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是谁(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等顾思哲和池茑萝准备离去的时候,老太太又喊了一声。

    “对了,小顾,我想起来一件事。”

    “怎么了奶奶?”

    “小顾,你前段时间不在家,我出门倒垃圾的时候,看见你们家门口站着个小青年,望着你家门半天也没敲,见我一出门就走了。”老太太回忆着那天所看到的事情。“是不是你家亲戚啊?”

    听到老太太这么一说,顾思哲倒有些好奇她口中所说的这个人究竟是谁了。

    一开始的时候顾思哲还猜测可能是顾家的亲戚,可是父亲再娶的事情早就人尽皆知了,要是因为奶奶去世的原因的话,按理说也应该去父亲那里,怎么反倒是找到这里来了。

    很快,顾思哲就打消了老太太口中的这个人是顾家亲戚的念头。

    “奶奶,你有没有看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子?”

    “我这眼睛也不好使了,这倒是没看得太仔细,那个小青年一见我出来就背过身走了。”老太太不假思索地说着。

    “嗯......可能是我们家亲戚吧。”

    顾思哲原本想从老太太这里打听一些相貌特征之类的,但这么一说,这个人的身份已经无从查证了,只好就此罢休。

    此刻的老太太开始冥思苦想起来,眉头和皱纹连在了一起,许久,她干瘪的嘴又开始出声了。

    “那可能就是你家亲戚吧,还不止来过一次,应该是你都不在家。”

    “不止来过一次?”顾思哲开始重复这句话,细细揣摩着。

    “对......我记着是......让我想想啊......”老太太又开始陷入沉思中。

    顾思哲看到池茑萝的眉头紧皱,她也是在等待老太太接下来的回答。

    “哦,我想起来了......我记性不如以前了。要是没记错的话,年后那几天见过一次,然后就是最近那段时间了......之前我没在的时候不知道他有没有来过。”老太太念念有词地对顾思哲说着。

    “是这样啊。”

    顾思哲的脑袋中已经如同一团被猫挠过的毛线,丝毫没有头绪,但听到“年后”两个字的时候突然知道了什么。

    “奶奶,你还记得是早上还是傍晚?”顾思哲对时辰非常地关心,现在老太太口中的“时辰”非常重要。

    “嗯......是晚上,我记得天黑了已经,我听见外面有动静,正好也要开门倒碳灰......刚出门就瞥见了一个影子在你们家门口晃晃悠悠的,应该就是那个小青年吧。该是看到你们家没亮灯觉得没人就走了吧。”

    听到老太太说那时已经天黑了这就更坚定了顾思哲之前的猜测,本想再问清楚一点,但是一想到老太太眼睛不是太好,估计晚上也仅仅就是看到了黑影吧。

    年后的某天晚上,顾思哲和池茑萝曾在巷子口与李清卓正面交锋。

127.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