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秘密(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抄起了旁边的美工刀,池茑萝打开了手电筒在一旁照亮。

    池鸢尾大学的日记一共有四本,现在全都端端正正地摆在顾思哲和池茑萝的面前。顾思哲小心翼翼地取出其中一本在眼前端详,随后又将剩下的四本全都看了一遍。

    果不出顾思哲所料,这四本日记的外表看起来和外面市面上兜售的没什么区别,包装都十分精美。

    但有一点出卖了它们,这些日记没有品牌标识,产地、型号和牌子都没有,完全是三无产品,之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一点呢?

    顾思哲嗔怪自己的不仔细,看来,没错了,这些就是池鸢尾纯手工做出来的......

    顾思哲其中一本做赌注,这是三本中的最后一本,也是记录池鸢尾最后时光的一本。

    正当顾思哲准备动刀分离日记的时候,豆大的汗水又开始往下落,他犹豫了......

    苏睿和李延那日的对话直到现在仍在顾思哲的脑中回荡着,其实,如果他们俩的话是单说顾思哲并不会想到这个地方。偏那日两个人是在对话,顾思哲就顺着那话摸到了日记这条线上。况且刘明生日那天,李延又再次提及了这个梗,让顾思哲又坚定了两三分看法。

    有些东西是浮于表面的,而真正隐秘的东西是不会让任何人发现的。

    只能说,顾思哲的运气略微有些好了,误打误撞地摸到了这里。

    “真的会有吗?”

    顾思哲手里的美工刀停在半空有些晃动,池茑萝见状掏出纸巾小心地擦拭顾思哲侧脸上渗出的汗珠,外面的夜风再次席卷而来,吹尽了他的汗......

    顾思哲咽了咽口水,定了定神。紧接着,美工刀的刀刃把日记本的外壳切了下来,把日记本一分为二。

    平日里,那日记本的壳摸起来和普通日记本一般无二,正应了李延的话,里面若是些信纸估计就摸不出来了,这也是为什么顾思哲和当年调查此案的警察一直没有发现的原因。

    池茑萝收起了日记本的内部之后,顾思哲又重新起刀,用力地沿着边角划开了日记本的封面。

    和顾思哲预想的一样,外壳被胶水粘得严实合缝,无法用暴力撕开,只能用美工刀横过来小心地慢慢划开。

    等到顾思哲用美工刀把日记的外壳全部横切开之后,封面中间粘合的一篇日记终于浮出水面......

    随着时间的流逝,日记受潮、胶水粘合还有多方面原因,字迹已经模糊,不过依然能一字一句地分辨出来其中的内容。

    顾思哲没有立刻去看,而是把刚切开的这一面的外壳递给了池茑萝,自己又去切另一面。

    等到另一面也整理完毕的时候,顾思哲忽闻得清脆的声响,池茑萝手中的手电筒掉在了地板上,等顾思哲捡拾起手电筒递给池茑萝的时候才发现池茑萝的泪已经打湿了整个脸颊......

    刚刚递给池茑萝的那一半掉落在了地板上,池茑萝早已泪眼模糊,虽然手不停地去擦拭,可那泪水终究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顾思哲没有再去问池茑萝看到了什么,而是直接捡起了掉落的那一半,借着烛光看了起来......

    直到这篇日记画上了句号,顾思哲的心情也变得和池茑萝一般无二,异常地沉重,心狠狠地被这日记的内容撞击了......

    “这是......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一开始没有发现呢......”顾思哲的语气中掩不住的惊讶,这日记的内容是他万万没想到的。

    已经是半夜两点了,池茑萝依然蜷在角落里无声地抽泣着,顾思哲则收起了眼前这本和余下没拆完的三本掖在了床垫之下,搂住了池茑萝不住地安慰着。

152.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