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李家(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慢慢地,就到了寒假里,顾思哲再次拜访了苏家。

    渐渐地,顾思哲就和苏谦熟悉了起来。只不过顾思哲是认真交友,而苏谦不过是时时打探顾思哲的口风罢了......

    除夕之夜又闹了那番风波,更让顾思哲觉得苏谦还对池鸢尾有着深深地执念,和他满屋子的画像有着异曲同工的用处,其实只不过是做给别人看罢了。

    还有半夜在苏家,顾思哲常常听见的异响,也并不是苏谦因为思念池鸢尾而痛哭,大概是每夜都被噩梦所困吧,梦见池鸢尾前来索命......

    顾思哲不得不佩服起苏谦的耐性起来,大年初一那天,苏谦送自己回x城也不是一时的善心,也是他阴谋的一部分。

    一大早,苏睿在客厅打趣顾思哲要去见岳父岳母的时候,走廊上的苏谦耳朵早已把这一信息录入。毕竟,池茑萝和顾思哲相见的最大目的和调查池鸢尾的死因脱不了关系,苏谦是知道的。一方面装作不经意去送顾思哲,实则早已谋划好了。

    在路上,苏谦一改往常竹筒倒豆子般地打起了感情牌,一方面,将他和池鸢尾的往事全部告诉了顾思哲,是想表示有多么爱她吗?另一方面,在顾思哲询问是否怀疑李清卓的时候,又不动声色地把嫌疑转给他......

    苏谦把顾思哲送到x城之后,并没有立刻返回l市,这一点顾思哲已经从苏睿那里得到了证实。昨天坐车的时候顾思哲想起了这件事随即问了苏睿,苏睿今天一早就给了顾思哲回复。

    苏谦的车开到了x城送顾思哲回了家,放下行李后的顾思哲就坐长途汽车去了池茑萝那里。苏谦没有跟着顾思哲,而是守株待兔,在顾思哲家附近的宾馆入住。发现附近刚好有家咖啡馆坐落在顾思哲回家的必经之路上,窗口的位置正是监视顾思哲的好地方。

    正因如此,苏谦跟踪着顾思哲和池茑萝到了池家旧宅,随后躲了起来,之前一直以为是李清卓,没想到原来是苏谦。

    池家旧宅,顾思哲和池茑萝打开玻璃瓶开始拆纸鹤的时候,苏谦就在外面时时刻刻地监听着,直到顾思哲发现其中一枚纸鹤有池鸢尾大学时候的记录,这个时候的苏谦再也忍不住了,直接拔了电闸,盗取了玻璃罐,仓皇逃窜......

    “蛋糕来了。”

    老板端着托盘摆在了两人面前,顾思哲才回过神来。

    “谢谢。”

    “不客气。”

    两个人味同嚼蜡地把蛋糕吃完,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两点多,顾思哲和池茑萝这才和咖啡馆的老板道了别准备离开这里去李家。

    付钱的时候,顾思哲才发现手机上的余额不足,但身上也没带钱包,有些尴尬。

    此时,池茑萝看出了其中的端倪,取出钱包付了钱,两个人才离开了这里。

    刚刚池茑萝拿出钱包的瞬间,顾思哲看到了一样东西,忽然所有的记忆全部涌现了出来。

    池茑萝钱包的一侧塞着上次顾思哲画的一株茑萝彩绘的卡片,顾思哲想到了李清卓,李清卓恐怕才是最爱池鸢尾的那个人,只怪自己被所有的假象所蒙骗,直至最近才幡然醒悟,但愿不算太迟。

    曾经,顾思哲在苏谦房间池鸢尾的画像后面发现李清卓那封信的时候,上面也贴着一张绘有茑萝的彩绘,那是李清卓画的。而很久之前,李清卓办公室的桌上,花瓶中也插过茑萝......

157.李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