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人生(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从天台离开后,顾思哲心里默念着楼梯的阶数,一步一步地向下走着。

    虽然自己刚和苏谦说了这么多,但最后结果究竟如何,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但自从刚刚把那掏心窝子的话全部抖露给苏谦之后,心里倒是畅快不少。

    苏谦虽然深爱着池鸢尾,倘若这一辈子的心神都放在一个已经死去多年的爱人身上,所有人也许会对他另眼相看,觉得他一辈子都痴心一个人,怎样的情深义重,怎样的难能可贵。但是他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上有父母下有弟弟,关心他的人太多了,动辄所有人都会被他的情绪所感染。

    若是他没有其余的牵挂也就罢了,只可惜,事实并非如此......

    苏谦的岁数还未过三十,正是好年华,况且他才貌出众。他的路还有很长,就算他真的打算一辈子都守着虚无缥缈的池鸢尾,那余下的人生中沿途还有漫长的寂寞在等着他。

    顾思哲想,池鸢尾若是看到他这个样子,定是在天上也不会安心。

    话虽如此,反过来再一想,苏谦是对池鸢尾爱到骨子里了,不是一时就能舍弃的,大概还要再过个两三年吧。

    顾思哲开始感叹起人生来,随着脚下的楼梯到了尽头,顾思哲也开始收起所有的脑细胞。

    眼前的松树是越发地茂密了,这禁区的旧楼若是永远不拆,总有一日会被这松树林掩盖,就像是密室一般。

    顾思哲看了眼时间,发现为时尚早,再过会往教学楼去接池茑萝也不迟,随即在禁区里又走了走。

    天气好起来了,蝴蝶也陆续出现,在丁香花的枝头盘旋着,想要采蜜。顾思哲没有惊扰蝴蝶、蜜蜂们,静悄悄地揣着期待往禁区的小门走过去了。

    果不其然,茑萝的藤蔓早已经再次生长,蔓延了整个铁栅栏。虽说没有花苞,只有枝叶,但在顾思哲看来,也别有一番意境。

    顾思哲顺着茑萝延伸过来的藤蔓走到了尽头,那茑萝的发源地原来是禁区的灌木丛,一枝蔓延到了铁门跟,另一枝依附着松树,还有一些沿着旧楼的墙角去了......

    顾思哲曾记得之前在第一次涉及禁区的时候也曾看到旧楼周围爬满了茑萝,看来这些茑萝都是从这一个地方长出来的。冬去春来,又再次焕发了生机,比以往更加繁盛......

    远处教学楼的铃声愈来愈强,顺着风传到了顾思哲的耳朵里。

    “糟糕。”时间果然已经过了,“早知就不该往这边转,误了时辰。”

    顾思哲一边自责一边往小门的方向跑去......

    接到了池茑萝后,宿舍群里李延又发了两条消息,说是要在食堂的窗口一起约饭。

    一想到回教师公寓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顾思哲随即答应下来,和池茑萝一同往食堂走。

    两个人到食堂的时候,李延和刘明已经等在那里了,本来刘明托顾思哲跟李延说帮他捎饭,可是他躺床上做了两次梦,梦到了上次的女生,醒来之后,再无困意,便跟李延说取消了捎饭,自己来食堂碰运气。

    刘明已经买好了饭,坐在桌前,虽然眼前是他平日最爱吃的土豆,还是炖排骨的那种,但他的心思全然不在饭上,左顾右盼着。

    李延并不十分饿,他只督促顾思哲和池茑萝去买饭,自己只想歇一会。

    顾思哲起身之后向着四周观望了一番,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并没有苏睿的踪迹。

    “苏睿这家伙......”
141.人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