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油画(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正值三月初,窗台上的风信子已经开花了,顾思哲也风尘仆仆地从x城回到了l市。

    刚一打开门就收到了池茑萝突如其来的拥抱,放下行李之后,顾思哲瞧见池茑萝窗台前面的画架上的油画已经开始上了颜色。

    “画的真好。”

    池茑萝的油画虽然不及苏谦,但是也别有一番风采。

    听见顾思哲的夸赞,池茑萝再次坐到了凳子前面继续用手里的画笔往上添色,她时刻谨记着,要快,一定要赶在清明前画完。

    奶**七之后,顾思哲时常会和李清卓告假好回去给奶奶过剩下的二七、三七......

    就这样,一转眼,已经到了三月中旬,风信子过了花期。随之而来的是杏花的花期,顾思哲已经从失去奶奶的痛苦中慢慢释怀了......

    这日,正值周末,顾思哲和池茑萝搬了画架子到了杏林里。顾思哲倚着石桌看书、写文,池茑萝则端着调色盘站在杏树下,延续着画中茑萝的生命......

    这杏树围着女生宿舍楼种了一圈,正值花期,杏花开得格外灿烂,在两人头顶绽放着春色。顾思哲偶尔会抬起头观赏一番,面前的池茑萝隐约像是站在花海里,顾思哲忍不住用相机将这一刻的美好永远封存。

    象征着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到了,四处都是春天独有的草绿色,顾思哲的心底也充满了希望。

    虽然关于池鸢尾死亡真相还是有很多不解之处,但望见这头顶的蓝天,心中敞亮了许多......

    “老顾!”

    身后响起了苏睿的声音,看见顾思哲的神情便觉得他近期心情不错。

    “你一来,倒是坏了我的好兴致。”顾思哲佯装生气地说着苏睿,但脸上的笑意却出卖了他。

    “这么说来,我反倒是罪人了。”

    苏睿说话的瞬间,目光被池茑萝笔下的油画吸引了过去。

    “这画真是不错。”苏睿喃喃道,没想到池茑萝还有这方面的才华。

    池茑萝没有停下笔而是继续作画,苏睿也把头转向了顾思哲。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顾思哲说话的同时往苏睿身后的那片石子路望了望。

    “我还以为你和刘明、李延一起的呢。”

    “他们没来。刚才刘明说买饭的时候遇见你们两个往杏林这边来了。”

    苏睿在顾思哲面前坐下,手里转动着桌上的一支笔,眼睛却盯着池茑萝的画看,有些心不在焉。

    顾思哲那会儿的确和刘明在餐厅附近碰了面,打了个招呼就散了。

    “说吧,找我什么事?”

    平日里的苏睿一向忙得很,今日有时间来找自己这倒有些意外,顾思哲不知道苏睿究竟意欲何为。

    “倒不是什么大事,你猜猜看吧。”苏睿的目光依旧停留在那幅画上。

    “有没有提示?”

    “有。”

    苏睿说着指了指池茑萝的油画。

    顾思哲的手指在石桌上反复地轻缓敲打着,在推敲苏睿给的这个提示。
112.油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