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感激(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这一晚,顾思哲梦见了李清卓。

    顾思哲梦见自己又回到了运动会的观众台上,下面的李清卓仍在慢跑着,一切都还没有发生。过了一会儿,李清卓的脚步开始快乐起来,正进行着冲刺,想要超越前面的那个老师。

    忽然间,李清卓再次晕倒了,顾思哲跑过去发现他已经没了气息......

    李清卓,该不会已经死了吧?

    顾思哲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他神经质地坐起身,外面的天才蒙蒙亮,一旁的池茑萝还睡得正熟,他才意识到自己实在做梦。

    大概是昨晚上太过于关注李清卓的事情,才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顾思哲随后掖了掖池茑萝的被子然后理了理枕头的褶皱又继续睡去,但愿不要再续上刚刚的那个梦了,他嘴角蠕动着,念念有词起来。

    天已经大亮,顾思哲轻手轻脚地洗漱去了,池茑萝的身体因药效而变得沉重起来,念及上午无课所以到了中午的时候方才起床和顾思哲解决了午饭。

    距离上次顾思哲去禁区拜访苏谦已经过了些时日,顾思哲下午只有两节课,而池茑萝是后两节。

    上完前两节的课之后,苏睿罕见地闲着和顾思哲围着学校走了两三圈。

    这两日没有李清卓的课,所以不曾见到他,这让苏睿的心情大好。

    两人走至禁区门口的时候,苏睿脑袋里想起了什么事情,便扯着顾思哲走了进去在树林里的石凳子上坐了下来。

    这石桌和石凳顾思哲第一次见到它们还是在很久之前了。那时自己刚从苏睿家回来,得了一封从苏谦房间里找到的信件在石桌前拆信,看到了李清卓写给池鸢尾的情书,顾思哲记得格外清楚。

    顾思哲摸了摸石桌,在密不透风的老松树下,这石桌石凳格外地冰冷,纵使现在已经快入夏,头上有艳阳高照,在这里竟也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热意。

    “还真是个纳凉的好地方。”顾思哲这样想着。

    不一会儿,顾思哲竟看到苏睿背后的地上延伸着一条茑萝的藤蔓,是从灌木丛那边而来,若是再长些时日,多半会把这石桌、石凳一起包裹起来。

    “看什么呢?”

    苏睿伸手在看得正出神的顾思哲面前挥了挥。

    “没什么。”

    “老顾,我正有事和你说呢。”苏睿翘着二郎腿和顾思哲四目相对。

    纵使苏睿不说目的,顾思哲也能猜出三两分的来意。

    “说来听听。”

    顾思哲一只手托着腮另一只手碾着掉落在石桌上的松针,坐等苏睿讲述他的事情。

    “这次可要多谢你了。”

    “怎么?”顾思哲听到“多谢”两个字就已经能猜到全部的事情,他明知故问着想装笨听听苏睿这么说。
145.感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