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镜子(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时间到了深夜,顾思哲也找齐了奶奶所留下来的所有遗物。

    池茑萝取出木筐子里的针线缝合那几只被拆开的娃娃,顾思哲还在对着那把小镜子静静沉思。

    就在刚刚的时候,池茑萝告诉他,那把镜子已经清理好了,现在还给自己,如若哪日怀念奶奶还可以掏出镜子看一看。

    这把镜子对奶奶来说尤为重要,她半生的等待就凝聚在这把小镜子中。

    现在木框中的玻璃已经全部空了,只剩下一块雕着精美花纹的木头。

    人都说将死之人会看见鬼魂,是真的吗?

    奶奶真的能在镜子里看见死去的爷爷吗?

    这个房间里也有像李清卓家房间里的木柜,上面也镶了面那样大小的镜子。

    但奶奶去了父亲那里之后,顾思哲偶尔晚上来这屋子找东西的时候总觉得背后的镜子倒映着自己的身影浑身发毛,所以把整个木柜有镜子的那面移到了背面,就像是李清卓要往镜子上盖一块黑布是同样的道理。

    顾思哲突然很想把有镜子的那面移回原处。他想起了以前听过的传说,人死之后的魂魄会回来,附着到镜子上,牵挂着他的人会在深夜看到他的灵魂。

    奶奶的遗体昨天下午刚下葬,今晚,自己会在这面镜子里见到奶奶的灵魂吗?

    想到这里,顾思哲准备移动这个大木柜。木柜里装着的都是奶奶生前的一些衣物,所以柜子很轻。

    顾思哲怕吵到另一间房睡觉的几人,只好缓慢地移动着,那柜子微微晃动着发出沉闷的呻吟声。

    不一会儿,有镜子的那面就移到了正面,顾思哲后退了几步站在一旁,结果只看到了床边执针缝补娃娃的池茑萝。

    “果然只是个传说吗?”

    顾思哲很是沮丧。在这种时刻,自己并不抵制封建迷信起来,哪怕只是个传说也想要试一试。

    听见顾思哲喃喃自语,池茑萝抬起了头。

    顾思哲苦笑了两声,向池茑萝道明了原委。

    面前的池茑萝放下了针线,在一旁重新执笔一行一行认真地写着。

    “我也听过这个传说。我们家的后屋有一架大的欧式穿衣镜,上面有很好看的树脂花朵的浮雕,我姐姐曾经很喜欢那面镜子,有时候买了新衣服换上之后就去那里看上身效果。我姐姐死了之后,那段时间,我常常半夜不睡觉跑到后屋,坐到那镜子前面的地板上。”

    池茑萝的字迹十分工整,每当写到和姐姐有关的事情时,心情总会变得很平和。她很愿意和顾思哲分享关于姐姐的事情,但愿此刻能让顾思哲少一些悲伤。

    “我以前常会看见一群老人坐在我家附近的路口唠嗑,某天经过的时候就听到了那个故事。他们说,如果你身边有十分亲近的人去世,半夜站在镜子前虔诚地祈祷,默念那个人的名字,就能看见他的魂魄出现在镜子里。”

110.镜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