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赝品(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池茑萝心里清楚,自己的画是自然没有办法和苏谦相提并论的,所以很快就回过神来。

    池茑萝转过身面对禁区的方向,眼前却隔着一道又一道的高墙,她撩起耳后根的一缕发丝,从抽屉中取出了那几本姐姐生前的日记,再次翻阅了起来。

    顾思哲知道池茑萝此时此刻又思念起了池鸢尾,便默不作声陪在一旁。

    当池茑萝翻到那几张缺页的时候,顾思哲摸了摸心口处,那枚纸鹤还在上衣内侧的口袋中。无论是洗澡还是换衣服,顾思哲都会将纸鹤重新装回新衣服内侧的口袋里,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这是池鸢尾留下来的弥足珍贵的证据,万不能被敌人夺去半分。

    顾思哲小心翼翼地掏出那枚已经皱掉的纸鹤放在了桌面上,池鸢尾日记的旁边。既然自己已经抓住了俩人的把柄,本不想打草惊蛇的顾思哲突然玩味似的生了一个计策。

    之前几次都只是在恐吓李清卓,而李清卓的心理防线何其高,他总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如若将实证丢在了他眼前,他又会作何感想?

    一想到李清卓会狗急跳墙的样子,顾思哲就有些想笑。

    “小萝,你的临摹能力如何?”

    之前看见池茑萝绘画的塑形能力还是蛮强的,想必临摹能力肯定也不差。

    “还可以。”

    池茑萝小巧玲珑的三个字跃然纸上。

    “你想让我临摹什么?”

    “就临摹你姐姐的字迹,有难度吗?”

    对于池茑萝而言,虽然姐妹俩的字迹有所不同,但她看了千万遍池鸢尾的日记,也对其字迹烂熟于心,顾思哲提的这个小要求对她来说并不难。

    “我试试。”

    果然,顾思哲并没有高估池茑萝的能力,她在池鸢尾的日记中挑了两三行字认真临摹了一番,下笔精、准、狠。

    临摹池鸢尾字迹的池茑萝试水完毕后写了两行字。

    “你觉得如何?”

    “可以,不仔细研究的话,是不会看出来猫腻的。”说着,顾思哲的嘴角咧出了一抹莫名的笑意。

    一旁的池茑萝还不知道顾思哲嘴角的笑意究竟意味着什么,只好满脸疑惑地看着他。

    “我有一个想法......”

    虽然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但顾思哲好像提防着隔墙有耳似的用气声对池茑萝传递消息。

    “可行吗?万一被李清卓发现了怎么办?”

    池茑萝有着自己的顾虑,虽然自己的临摹能力很强,但李清卓毕竟和姐姐相识多年,字迹想必早已铭记于心。

    “不用担心,只是诈一诈他看看有什么反应。”

    顾思哲铁了心想要看李清卓见到日记时的反应,肯定会吓了一跳,虽然那日偷了玻璃罐子,可还是有把柄落在自己手中,就当是抛砖引石。

    虽然那篇日记内容和李清卓关系不大,却牵扯了他的女朋友以及同伙的郑佳。

120.赝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