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了解(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此时的李母正在自己屋里收拾东西,顾思哲敲了两下房门。

    “阿姨,您现在忙吗?”

    “不忙不忙,进来吧。”

    “阿姨,我有件事想问问您。”

    李母听见顾思哲这么说,随即放下了手头的活计,示意顾思哲坐在凳子上。

    “说吧,看看你问的事情我知不知道。”

    看到李母一脸坦诚,顾思哲便有话直说了。

    “阿姨,李哥他是不是有心脏病史?”

    顿时,空气变得十分安静,顾思哲只听见了空调发出轻微的声响。

    李母的笑容慢慢消失,表情有些忧虑,似乎有难言之隐。

    顾思哲见李母迟迟没有回应,继而又说。

    “阿姨,前段时间我们学校开运动会,李哥报了5000米的长跑,结果途中晕倒了被送到了医务室......问他怎么了,也不肯说,只说是没事。后来过了两三天,我去医务室看病,顺便问了问,医生给我讲了那日的情形,说是......”

    “唉......也难为你这孩子对这事上心......”

    李母叹了口气,紧接着站起了身。

    “我也没把你这孩子当外人,也就不瞒你了。”

    李母说着出了自己的房间,顾思哲紧随其后,池茑萝观望了一眼仍旧坐在沙发上。

    很快,李母便领着顾思哲来到了李清卓房间门口,推开了房门。

    李清卓房间还是上次顾思哲来时候的样子,一成不变,镶着镜子的木柜子依旧立在那里,蒙上了黑布隐约透露着一丝神秘。

    李母和上次的蒋朔真一样,走了两步就来到了写字桌前,按下空调遥控器之后,弯腰顺手就从储物盒里取出了顾思哲见过的那本相册抱在了怀里,随后李母示意顾思哲坐在凳子上,她则坐在了床边。

    在顾思哲的注视下,李母缓缓地翻动着相册,第一页都是李清卓儿时的照片,五六岁左右,顾思哲看见照片的同时就想起了自己。

    “你几次来到我们家,都没有见到过清卓的父亲。”

    李母的这个问题无疑是顾思哲最想知晓的问题之一,但他没有接李母的话。

    “想必你心里一定有很多疑问吧。”

    李母的语气很是平静,在顾思哲听来也很温和。

    “嗯。”

    “我们家并不是本地人,早在很多年前搬来的。附近的邻居也不大来往,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们家的过往。”李母正在和顾思哲唠着家常,说到不是本地人的时候,顾思哲深有同感,毕竟顾家也是很多年前搬到x城的,正因为是外来户,所以儿时免不了受了很多欺负。

    “嗯。”

    “清卓的父亲很早就过世了......正因为这样,清卓小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不愿意多和别人说话,也没有多少朋友......”说到这里,李母的表情很落寞,顾思哲觉得有些抱歉不该提及引得李母伤心。

    提到过世,两个字,顾思哲心中也很是难过,没想到李清卓竟真如自己之前猜测的那样,和自己的情况不尽相同,同是父母中有一方过早离世......

    “对不起阿姨。”顾思哲语气里满满的歉意。
158.了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