后,你一定要记得去找......”

    奶奶拼命地想要对顾思哲传达自己最后想对孙子说的话。

    “我记住了,奶奶......”

    “好孙子,好孙子......”

    奶奶说完后,眼睛慢慢地闭上了,顾思哲的心跟着揪了一下,但看到被子还在此起彼伏地动着,才稍稍放下了心。

    奶奶见到顾思哲之后,呼吸开始平稳起来,这也是让顾思哲父亲感到意外的。

    过了一会儿,继母连同那一双儿女又回到了病房中。

    在照看奶奶的期间,顾思哲和几个人并没有搭话,他的注意力正紧紧放在奶奶身上,而继母仍然盯着顾思哲。

    时间到了晚九点,池茑萝突然给顾思哲发了消息,顾思哲才知道池茑萝就在自己走后不久乘上了下一班回x城的车,这让他感到又惊又喜。

    到了病房的池茑萝在顾思哲的陪同下见过了他的父亲,比自己的父亲要年轻些,目测也就在四十五左右,满头乌发,看到池茑萝之后他的表情多了几分温和。一旁的继母虽然也是和颜悦色,但池茑萝觉得多了两三分刻意。

    站在他们身边的是顾思哲同父异母的弟弟和妹妹,弟弟的年龄乍一看竟然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看校服是附近的那所高中,而妹妹稚气未脱一些,应该在上初中左右。想到之前顾思哲提过的和父亲关系不好,在看到顾思哲弟弟的时候瞬间明白了什么,第一任妻子死后不久就娶了新的妻子过门,不禁让人遐想......

    照看的过程中,顾思哲的妹妹多了几分困意吵着要去睡觉,顾思哲有些不满,因为那声音在安静的病房里很是聒噪,顾思哲的父亲数落了两句就由继母带离了病房,期间,顾思哲的弟弟也随之离开。

    这也算在情理之中,虽然是自己的亲奶奶,但和顾思哲相比起来,与之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毕竟奶奶是在自己高中时候才移居到父亲的新家的,在那之前根本也没和他们有过多的接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