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吊唁(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怎么了这是?”

    门外听见争吵声的顾父进了屋,小儿子从一旁静静走过,只剩妻子和大儿子两个人脸色发青。

    “没什么。”顾思哲脸色难看,淡淡道。

    “那就行,这边有些忙,阿哲过来搭把手。”说着顾父出了屋子。

    “嗯......”顾思哲应了声,低头交代了池茑萝两句不要理会眼前的这个女人之后,池茑萝温顺地点着头。

    顾思哲虽然心有余悸但门外父亲又喊了两声,只能出屋。

    见顾思哲如此这般,继母也觉得自讨没趣地转过身去,翻弄着手机不知在和谁发着消息。

    池茑萝的世界安静了下来......

    顾思哲老家的丧葬风俗极为复杂,他在之前参加白事的时候曾了解过一些。

    直到现在,顾思哲的眼眶还是红红的,像得了红眼病一样。对于奶奶过世,他无疑是最悲痛的一个。

    而对于亲戚四邻而言,他们的关注点不止在顾家老太太的死亡上面,还在顾家独子身上。

    “看来还是真的......”站在附近观景的人小声地议论着什么。

    “你指的是什么?”

    “就是那个时候......听说大老婆得了癌症期间......说是在外面又搞了一个......你没发现屋里坐着的那个跟以前结婚那个......”

    “还真是......”

    顾思哲的耳朵向来很是灵敏,抬东西的时候听见了这些闲言碎语,他瞪了一眼。看见那两人收了嘴随即抬着东西离开了这里,顾思哲觉得这些传闻听来格外地刺耳。

    苏睿一行人没有赶上早晨的车次,只得买了中午的那班车票,终于在下午左右抵达了x城。在车站转了一班开往乡下的车正往顾思哲的老家赶来......

    早些时候,顾父就订了棺材给母亲冲喜,但棺材还是用上了,等棺材运到了村子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院子中,经过十几个人的努力,一个简易的灵堂也终于搭好。堂屋里的人还在给奶奶整理最后的遗容,等到一切办妥后,棺材被抬到了堂屋,几人合力将尸体裹上了黄布,贴上了黄纸之后放入了棺材中。

    那是顾思哲看到奶奶的最后一面,他的眼眶又湿润了,但随即抹了一把泪,眼睁睁看着棺材盖上。

    苏睿一行人到了村里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晚上。

    苏睿虽然有顾思哲给的提示,但下了车才发现路线要更复杂得多。正当自己准备再向顾思哲询问具体路线的时候,李延喊了他一声。

    “不用问了。”

    “为什么?”

    苏睿显然没有意识到李延说什么,刘明见状用手指了指。

    在村子里相对较为漆黑的夜色里,唯有远处的某一家灯火通明,传来依稀的唢呐声。

    “刚才下车没留心听,我们走吧。”苏睿嗔怪了自己一句,和刘明、李延准备朝着那户人家出发。

    那户灯火通明的人家果然是他们要寻找的地方。

    想着顾思哲已经疲惫不堪了,三个人没有和顾思哲提前知会,而是径直绕过了在巷子里熙熙攘攘坐席的人群,将份子钱交给了门口记账的人后直接进了顾家老宅的门内。

107.吊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