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遗产(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搭着亲戚的车回到x城的时候,时间仍不算太晚。顾思哲把池茑萝和苏睿几人领回了家中,好在房间里还有空床和被子。

    苏睿、刘明和李延晚间打电话给李清卓又续了假条,准备明早再回去。

    而顾思哲为了省去奔波的麻烦,将假条延续到了奶**七的那一天。

    池茑萝却一直踌躇不定,顾思哲不想耽误她的专业课,她只得选择了和苏睿等人一齐返回l市,也希望顾思哲在这些日子里可以静一静。

    平躺在床上许久的顾思哲终究是没能合上眼,他完全没有感觉到额头磕破的痛感,一直望着床头柜上被布蒙上的那几千只纸鹤发呆。

    奶奶的去世,无疑是在自己的人生中用刀狠狠地划了一道......

    顾思哲想起了池茑萝以及苏谦,现在的自己也像是他们一样,失去了至亲至爱的人,接下来,自己要如何度过以后的日子呢。

    虽然顾思哲不喜欢背着厚重的躯壳前行,但是这些过去不能遗忘也是无法割舍的。

    现下自己正被痛苦埋没,对于调查池鸢尾的死亡真相变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起来......

    另一个房间的苏睿和另外两人住在宽大的双人床上已经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刘明的鼾声像往常在宿舍里那样悄然响起,纵使隔了一个客厅,顾思哲也能听得到。正值深夜却毫无睡意的他,起身想要去上个厕所。

    出了门才发现隔壁池茑萝房间的门缝里还透着隐隐的光亮,她也还没睡。

    顾思哲看着这扇门,想起了在医院病房里奶奶凑近自己耳畔交代的几句遗言来。

    随后,顾思哲匆匆从厕所回来之后,站在池茑萝的房门前,伫立了良久,终是敲了几声门。

    “睡了吗?”

    听见敲门声的池茑萝心有余悸,直到听见是顾思哲的声音才打开了房门。

    眼前的人变得越发瘦削起来,额头的伤口还没有结疤,目光有些空洞地站在门口,直到光打在他脸上,眼睛里才闪了两下光。

    “我能进去吗?”

    池茑萝心疼着点了点头让顾思哲进了门,她以为他是睡不着满怀悲痛想要找自己诉说,随即坐在了床边等待顾思哲开口。

    “她那天是不是在为难你?”

    虽然顾思哲没有指名道姓说是谁,但池茑萝明白,摇着头否定着。

    “她要是对你说了什么不好的话,我会替你讨回公平的。”

    虽然池茑萝否定着,但顾思哲知道她是怕自己为难才宁愿委屈自己罢了。

    池茑萝从包里取出本子和笔来放到桌上,和顾思哲进行对话。

    池茑萝“唰唰”地在一旁写着,顾思哲怔怔地看着旁边的那把小木镜子,那是奶奶的遗物,池茑萝带了回来。另一边的刷子表明,池茑萝刚刚正在清理那上面残存的玻璃渣。

    “你的额头还痛不痛?”

    看见池茑萝问自己,顾思哲摇着头,不想让她过分担心,接着看下面的内容。

    “不知道这件事对你来说有没有用。她那天在问我奶奶去世前有没有交代保管好祖传的物件,我觉得她在套我的话。”

    那日,池茑萝听出了顾思哲继母的话外之音,她并不知道继母在指什么东西,但那不甘心的表情让自己觉得是在打探什么。
109.遗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