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礼物(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到了六月,天气越发地热了,l大杏林里的杏子都熟透了,比之前还要更黄,大都滚落到地上,被麻雀啄食,每每路过杏林,顾思哲都觉得有些可惜。

    刘明几人终于在这天空闲下来,并着顾思哲和池茑萝,没课的一行人抽了别人上课的时间来摘杏。

    刘明从实训的地方取了根细长的钢管和李延一个打一个接,苏睿也跟着捡李延的漏,池茑萝则跟着顾思哲去了另外一片杏林,几个人聊着天、摘着杏好不热闹。

    没多少功夫,就摘了慢慢两个大袋子,满载而归。

    摘杏这一趟让几人热得浑身冒汗,一想到顾思哲那里有空调,几个人便吵吵嚷嚷着一齐过去了。

    太阳一直炙烤着大地,顾思哲觉得每走一步脚下都踩着火。好不容易,一行人提着袋子到了住处,顾思哲就迫不及待地关紧了窗户,打开了空调,让冷气进驻这里。

    苏睿进了房间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去年来这里时隔开两间屋的玻璃门早已经通了,顾思哲的那张大床上也多了一个枕头,不禁给李延他们使了个眼色,又是佩服又是哄笑,一时之间竟忘了说词。

    摘的黄杏里面有不少在路上是已经碰坏的,池茑萝从厨房拿了木框过来,剩下几个大男生七手八脚地开始把坏掉的挑出来放在木筐里。

    顾思哲把储物柜里卷起的地毯重新铺在了落地窗边,支了一个折叠桌子放在中央,黄杏洗好之后就放在桌上供几人食用。

    苏睿觉得一到了顾思哲这里,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连同学生会那点鸡毛蒜皮的破事全部抛在了脑后,况且现在还只是初夏,没有蝉鸣声,让苏睿觉得畅快不少,其他几人也是如此。

    解决掉碰坏的黄杏之后,剩下的一大堆黄杏在顾思哲眼里成了难题。

    顾思哲还没开口,李延就瞅着杏犯了难。

    “我说,这剩下的杏可怎么办?已经熟得透透的了,不能再放了。”

    刘明一边听着李延的话一边又往嘴里塞了一颗,刚刚洗完的那堆黄杏有一多半是刘明解决的。

    “嗯......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吃多毒死人的。虽说这杏毒不死人吧,这要是真一天全吃了,牙也要酸倒了,况且这也不能当饭。”苏睿摸着下巴盯着地上的袋子发呆。

    顾思哲瞧着一旁的池茑萝忽然蹲在了地上,拨弄了一颗黄杏在手中,许久,她将发丝掖在了耳后站起了身,示意顾思哲伸出手来。

    池茑萝在顾思哲的掌心上写了两个字,他便觉得余下的黄杏有了归处。

    “小嫂子要给你们做杏脯吃。”顾思哲笑意正浓,眼睛快眯成了一条线。

    听到“杏脯”的刘明喜上眉梢,“这个妙这个妙,不愧是小嫂子。做成杏脯的话也不用担心即刻就放坏了。”

    “的确,是个好主意。”

    过了半晌,顾思哲取了笔记本电脑放在地毯上,打开了视频播放器,让苏睿等人自行观看,自己则帮着池茑萝去厨房开始制作杏脯。

    到了快傍晚的时候,所有的黄杏都烤成了杏脯放在窗台晾着,刘明却接到了班里的电话,让他把实训室的钢管还回去。

    本来李延站起身准备陪着刘明一起去还,但是刚一起身就想起了什么给苏睿递了个眼色,苏睿捕捉到了李延投过来的目光,站起了身,拽了一下刘明的衣角。
146.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